醫助-- 濃鼻涕淚眼及黴菌的抱抱、治療哮喘及追蹤腎指數的蓉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06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濃鼻涕淚眼及黴菌的抱抱、治療哮喘及追蹤腎指數的蓉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半橘
    申請日期: 2020-11-11 17:02:3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000元
    需求名額: 20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陳33 (已付款)
    2.Patrick Liu x7 (已付款)
    3.d8753048 (已付款)
    4.Mayhew Chen (已付款)
    5.Micky Lin (已付款)
    6.肚臍 (已付款)
    7.無名氏 (已付款)
    8.簡佑銘 (已付款)
    9.丁阿呆 (已付款)
    10.以四面佛名義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濃鼻涕淚眼及黴菌的抱抱】
    抱抱是協會在2016年7月間救援的貓咪,志工當時經過公園看到抱抱,以為他的脖子戴著項圈,等靠近仔細一看才赫然發現是整圈開放性的大傷口。
    志工立即設法誘捕抱抱後送醫,檢查結果是愛滋陽性、嚴重肝炎、還有眼睛因病毒感染的關係已產生病變,住院治療期間又發生嚴重的嘔吐拉水痢,檢驗出腸胃道裡有大量黴菌滋生,前後住院了一個多月才穩定,出院住進協會安養之家。
    抱抱一直有淚眼鼻涕的後遺症,曾安排進行洗鼻腔的治療,但每當天氣變冷時,淚眼鼻涕的症狀就會變得明顯,會有很濃的大坨黃鼻涕塞住鼻孔,又因為是愛滋貓咪,加上之前流浪過的健康受創,讓抱抱的抵抗力不好,因此感染嚴重的黴菌,除了患處毛髮要剃除之外,照護員也每日幫他梳毛、刷洗患處。
    抱抱在安養之家的受到很好的照顧,每天都過著舒適開心的生活,身材越來越圓滾滾,從背影看像個雪球似的,他的個性很乖巧又有點憨憨,大家都很疼愛他。
    在長期醫療及照護後,目前抱抱的健康比起剛被救援時已經好很多,只是之前生病受傷的後遺症加上愛滋帶原,呼吸道及皮膚的問題較難根治,一直需要定期回診進行血檢、皮膚及鼻涕的採樣、黴菌細菌培養,視檢驗結果再重新調整用藥,抱抱有時要使用較昂貴的抗生素、還有施打干擾素。
    抱抱的醫療還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10月30日至沐恩醫院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抱抱,謝謝大家。
    〔醫療〕
    10/30 抱抱 沐恩拿藥
    一、用藥
    1. 食促:視情況可每天1~2次,每次1顆。
    2. 化痰:每天下午1顆。
    3. 化痰+消炎:每天早晚各1顆。
    4.類固醇:吃週二、四、六、日,每天一次一顆。
    二、回診
    11/7(週六)


    【治療哮喘及追蹤腎指數的蓉蓉】
    蓉蓉是2015年間協會在基隆救援的貓咪,當時協會接獲到民眾通報社區有很多貓咪未結紮,志工接連幾天前去執行任務,一日傍晚在路邊看到一個紙箱裝了3隻小幼貓,後來再找到貓媽媽,也就是蓉蓉,志工將母子們帶到安養之家,讓蓉蓉可以安心餵奶,後來小貓長大分別找到新的家庭,蓉蓉因為性情緊張,便留在安養之家展開幸福安心的生活。
    2020年6月間蓉蓉因頻頻出現哮喘而就醫,X光檢查發現肺部有白色影像,研判是肺部感染造成哮喘,醫師先開口服抗生素,但第二週咳喘情形又變多了,改為打久安抗生素針及類固醇針,三周後回診的X光檢查,肺部影像改善很多,喘的情況也有減少,體重也有增加,同時血檢結果,肝腎指數、白血球、血糖都沒有受類固醇影響,因此開始嘗試降低類固醇,但蓉蓉的腎指數有偏高,須持續追蹤。
    蓉蓉因的個性相當害羞緊張,稍微靠近她就會趕快跑去躲起來,看診時也都得用大毛巾包緊緊,用藥至今,原本已有較為改善,但可能是天氣變化,近日咳喘又較為頻繁,因此在11月2日的回診,醫師將類固醇改為打針,腎指數仍維持先前的稍高指數,目前仍在觀察用藥效果,幸好蓉蓉的食慾精神都還不錯,希望她的咳喘能早日完全康復,這樣就不用看醫生讓她緊張了,本筆醫助是蓉蓉10月30日拿藥及11月2日回診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的蓉蓉,謝謝大家。
    ﹝醫療﹞
    10/30 蓉蓉 沐恩拿藥
    一、說明
    因藥快吃完,及回報近日日咳喘較頻繁,醫師開新藥及調整吃藥次數。
    二、用藥
    類固醇:即日起,改為每天一次1顆。


    11/2蓉蓉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4.35 kg 8/31是
    4.35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評估蓉蓉目前咳嗽的頻率及狀況,認為打回類固醇針劑恢復較喘時期的劑量會比較好,類固醇針劑,每天一次0.43ml。
    血檢結果,原本是一直有輕微的腎指數偏高,大約都是在2.6~2.8上下.至今無顯著變化,顯示腎狀況都還好,觀察至下週一回報喘咳等狀況。
    二、用藥:
    1. 類固醇針劑:一天1次,0.43ml。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