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腎衰皮膚敏感又牙周不佳的永安、排便困難的艾咪@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61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腎衰皮膚敏感又牙周不佳的永安、排便困難的艾咪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混暹羅、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3-29 15:20:5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6300元
    需求名額: 21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Chiaping Chang (取消)
    2.Chiaping Chang (已付款)
    3.何小姐 x6 (已付款)
    4.lin789 x10 (已付款)
    5.Flora x3 (已付款)
    6.Alex G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腎衰皮膚敏感又牙周不佳的永安】
    永安是2016年北投一動保案件中的貓咪,有對老夫婦養數貓卻未紮,引起全部鄰居反彈,會同里長、動保處強行將永安在內的12隻貓咪帶走,當時協會受動保處之託R回貓咪,但因貓咪R回時過份乖巧,引起志工懷疑才發現真相,並與老夫婦連繫上,讓擔心貓咪的老先生放心後,協會將這些貓咪帶回安置,並一一安排健康醫療,這些貓咪各有不同的健康問題,有些貓咪不幸過世,存活的貓咪經過很長時間醫療,在較為穩定些後便住進協會的安養之家,永安後來住在大湖安養之家。

    去年7月,永安食慾精神變差、身形也瘦了,接回台北看診,血檢後發現有腎衰及脫水,住院施打靜脈至進食情況已有進步,便出院先住在台北安養之家。
    出院後每日服藥、打皮下輸液,但情況一直不穩定,回診時指數又升高,於是再度住院,因血溶比22偏低,檢體送抗核抗體檢測,確定永安有自體免疫問題,又因住院期間發現心率跟以前差很多,再至專心專科醫院進行心臟檢查,幸好經過一連串檢查確定了永安的心臟並沒有問題,但腎衰及貧血仍須長時間的醫療與回診,又因皮膚經常有黴菌、發炎變紅掉毛,醫師懷疑可能永安體質較為敏感,飲食上需要特別留意,經由醫師建議,另外購買控制敏感的處方乾乾特別給永安吃。
    3月時照護員發現永安的牙齦流血,3月13日至沐恩看診,因永安的腎病,擔心對麻醉進行牙周手術有風險,因此還需要再評估,先開口服用藥希望避免發生感染,待二週後再回診追蹤效果。
    目前永安精神食慾都不錯,希望回診時會有明顯進步穩定,本筆醫助是永安於3月13日至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測量血壓、用藥,及購買控制敏感的處方飼料、分裝抗生素及免疫抑制劑膠囊的費用,希望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永安,謝謝大家。
    〔醫療〕
    3/13 永安 沐恩看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3.32kg(2/17是3.29kg)
    一、看診情形
    永安因牙齦流血提前回診,評估可否進行牙周手術。
    林院長說明,永安的牙齒原本就不好,但因他的健康不佳、腎衰嚴重,顧及麻醉會有風險,所以必須先做血檢查看腎指數。
    今天血檢結果,crea4.9-->6.6,bun89-->87,林院長認為腎指數還是偏高,仍不宜麻醉手術,先給拜有利抗生素避免口腔細菌感染,針對腎臟開低劑量血管擴張劑,另擔心永安吃得不夠好,開食慾促進劑。
    二週後回診再看用藥效果。
    二、用藥 有新增
    1. 胃藥:每天兩次,每次1/4顆,放針筒內泡水數分鐘後餵食。
    2. 類固醇:每早一次,每次一顆。
    3. 免疫抑制劑:每天一次,每次0.2ml,晚上。
    4. 樂寵克磷:每天三次,早3顆,午2顆,晚3顆。
    5. 食慾促進劑:每兩天一次,每次1顆,早上。
    6. 乳酸林格氏液:每天兩次,每次100ml。
    7. 寶療黴:(有出現皮屑再噴)
    8. 拜有利抗生素:每天一次,每次15mg(協會自有藥) 。
    9. 血管擴張劑:每天一次,每次1顆。
    三、飲食
    可試著讓他多吃一點
    不限量,以永安願意吃及腎處方為主,乾乾請嚐試給皇家SC27,針對皮膚敏感。



    【排便困難的艾咪】
    艾咪在幼年時因骨盆腔遭受到強烈撞擊而變形,造成日後排便相當困難,長期下來對健康影響甚鉅,為解決此問題,在2018年4月6日於亞太進行左側大腿移除術,術後仍需要每日服用杜化液、腸蠕動劑以幫助艾咪的排便更為順利。
    術後的艾咪排便情況改善很多,照護員除了每日餵艾咪服用藥物、餵魚泥水幫助排便,也須詳細記錄著大小便情況,有任何情況都立即向亞太醫院回報,並依照醫師指示視艾咪情況安排回診。
    2020年2月間,艾咪因排便狀況不穩定,幾日少便、甚至無便後再一次較多的情況,照護員向亞太醫師回報,並遵照醫師指示調整度化液用量,為確定艾咪腸道有無積便,因此於2月16日約診亞太檢查,醫師進行觸診,幸好腸道並無積便,醫師指示調整用藥及飲食,並詳記紀錄回報。

    目前艾咪便便情況已較順利,工作人員也與醫師保持密切聯繫,希望讓艾咪的便便情況能維持在穩定狀態。
    愛咪是非常可愛的小女生,雖然現在只有三隻腳,但安養之家的環境安全舒適,照護人員呵護有加,讓艾咪一直過得非常開心,每天上上下下的跑跳,也很愛向照護員撒嬌,大家都希望小艾咪能夠一直健康快樂。
    本筆醫助是2月16日艾咪至亞太醫院檢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艾咪,謝謝大家。

    〔醫療〕
    2/16 艾咪 亞太 葉醫師、許醫師
    體重:3.07kg
    一、看診情形:
    數日前有將艾咪近期的便便照片、照護記錄寄至醫院,醫師認為雖每日有排便,但都幾日量少之後再一次大量的狀況並不理想,懷疑是有積便產生,故先指示將服用的杜化液劑量提高。
    今日在回診前有將艾咪這兩日調高劑量後的便便照片、照護記錄寄給醫師。診間腹部觸診,腸道沒有積便,葉醫師表示,依艾咪記錄表看起來,杜化液的劑量至少要在3以上,絕不可低於3。
    乾飼料就先維持早晚各20顆,等日後排便狀況穩定後再酌量增加。
    另,可以找一隻排便無狀況的貓咪一起放飯與艾咪互動,提高生活品質。
    二、用藥
    1. 杜化液:從今晚開始起一週的劑量早晚各3.5ml,2/24之後再改成早3ml、晚3.5ml。
    (但若這3天都還滴便的話,才提早改成3-3.5ml)。
    2. 腸胃蠕動劑:早晚各半顆。
    3. 化毛膏:早晚各2cc。
    三、 飲食
    魚泥水,早午晚各一次。
    四、注意事項
    1. 要讓艾咪多運動、多喝水、維持貓砂盆乾淨,
    請持續記錄排便情況。
    2. 依照杜化液調整方式進行後,仍連續兩天無便、或連續兩天不成形泥、滴便,請回報醫師。
    3. 下週將便便照、照護文記錄回報一次。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