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精神食慾不好的校花與模範生@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60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精神食慾不好的校花與模範生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3-17 19:29:0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000元
    需求名額: 20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wgs (已付款)
    2.湘楚 x2 (已付款)
    3.Lhamo x10 (已付款)
    4.lin789 x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校花與模範生是協會於2019年3月28日救援母帶子的小貓咪,當時協會接獲松山區某國小老師的通報,告知在整裡校長宿舍時,發現有貓媽媽帶著小貓們,有隻小貓的眼睛被除草機打傷了,校方先通知收容所,受傷小貓被收容所送往醫院,其他小貓及貓媽媽在協會費了一番功夫後,終於讓母子協會團圓了,工作人員細心佈置安靜舒適的大籠子,讓貓媽媽安心的照顧尚未斷奶的四隻小貓們,因是在學校生活故取名模範生、主任、校花、班長,貓媽媽則是校長。

    貓媽媽每天吃著工作人員準備的罐罐、營養品,小貓們也開始學習吃點固體食物,母子們都養得越來越壯,小貓們斷奶後留在安養之家等待送養,貓媽媽則在結紮後放回原地。
    小貓們抵抗力、消化道功能通常較弱、尚未驅蟲,反覆出現淚眼、鼻涕的呼吸道症狀及拉肚子,再配合醫療及協會工作人員用心的照顧下,小貓們逐漸健康長大,幸好漸漸的小貓們情況開始穩定、也陸續找到好人家,目前還在等家的有模範生及校花,都是非常可愛乖巧的小女生。

    今年2月時,照護員發現校花模範生精神食慾都變差,帶至沐恩醫院進行檢查,校花體溫39.5稍高,但因血檢聽診都沒有發現異常,因此體溫高可能是看診緊張引起的;模範生雖然體溫正常沒有發燒,但聽診檢查發現兩邊肺部有雜音,X光檢查肺部有一點點白色影像,研判是支氣管或肺部發炎,因此須要吃藥病並須回診,吃了一週藥後,模範生於2月11日回診,已沒有再聽到肺部雜音且食慾已經恢復,再吃一週藥即可。
    現在兩姐妹精神食慾都已很好,一樣每天開心的玩耍吃飯,希望她們一直健康,也能找到幸福。
    本筆醫助是校花與模範生於2月4日及2月11日至沐恩醫院治療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

    〔醫療〕
    2/4 校花 沐恩回診 林醫師
    體重:4.095kg(12/23是3.935 kg)
    體溫:39.5°
    一、看診情形
    血檢皆正常,聽診、觸診無發現異常,體溫偏高較像是現場緊張的原故,因昨晚跟今天食慾不錯,臨床也無其他問題,所以先不開藥,可先再觀察幾日。
    二、用藥
    無。
    三、回診
    無需回診,食慾、精神不好或拉肚子再約診。

    2/4 模範生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4.50kg(12/23是3.935 kg)
    體溫:38.9°
    一、看診情形
    沒有發燒,聽診檢查兩邊肺部有雜音,所以再拍X光,發現肺部有一點點白色影像,研判是支氣管或肺部發炎,因臨床未發現其他明顯症狀,先開呼吸道及腸胃用藥,再請觀察食慾、便便情況,今天無血檢。
    二、用藥
    1. 抗生素+化痰:每天早晚各1顆。
    2. 胃藥:每天下午1顆。


    2/11 模範生 沐恩回診 楊醫師
    體重:4.755kg(2/4 是4.5kg)
    一、看診情形
    聽診檢查雜音改善很多,檢視照護紀錄,近日精神食慾正常,體重有回升,再吃一週藥,無異常即可停藥觀察,今天無血檢。
    二、用藥
    1. 抗生素+化痰:每天早晚各1顆。
    2. 胃藥: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