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腔紅腫的巧克力、淋巴結腫的鐵雄@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56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腔紅腫的巧克力、淋巴結腫的鐵雄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黑、黑白
    申請日期: 2020-03-02 14:12:2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5000元
    需求名額: 30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湘楚 x2 (已付款)
    2.三寶 (已付款)
    3.溫芯苡 x2 (已付款)
    4.蔡小牙 x2 (已付款)
    5.Miso (已付款)
    6.Yen Lin Chen x2 (已付款)
    7.Jason Wu x2 (已付款)
    8.Kaoru You (已付款)
    9.Yys x2 (已付款)
    10.Solas Lin x2 (已付款)
    11.尤俊祥 (已付款)
    12.高小妤 (已付款)
    13.林帕奇 (已付款)
    14.henry x2 (已付款)
    15.李凱特 x2 (已付款)
    16.ShenJang Fann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淋巴結腫的鐵雄】
    鐵雄的媽媽在屋簷下生小貓,後來貓媽媽不幸被惡人帶狗群攻擊傷重不治,留下一隻小貓哭喊著找媽媽,協會志工聽聞此事,立即前往帶回小貓,取名鐵雄。
    剛到安養之家的鐵雄非常害怕緊張,不時的哭泣想找媽媽,工作人員準備相當舒適的小窩、香噴噴的罐罐,希望讓鐵雄可以安心放鬆,幾日後鐵雄逐漸卸下心防,大口的吃光食物,也能安心的在暖暖的被墊上熟睡,鐵雄越來越親人,失去媽媽後更需要疼愛,每當摸摸抱抱他,就會大聲呼嚕嚕的蹭蹭撒嬌,讓人非常心疼。
    在安養之家的生活,讓原本稍嫌瘦弱的鐵雄漸漸長肉變壯,但畢竟先前是在外流浪,健康狀況仍不穩定,10月初鐵雄突然食慾不好還嘔吐拉肚子,初步檢查淋巴結有較多小腫塊,超音波檢查,檢驗愛滋白血為陰性,住院治療打點滴及吃藥,住院近兩週情況已穩定便辦理出院回到安養之家,在配合醫用藥及細心照顧下,健康逐漸穩定,長大很多、也已完成結紮,但因淋巴結有不明原因的腫大,因此需要持續回診追蹤,本筆醫助為鐵雄1月20日及2月18日至沐恩醫院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鐵雄,謝謝大家。

    〔醫療〕
    1/20 鐵雄 沐恩看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5.2kg,12/24 是4.860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發炎球蛋白維持很好已正常4.7(正常值2.8-4.8)上次5.1過高,紅血球也正常9.88,只有白血球有稍微偏高一點點13.75升高至17.04(正常應低於17.02),醫師表示無大礙。
    鐵雄體重上升狀況穩定,淋巴結也都恢復正常,可不用再作超音波檢查,日後若是有變瘦,才需要回診。
    二、用藥
    無用藥。
    三、回診


    2/18 鐵雄 沐恩看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5.525kg(1/20是5.2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發現臼齒牙齦炎,無口炎,觸診檢查,下巴及後腳都有淋巴結腫,比之前大。
    血檢結果,白血球已降至正常值,AG 比0.6,發炎指數升高,應是與淋巴結腫有關。
    因鐵雄目前食慾精神都不錯,體重也沒有下降,所以暫不用藥,再觀察看看。




    【口腔紅腫淚眼鼻水的巧克力、】
    巧克力是苗栗山區的某寺廟老師父餵養的貓咪,協會多年來持續提供老師父醫療、物資及TNR的協助。在2018年11月間,協會工作人員前往時,發現又多了幾隻小貓,還都有感冒症狀,雖協會本身的貓咪數量已相當多,但不忍寺廟小貓們沒有得到適當醫療,於是將生病小貓們帶回台北的配合醫院治療,巧克力即為其中之一。
    幼貓抵抗力本就較弱,又因從小沒有得到足夠的營養,容易感染皰疹病毒的呼吸道問題,108年10月間,巧克力因食慾不佳至沐恩醫院就診,檢查結果,體重偏輕、口腔有紅腫情形,、淚眼鼻涕的上呼吸道症狀,且X光檢查疑似心臟形狀異常,先針對口腔及呼吸道開口服藥治療,之後再安排至心臟專科檢查,109年2月再回診追蹤,淚眼鼻水已有改善,但口腔檢查是口炎問題造成增生組織,需要進一步治療,本筆醫助為巧克力在108.10.16及109.2.25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巧克力,謝謝大家。

    108/10/16巧克力 體重:3.88KG
    外觀看來並無異常,只是依巧克力的體型來說體重有點偏輕,
    口腔則是在右後半部很明顯的發炎紅腫,嘴巴可以一天兩次噴寵特寶口樂(乳鐵蛋白),減緩發炎症狀。
    血檢都正常,貓二合一(愛滋、白血)都陰性
    在照x光時林醫師覺得形狀有點異常,所以加驗了fBNP(貓心臟病快篩),但結果也是正常。
    林醫師說要確認心臟的話,就要到專科醫院作心超跟心電圖的檢查。
    基本上無須回診,但若擔心口腔的話,可以2-3個月後回診。

    2/25 巧克力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05kg
    體溫:38.6°
    因照護員發現巧克力口腔紅腫有增生組織,先詢問亞太後因醫師認為巧克力同時有淚眼鼻水,建議先至沐恩由林院長進行內科及口腔檢查,再將結果回報亞太。
    血檢結果,AG比0.6,紅白血球、血糖、肝腎指數都正常,發炎指數因口腔紅腫所以偏高,嗜酸性球指數雖正常但略高,代表可能有寄生蟲或過敏的疑慮,今沒有明顯淚眼鼻水,可再觀察先不用藥。
    整體結果,林院長認為巧克力是可以接受牙周手術。
    口腔查看,牙齒本身狀況沒有問題,但有很嚴重的口炎,可以進行外科牙周治療或是內科用藥,再由亞太醫師評估。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