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黴菌及濃鼻涕的抱抱、氣喘咳嗽的阿義@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03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黴菌及濃鼻涕的抱抱、氣喘咳嗽的阿義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0-10-26 15:49:3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徐芷萱 (已付款)
    2.Michelle (已付款)
    3.宣宣 (已付款)
    4.YuChin Lin x2 (已付款)
    5.Juen-Nien Lin x2 (已付款)
    6.shiunshiunlee x2 (已付款)
    7.捲耳貓愛玩 x2 (已付款)
    8.Amelia x2 (已付款)
    9.簡佑銘 (已付款)
    10.Ben (已付款)
    11.馬呆 x2 (已付款)
    12.靜仔 x2 (已付款)
    13.僥僥 (已付款)
    14.Chiayun Lee (已付款)
    15.Mui x1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治療黴菌及濃鼻涕的抱抱】
    抱抱是協會志工在2016年7月初在經過公園時發現的貓咪,當時以為抱抱脖子上戴著一條項圈,等志工靠近後才赫然發現是一整圈開放性的大傷口。
    志工立即設法誘捕抱抱後送醫,檢查結果是愛滋陽性、肝指數高達840,有嚴重肝炎、還有眼睛因病毒感染的關係已產生病變,住院治療期間又發生嚴重的嘔吐拉水痢,檢驗出腸胃道裡有大量黴菌滋生,前後住院了一個多月才穩定,出院住進協會安養之家。
    抱抱一直有淚眼鼻涕的後遺症,曾安排進行洗鼻腔的治療,但每當天氣變冷時,淚眼鼻涕的症狀就會變得明顯,會有很濃的大坨黃鼻涕塞住鼻孔,又因為是愛滋貓咪,加上之前流浪過的健康受創,讓抱抱的抵抗力不好,因此感染嚴重的黴菌,除了患處毛髮要剃除之外,照護員也每日幫他梳毛、刷洗患處。
    抱抱在安養之家的受到很好的照顧,每天都過著舒適開心的生活,身材越來越圓滾滾,從背影看像個雪球似的,他的個性很乖巧又有點憨憨,大家都很疼愛他。
    在長期醫療及照護後,目前抱抱的健康比起剛被救援時已經好很多,只是之前生病受傷的後遺症加上愛滋帶原,呼吸道及皮膚的問題較難根治,一直需要定期回診進行血檢、皮膚及鼻涕的採樣、黴菌細菌培養,視檢驗結果再重新調整用藥,抱抱有時要使用較昂貴的抗生素、還有施打干擾素,他的醫療還須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累積下來已不少費用,本筆醫助為抱抱於10月3日及10月17日至沐恩的費用,包含血檢、口服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抱抱,謝謝大家。
    〔醫療〕
    10/3 抱抱 沐恩拿藥
    一、說明
    抱抱最新的鼻涕培養結果已收到,目前用的抗生素都沒效,但近日沒有明顯濃鼻涕,所以還是先維持用藥,再觀察紀錄回報。
    二、今天拿的新用藥 (舊藥先吃)
    1. 化痰:每天早晚各1顆。
    2.抗生素:每天早晚各1顆。
    3. 黴菌藥:每天一次1顆。
    4. 類固醇:吃週二、四、六、日,每天一次一顆。


    10/16 抱抱 沐恩 袁醫師
    體重:5.725kg(9/26是6.050kg)
    一、看診情形
    回報抱抱近日食慾精神變差、有嘔吐,血檢結果無特別異常,醫師說先停抗生素及黴菌藥,看看是否近日的不適與此二藥有關,體重減輕較多、嘔吐,今天開始打皮下林格兒,一天一次100ml,打三天即停,袁醫師與蘇醫師討論後再看如何調整用藥。
    看診時有濃鼻涕,已採樣送培養。
    (血檢報告照片待補)
    二、用藥 有變動
    1.干擾素 :5.5小格 ,打一、三、五,晚上注射。
    2.化痰:每天早晚各1顆。
    3.抗生素:停。
    4.黴菌藥:停。
    5. 類固醇:吃週二、四、六、日,每天一次一顆。
    三、照護:
    1. 留意有沒有舔或抓癢的動作,請記錄。
    2. 一週後可拿掉頭套,觀察抓癢情況。
    3.梳毛:一天一次。

    10/17 抱抱 沐恩拿藥
    1. 類固醇:(補開昨天未拿足量的藥)吃週二、四、六、日,一天一次一顆。
    2. 化痰+消炎:(補開昨天未拿足量的藥)每天早晚一次一顆。
    3. 食促:(今天新增的藥)視食慾狀況,每天1~2次,每次1顆。
    4. 化痰:(今天新增的藥)下午吃,每天1次1顆。
    5. 泰寧抗生素針: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5.7ml。

    【氣喘咳嗽的阿義】
    阿義是在2015年6月底時協會接獲通報救回的3隻奶貓之一,阿義的媽媽因為被住戶驅趕不得已離開了,所幸當時有另隻被協會自收容所救援的貓媽媽玲妹,因她的親生孩子都已離乳,因此就由玲妹將阿義兄妹哺乳帶大,只是其中一隻小貓後來因腹膜炎不幸過世,於是阿義與另隻妹妹COCO被隔離半年及定期的密集檢查、確認健康狀況無虞後,才放心的解除警報。
    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阿義與妹妹長得非常大隻,平時的健康狀況不錯,還是協會的捐血小英雄,阿義在2018年4月的捐血配對檢查時發現有牙齦炎,因此進行了牙周手術,同時醫師告知阿義的呼吸聲有些大,X光片看到肺部有些發炎,須要留意,因此照護員們每天都很仔細觀察阿義的呼吸狀況,之後也因出現頻繁咳嗽及膿鼻涕而就診吃藥。
    2020年8月間,因阿義於牙周術後未拔的下方兩顆犬牙時常會卡到嘴巴,擔心阿義不舒服,約診評估拔除犬牙,鑒於阿義曾有肺部支氣管發炎的病史,醫師除了血檢並拍攝X光查看肺部支氣管的情況,結果肺部影像有明顯變差、氣管的斑塊也有增加,因此需先吃藥治療,以免在手術麻醉時造成危險,並須持續回診追蹤。
    用藥至今,阿義的咳喘有明顯減少,但回診時的聽診還是有肺音,所以還不能停藥,如果狀況維持得好,就可以在11月時再進行牙周手術精神。
    目前阿義的精神食慾都穩定,一樣每天搖著白白胖胖的屁股晃來晃去或是躺在最愛的暖窩睡覺,偶爾咬咬妹妹COCO,他可愛的模樣及親人的個性,非常受到大家的疼愛,希望阿義的健康能早日完全穩定。
    本筆醫助是阿義於10月12日至沐恩醫院回診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胖胖阿義,謝謝大家。
    [醫療]
    10/12 阿義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8.57kg,9/14是 8.44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認為阿義的急喘主要是肺部的問題,可能會一直存在,肺部聽診表示還有明顯肺音,若是停藥,則會有復發的可能,調整氣管擴張改為一天1次,依目前身體的狀況評估可以進行牙周手術,預計11/3。
    二、 用藥 !有更動:
    1. 化痰+氣管擴張: 改為一天1次,每次1顆。
    三、牙周手術
    11月3日下午2:00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