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自體免疫疾病及腎衰的永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1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自體免疫疾病及腎衰的永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混暹羅
    申請日期: 2020-05-21 15:31:5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7500元
    需求名額: 3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shley (已付款)
    2.Evi x10 (已付款)
    3.Jose x2 (已付款)
    4.Maggie Chiu x4 (已付款)
    5.amberkuyin x2 (已付款)
    6.Vance Wu (已付款)
    7.Zach (已付款)
    8.Ping Hussard (已付款)
    9.Beck (已付款)
    10.K (已付款)
    11.saxso (已付款)
    12.sky008888 x2 (已付款)
    13.Belle (已付款)
    14.Evi (已付款)
    15.阿芝 (已付款)
    16.Moon (已付款)
    17.Meng-Chen Tseng x2 (已付款)
    18.林小豬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永安來自北投區,當地有對老夫婦餵養很多貓咪,但因都未紮,貓咪越來越多,引起鄰居反彈,會同里長及動保處強行將貓咪帶走,永安即是其中之一。
    動保處在未告知協為真相的情況下,請協會協助R回,但志工發現貓咪過份乖巧,經過一番追查才得知內情,協會志工與原飼主老先生懇談後讓老人家安心,便將永安等貓咪帶回協會安養之家。
    永安與幾隻貓咪在協會的細心照顧後,逐漸變得圓滾滾又漂亮,這些貓咪住在大湖安養之家,過著很快樂又安心的生活。
    只是這些貓咪裡有許多隻都有腎臟及免疫方面的問題,隨著年紀慢慢變大,問題也逐一浮現,2019年7月中,永安眼睛分泌物變多、食慾精神變差、身形也瘦了,工作人員將永安接至台北醫院治療,檢查後有發炎、腎衰及脫水,需住院施打靜脈,醫院將檢體送抗核抗體檢測的報告結果是陽性,證實了永安有自體免疫問題,又因檢查過程發現永安的心率跟以前差很多,幸好經過專心醫院進行心電圖檢查後,認為心臟並沒有問題。
    住院一段時間後,永安精神食慾都已較為穩定後已可出院,但仍須定期回診,便留在台北安養之家,永安的腎臟及免疫系統都有很嚴重的問題,牙口情況也很不好,但因腎臟狀況太差擔心無法接受麻醉手術,永安每天早晚都要打皮下輸液、吃降磷藥、類固醇、抗生素、定期打造血針改善貧血、食慾不好時必須灌食,但因永安的腎衰及免疫疾病嚴重,讓他的情況一直起伏不定,幾度住院治療。
    2020年4月底,永安的食慾又變差,5月4日回診,醫師認為口腔問題的影響較大,原本預計於5月8日住院,觀察幾日後裝食道胃管提升健康再行牙周手術,
    但住院至5月10日,血檢結果腎指數一直升高,此時不能冒著風險麻醉裝餵食管,在必須的醫療之外,給貓咪最好的生活品質讓他們開心也是協會一直以來所要求的,因此決定讓永安先出院自行照護。
    回到安養之家後,雖然每天還是要吃藥打針,早晚要灌食,但在熟悉的環境、有從小一起長大的貓伴,永安明顯開心多了。
    像永安這樣因救援而來到安養之家的貓咪,許多都是有著嚴重的重症疾病,協會盡力給這些重獲新生的貓咪最好的照護與醫療,長期以來累積了龐大的醫療費用,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這些可愛的貓咪,本筆醫助是永安於5月4日回診、5月8日住院至5月11日的費用,包含看診、住院、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永安,謝謝大家。

    〔醫療〕
    5/4 永安 沐恩看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3.225kg, 4/24 是3.125kg
    體溫:39.2°
    一、看診情形
    醫師檢視口腔,由於右上及右下牙齒都有牙齦化膿並晃動,醫師建議需要盡快把牙齒處理好,因白血球上升,腎指數又偏高4.2升至5.9,血糖188也偏高,最好分兩階段進行,預計於週五5/8住院 ,下週一5/11日放食道胃管,讓飲食及各項指數穩定些,餵食數天後5/15下週5再進行拔牙手術。
    二、用藥 !有更動
    1. 抗生素:一天2次,每次1顆。
    2. 胃藥:一天2次,飯前吃,每次1顆。
    3. 食慾促進劑:每2天1次,早上吃,每次1顆。
    4. 免疫抑制劑:一天1次,每次0.2 ml,晚上吃。
    5. 腎利磷:每天3次,每次3顆。
    6. 類固醇+血擴+止吐:一天2次,每次1顆。
    7. 造血針:兩天1次,每次5小格。
    8. 皮下注射:乳酸林格,每天2次,每次160ml,分兩邊。
    9. 拜有利(50mg):一顆分成4小顆,每晚1小顆。
    10.活性碳:一天2次,每次1顆。
    11. 止痛滴劑( 需要時吃):每天2次,每次0.1cc-0.15cc。
    12.紅色洗劑:刷洗一天一次(頭頂)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