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胃脹氣心肌肥沃症的小甜甜@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3筆,共花費金額146,361,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1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胃脹氣心肌肥沃症的小甜甜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銀灰折耳
    申請日期: 2020-05-21 15:30:1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800元
    需求名額: 1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Chuen Ya Chang x2 (已付款)
    2.收夕 x2 (已付款)
    3.Zoe Huang x7 (已付款)
    4.香吉士 (已付款)
    5.香吉士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甜甜是協會在104年6月間接獲網友通報後,至中和地區救援的貓咪,明顯的品種血統、被棄養,當時皮膚、精神狀況都很不好,送醫檢查後有相當嚴重的鼻氣管炎,經過住院治療一段時間,等狀況穩定些就帶回安養之家照顧。
    在進行結紮時發現腹腔有沾黏、膀胱附近有腫塊、血管異常,研判是先天異常造成,輸血進行手術後住院,發現呼吸偏喘,心超檢查結果,小甜甜有肥沃性心肌病。
    此病症是心臟很大顆,且會愈來愈大,水愈來愈多而造成肺水腫、吸不到氣,或是出現小血塊,因此小甜甜需要定期至醫院進行回診做心臟超音波、量血壓、聽心音、驗血等等的檢查,每日早晚都要吃心臟用藥以穩定心臟情況。
    2020年2月回診血檢腎指數變高,須調整改吃腎處方食物,至3月回診追蹤腎指數有改善,但是側腹明顯變鼓脹,進行X光檢查發現胃部有很多空氣,醫師開消脹藥,希望消除脹氣後可讓小甜甜食慾更好,看診時頻搔耳朵,檢耳鏡查看,發現耳內汙垢較多須每一週三次清潔。
    之後的回診都進行X光檢查脹氣情形,有時在食道及腸都有空氣,醫師研判主要可能因為品種貓咪的臉較扁,呼吸道容易阻塞、張嘴呼吸而吸入較多空氣,所以消脹藥必須吃長期,幸好腎指數已有改善很多、且體重增加,整體的檢查是有進步了。
    小甜甜目前精神食慾都很好,照護員每天幫她梳毛時一樣好大聲呼嚕、討摸摸,有著圓圓臉蛋的小甜甜,個性非常乖巧,被棄養後流浪的日子讓她吃了不少苦,幸好有協會的救援,讓她在安養之家過著安逸幸福的生活、擁有很多人的疼愛,協會救援了非常多像小甜甜這樣被人棄養、有著慢性重症的品種貓咪,過程所耗費的人力、時間、金錢實在難以估計,希望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勿因品種迷思造成更多貓咪的不幸,也能一起為貓咪們盡心力,本筆醫助是小甜甜於5月11日至極光動物醫院看診的費用,包含血檢、X光及用藥,非常感謝。
    〔醫療〕
    5/11 小甜甜 極光看診 黃醫師
    體重:3.885kg(4/13是3.785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腸胃道脹氣情況及腎指數。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2.0-->2.1(正常值0.8-2.4),bun32-->32(正常值16-36),球蛋白5.2-->5.2。
    今天的指數持平,雖然球蛋白仍稍高,但只要不升高就可以接受。
    腎指數正常,醫師希望維持目前飲食,以保持腎臟的穩定,但考量到小甜甜體重增加,她不宜過重,須要多點活動量,因此在增加放風時間時,要留意勿吃腎處方以外的食物。
    X光檢查,胃部的空氣比上次多,食道也有些空氣,醫師認為小甜甜因是臉型較扁的品種貓咪,容易鼻淚管阻塞、張嘴呼吸而吸入較多空氣,加上小甜甜又很會呼嚕,呼嚕也會吸進一些空氣,空氣多就會造成脹氣、打嗝、嘔吐。
    因此小甜甜會需要吃長期的消脹藥,此藥有加入酵素,長期吃對小甜甜不會造成不良影響。
    耳朵檢耳鏡察看,仍還是有些黑污垢,須繼續點清耳液。
    藥開二週,吃完回報有否嘔吐及食慾。
    二、用藥 舊藥先吃
    消脹藥可與心臟藥同吃。
    A. 消脹:每天三次,早午晚各一次1顆。
    B.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C.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其他照護:
    1. 清耳朵:週一、三、五各一次。
    2. 化毛膏:可停,有再發生嘔吐就一天一次,連續三天。
    三、回診
    藥吃完回報,無異常繼續拿藥。
    本貓回診 6/8(週一) 3:00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