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上呼吸道感染發燒的大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05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上呼吸道感染發燒的大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0-11-05 16:40:1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ngela x3 (已付款)
    2.馬呆 x2 (已付款)
    3.心桓 x3 (已付款)
    4.Sylvia (已付款)
    5.VICKY WU x10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吉是2018年9月18日那天來到協會,當時大吉還只是近一週大的小奶貓,一位民眾騎著腳踏車,拎著裝著大吉的捕鼠籠請求協會接手照顧,工作人員每日數次餵大吉喝奶及補充營養,在20天後,工作人員發現大吉生長緩慢、吃東西狀況異常、背脊的幅度怪異凹陷,至醫院經X光檢查確診是患有先天性漏斗胸,脊椎已壓迫至心臟,治療方法多採用外固定支架,所以大吉在成長期間,須持續量身定作固定衣服直到長大,以外固定支架的左右施壓,讓胸腔生長不要越來越扁,歷經3個月的穿固定衣矯正,大吉的胸骨空間已慢慢接近正常情況可以不用再穿矯正衣。
    大吉是經診斷是卡里西帶原,因此較容易有淚眼鼻涕的症狀,但在協會受到細心的照顧,也逐漸長成碩大頭好壯壯的帥貓咪,在2020年8月,大吉曾因下方嘴皮有一個黑色小腫包,約診沐恩醫院,檢查後表示牙齦有發炎狀況,是與卡里西病毒有關,上呼吸道有些鼻涕症狀,注射兩天皮下點滴,又因為眼睛分泌物多,至眼睛專科醫院看診,診斷是鼻淚管阻塞造成分泌物堆積,需每天三次點類固醇眼藥水、按摩熱敷鼻子兩側幫助鼻淚管暢通,治療至今,眼睛分泌物已減少很多,但是精神食慾還是不穩定,10月13日因大吉看起來無精打采、摸起來體溫高,約診沐恩醫院檢查結果體溫40.9,血檢結果腎指數BUN偏低是進食不好的緣故,醫師先為大吉打皮下輸液補充水分,並開口服抗生素,看診回到安養之家後,大吉還是沒什麼元氣,讓大家看了很心疼,10月19日回報醫師後調整用藥,並要幫大吉做氣霧,幸好幾天後大吉有明顯的逐漸恢復食慾,10月26日再回診,雖然還有輕微鼻塞,但看來精神已好很多、體重也有回升,醫師同時檢查口腔,牙齦有發炎狀況與一些增生組織,還有不少缺牙,因卡里西病毒也容易發展為口炎,醫師囑咐需密切追蹤牙齒狀況,建議待呼吸道狀況控制穩定後,最好排時間做一次洗牙清理牙結石。
    大吉目前仍在服藥觀察中,精神食慾都已較為穩定,眼睛的分泌物也沒有那麼多了,看到大吉有好轉,大家很開心,只是天氣開始變冷,需要特別注意保暖以免再度引起上呼吸道感染。
    大吉從小至今,協會給予全心呵護及專業醫療,讓大吉從瘦弱小貓長成現在的大帥喵,本筆醫助為大吉自10月13日至10月26日期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可愛的大吉寶貝,謝謝大家。



    [醫療]
    10/13 大吉 沐恩看診 吳醫師
    體重:6.35kg
    體溫:40.9°
    一、看診情形
    大吉今整日沒有進食,窩在籠裡,傍晚量體溫40.3°,約診沐恩檢查。
    檢查結果,體溫40.9°,聽診無肺音,有些鼻水但還好是清澈的,血檢結果,白血球16.74(正常值2.87-17.02),血糖升高172,腎指數crea1.4正常,bun12偏低。
    醫師研判,大吉有卡里西帶原、免疫力較弱,因此近日天氣的變化,造成上呼吸道問題,現場先打150ml林格兒,開二週藥,含今晚須先打三天皮下及吃二週藥,再請留意體溫及食慾。
    二、用藥
    1.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2. 皮下輸液:打三天,每天一次林格兒150ml。


    10/19 大吉 沐恩拿藥
    一、說明
    向沐恩回報大吉的精神食慾都仍不好,袁醫師開新藥及醫囑。
    二、用藥
    舊藥不吃,直接吃新藥。
    1. 抗生素+化痰+抗組織胺:每天早晚各1顆。
    2. 食慾促進劑:吃不好給,每天一次1顆。
    3. 氣霧:今天起連續3天,3cc克痰+20cc生理食鹽水,每天一次,每次15~20分鐘。
    4. 皮下輸液:每天一次,150ml林格兒,打到10/25停,期間如果食慾有變好,可減量為一次100ml。
    5. 食慾不好要灌食。


    10/26 大吉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6.425kg,10/13是6.35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說明大吉吃飯時有發出不明聲音,可能是因後口的牙齦有發炎狀況右側有些微的增生組織,還有不少缺牙,而卡里西病毒也容易發展為口炎,需要密切追蹤牙齒狀況,建議待呼吸道狀況控制穩定後,最好排時間做一次洗牙清理牙結石,醫師以玻片測試大吉有輕微的鼻塞現象,先開立兩週的藥,抗生素只吃第一週後停,第二週吃化痰藥即可,兩週後再回診看看牙齒排手術,目前應不需要拔牙,食慾不好時皮下輸液林格100ml。
    二、用藥
    1. 抗生素+化痰:每天早晚各一顆(第一週)
    2.化痰:每天早晚各一顆(第二週)
    3. 食慾不好時皮下輸液林格100ml。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