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心臟肥厚症須長期吃心臟藥的溫泉君、惡性乳腺瘤吃化療藥的待轉嬸@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8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心臟肥厚症須長期吃心臟藥的溫泉君、惡性乳腺瘤吃化療藥的待轉嬸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三花
    申請日期: 2020-10-01 22:56:2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簡佑銘 (已付款)
    2.郭默 (已付款)
    3.安安 x4 (已付款)
    4.Michelle Ko (取消)
    5.Michelle Ko x2 (已付款)
    6.Evi x6 (已付款)
    7.小喵 x10 (已付款)
    8.Meng-Chen Tseng x3 (已付款)
    9.En Rong Shen (取消)
    10.洪凱威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心臟肥厚症須長期吃心臟藥的溫泉君】
    溫泉君是被貓友從臭水溝中救起的可憐小貓,當時頭皮疑似被狗咬傷,破了很大一個洞,整塊頭皮不見,緊急送醫治療,進行整形縫合手術,術後在醫院住院很長一段時間,因為頭上總是包了一個敷料紗布,加上天生眼瞼畸形都半睜著眼,模樣像極了正在泡溫泉享受的小老頭,因而被醫生取名為溫泉君。
    溫泉君因眼瞼畸形導致睫毛倒插刺激眼睛,要進行眼整形手術的抽血檢驗時,溫泉君突然激動開的大口呼吸,舌頭呈現青紫色,醫師進行超音波檢查後懷疑可能是心臟肥厚,於是轉診心臟專科在心臟超音波檢查後確診了溫泉君有心臟肥厚等問題,因此溫泉君每天都要吃心臟藥,並定期至心臟專科檢查進行心臟超音波、血壓監測,又因為防止眼睛分泌物多、睫毛倒插,照護員定期幫溫泉君修剪睫毛、每天點眼藥水、人工淚液、每天早晚要測量記錄呼吸心跳以供醫師評估開藥。
    溫泉君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目前的心臟狀況保持穩定,他是很聰明的貓咪,會半夜自己開籠門到處晃,還會跳到人的背上,特別是新來到的人員,模樣好可愛,本筆醫助是9月3日及9月28日至極光醫院取心臟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溫泉君,謝謝大家。
    〔醫療〕
    9/3 溫泉君 極光拿藥
    28天份,一天一顆,吃完三天前回報。

    9/28 溫泉君 極光拿藥
    28天份,一天一顆,吃完三天前回報。



    【惡性乳腺瘤吃化療藥的待轉嬸】
    待轉嬸是在2013年間被協會工作人員發現她在馬路中間的待轉區討食,只有三隻腳,非常親人,於是就帶回協會安置,取名待轉嬸,又暱稱阿轉。
    協會曾經將阿轉送養至屏東地區,但沒想到阿轉到新家後卻離家出走,志工們帶著誘捕籠南下尋找失蹤的阿轉,所幸找到了,她看到工作人員時一直撒嬌,似乎希望工作人員帶她回協會的家,因此工作人員決定將阿轉帶回。
    阿轉在安養之家一直過得很幸福快樂,只是在2020年3月,照護員發現阿轉乳腺邊出現小腫塊,約診沐恩進行檢查,經由抹片化驗是乳腺細胞,因貓咪乳腺惡性的機率較高,於3月30日進行手術,還好手術順利,4月7日因已無血水便辦理出院,4月13日回診拆線,醫師告知病理報告結果是惡性的腫瘤,這實在讓人非常難過,雖然阿轉的外貌及行為還是像少女般的可愛活潑,但其實阿轉的年紀已約15歲了,擔心惡性腫瘤的醫療會對她的身心造成不良影響,所以協會於4月17日為阿轉約診極光腫瘤專科醫師,諮詢醫療照護意見,讓阿轉持續過著有品質的快樂生活。
    醫師檢查阿轉的傷口及查看沐恩醫院提供的報告,認為腫瘤有及早發現治療阻止了轉移,可以選擇注射化療藥或是稱為鐘擺療法的低劑量口服用藥抑制腫瘤的生長,以阿轉的年紀及希望讓她能過得開心、不要讓醫療造成她的壓力痛苦,所以決定選擇鐘擺療法,吃低劑量的口服藥,所以在極光醫院進行血檢、確定血檢結果正常後,便開始進行鐘擺療法的用藥,每天吃藥並每個月一次的回診,進行觸診及血檢、X光檢查,追蹤腫瘤有無轉移復發及用藥有無對身體造成影響。
    用藥至今,阿轉的食慾精神都很穩定,9月21日是最近一次的回診,白血球雖有因用藥下降,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腎指數有些升高,必須增加飲水量,另外鼠蹊部有顆小腫塊醫師以細針採樣幸好只發現脂肪及發炎組織,但仍須留意有無變大,除此之外,大致狀況還是蠻穩定的。
    阿轉的醫療還須持續一段很長的時間,本筆醫助是9月21日至極光醫院回診的費用,包含血檢、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阿轉,謝謝大家。

    [醫療]
    9/21 待轉嬸極光回診 楊醫師
    體重:3.790kg(8/10是3.750kg)
    一、看診情形
    待轉自5月4日開始服用鐘擺療法的化療藥,今天是固定回診追蹤檢查及拿藥。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指數都在正常值內,醫師說明,化療藥會影響到白血球,所以白血球指數是特別需要追蹤的一項,今天指數5.98(8/10是7.03,6/29是7.66,6/1是7.34,正常值2.87-17.02),這樣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但因為待轉嬸服用化療藥已經四個月,本次白血球又降了一點,所以調整用藥改成每三天一次。
    本次回診腎指數crea繼續升高到2.3(前三次是2.0-->2.2-->2.2),醫師囑咐要增加喝水量。
    另外照護員發現待轉嬸右側鼠蹊部有一顆小腫塊,今天也做了細針採樣,目前看起來是脂肪跟發炎組織,不像是腫瘤,但還是要持續觀察,如果短時間內變大,就必須提前回診。
    二、用藥
    每3天一次,每次1顆,下午吃,飯前飯後都可以,也可以與藻康留同吃。
    注意,此藥須避光、冷藏,且使用時必須戴手套避免汙染。
    三、回診
    11/2(週一)1:00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