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腎指數及發炎情況的虎妞、口炎要長期吃藥的拐拐、治療口炎的圓仔媽@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5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腎指數及發炎情況的虎妞、口炎要長期吃藥的拐拐、治療口炎的圓仔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半橘、黑白
    申請日期: 2020-06-20 03:03:1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400元
    需求名額: 1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陳芃如 (已付款)
    2.葉孟涵 (已付款)
    3.Alice Chen (已付款)
    4.樂爸 (已付款)
    5.御守 (已付款)
    6.葉月 (已付款)
    7.HsiaoWei Sung x6 (已付款)
    8.宜禎 x2 (已付款)
    9.C.s. Li x2 (已付款)
    10.Yvette (已付款)
    11.Bymove Huang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追蹤腎指數及發炎情況的虎妞】
    虎妞是在109年3月初時協會接獲通報後在台北市延吉街救援的貓咪,當時左耳後面有大片傷口,因為去年當地曾發生變態對無辜貓兒潑灑化學藥劑、造成多隻貓兒有開放性重大傷口,志工擔心是否變態再次出現,於是在3月1日帶著誘捕籠前去誘捕成功,於隔天送醫治療。
    經醫生仔細檢查,虎妞應是因嚴重耳疥、不停抓耳朵所造成的傷口,但因傷口很大,須住院治療耳疥並且修補傷口,血檢結果愛滋白血二合一檢驗為陰性,腎臟指數偏高,有腎衰情況,住院期間並服用驅體內蟲用藥,住院至3月30日,傷口已復原、食慾穩定,便辦理出院接回安養之家,虎妞剛開始很緊張,總是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幸好在照護員的溫柔細心安撫下,逐漸放鬆,但因先前流浪的辛苦生活讓虎妞的健康仍不是很穩定,加上有腎衰情況,進食情況有時變差,4月7日回診的血檢結果腎指數上升、有脫水情形,再度住院施打靜脈點滴治療,醫師送驗蛋白質電泳及血巴東蟲以釐清虎妞的感染情況、感染原因,確定曾有受過血巴東的感染。
    虎妞出院後仍需持續回診追蹤腎指數及發炎指數以調整治療用藥,5月11日回診檢查,血檢結果腎指數有進步,但發炎情況變高,仍須繼續吃藥及回診追蹤。
    目前在照護員的用心照顧下,虎妞的健康及進食情況有逐漸變好,體型毛色也變得越來越美麗,希望虎妞的健康能越來越穩定、開心的享受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本筆醫助是5月11日至沐恩醫院回診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虎妞,謝謝大家。
    〔醫療〕
    5/11 虎妞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3.430kg, 4/27是3.490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沒問題,日前血巴東檢驗呈陽性反應,弓漿蟲檢驗未驗出,腎指數有稍微好一點點4.2至4.0,BUN也有降低一點61至47,發炎球蛋白5.4升至5.7,忽高忽低應該跟血巴東有關,鉀離子有低一點點4.0至3.7但尚可接受,醫師研判追蹤即可,暫不再吃抗生素,如指數又再升高或有出現不適,再進一步治療,藥物暫不更動,食促可2-3天吃一次,若食慾好也可不吃,一個月後再回診,點滴100ml,如吃不好就加到125ml。
    二、用藥 !有更動
    1.腸胃藥:每天晚上一次。
    2. 食慾促進:看飲食狀況,每2~3天1次,每次1顆,若食慾好也可不吃。
    3. 腎利磷:每天早晚各1顆。
    4.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一天一次100ml,若飲食狀況不好就一天一次125ml。

    【口炎要長期吃藥的拐拐】
    拐拐是2015年10月從收容所領出的貓咪,當時除了右前腳脫臼,還同時患有腹腔內隱睪症、愛滋帶原,疑似有心絲虫。
    拐拐的醫療長達半年,歷經腳傷的施行外支架固定、腹腔內隱睪手術、心絲蟲超音波檢查及將檢體送往美國專門機構作檢驗,所幸在報告出來之後,可以非常確定拐拐體內並沒有母心絲蟲,而公心絲蟲的存在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傳染機率可說進接近於0,之後拐拐住進了協會安養之家的愛滋貓房。
    拐拐在安養之家過著安心舒適的生活,變得越來越美麗可愛,但2017年4月時,照護員發現拐拐瘦了,食慾變不大好,就醫檢查結果是拐拐有口炎,牙齦四周發炎,還有增生組織, 5月18日進行牙周手術,拔除口腔後段部份的牙齒,術後並服用抗生素、類固醇,但口腔牙齦的紅腫消退情況不理想,經醫師評估後,拐拐進行全口拔牙、病理切片報告後開始施打干擾素,療程期間每周須回診追蹤,查看口腔情況、驗血看指數變化回報以調整用藥。
    目前拐拐仍在口炎療程中,幸好食慾精神都很好,希望能夠慢慢的穩定就能逐漸減低藥量,拐拐相當可愛,每當照護員要餵藥時就會想辦法躲起來,有時其實是別的貓咪要吃藥,拐拐見狀就會趕緊用手把臉遮住,以免被發現後也要吃藥,讓人看了啼笑皆非,希望拐拐能順利治療好口炎,讓他可以更開心健康的生活。
    拐拐的治療還須持續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5月11日至沐恩醫院的取藥的費用,請大家幫忙可愛的拐拐,謝謝大家。
    ﹝醫療﹞
    5/11拐拐 沐恩拿藥
    用藥
    1.類固醇:每天晚上一顆。


    【治療口炎的圓仔媽】
    圓仔媽是2014年從收容所帶出的貓咪,在收容所短短幾日就感染了嚴重病毒造成嚴重的鼻氣管炎,當時即將臨盆,被救出後住院後幾天生下了4隻小貓寶寶,但卻相繼當了小小天使,圓仔媽不吃不喝10幾天,完全靠灌食和點滴支撐,在醫院治療了近2個月才狀況穩定,接回安養之家。
    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及充足營養的食物,圓仔媽長胖多了,可能之前在收容所的可怕遭遇,讓她有了陰影,個性極為害羞緊張,只對較熟悉的照護員親近,每次看診時都得用大毛巾包頭包臉以免她太害怕緊張。
    2020年1月間,照護人員發現圓仔媽吃飯時會出現摳嘴巴、大叫,就醫檢查後口腔後方紅腫,須接受手術治療,便於2月6日進行牙周手術拔除幾顆狀況不佳的牙齒,術後住院4天,確定食慾穩定即辦理出院,但因食慾反覆變差,幾度回診及住院治療,目前仍需服藥,幸好現在食慾精神都好轉很多,每餐罐罐都很快吃光光,看到她能吃得開心,讓大家都放心多了,圓仔媽口炎的治療還需吃藥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5月11日至沐恩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可愛的圓仔媽,謝謝大家。
    〔醫療〕
    5/11 圓仔媽 沐恩拿藥
    用藥
    1.類固醇:每天晚上一包。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