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腎衰的大方與永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56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腎衰的大方與永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 奶油
    申請日期: 2020-03-01 17:56:2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5000元
    需求名額: 30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湘楚 x2 (已付款)
    2.陳慧倪 (已付款)
    3.wishin (已付款)
    4.蔡小牙 x2 (已付款)
    5.Yen Lin Chen x2 (已付款)
    6.高小貓 x4 (已付款)
    7.Jane (已付款)
    8.林燁 (已付款)
    9.Solas Lin x2 (已付款)
    10.Kent Han x2 (已付款)
    11.尤俊祥 (已付款)
    12.小龜 x2 (已付款)
    13.SY Liou (已付款)
    14.金剛 (已付款)
    15.Nana x2 (已付款)
    16.閻永安 x2 (已付款)
    17.SYW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方與永安都是2016年北投一動保案件中的貓咪,有對老夫婦養數貓卻未紮,引起全部鄰居反彈,會同里長、動保處強行將永安大方在內的12隻貓咪帶走,當時協會受動保處之託R回貓咪,動保處未告知全部真相,但因貓咪R回時過份乖巧又不肯出籠,引起志工懷疑才發現真相,並與老夫婦連繫上,讓擔心貓咪的老先生放心後,協會將這些貓咪帶回安置,並一一安排健康醫療,這些貓咪各有不同的健康問題,有些貓咪不幸過世,存活的貓咪經過很長時間醫療,在較為穩定些後便住進協會的安養之家,大方與永安後來住在大湖安養之家。

    大方與永安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護、每天充足營養的食物,讓他們過得很開心,只是先前的健康狀況就不穩定,去年7月,永安眼睛分泌物變多、食慾精神變差、身形也瘦了,接回台北看診,血檢後腎指數cre已5.2,發炎指數達7.0、腎衰及脫水,住院施打靜脈至進食情況已有進步,便出院先住在台北安養之家。
    出院後每日服藥、打皮下輸液,但情況一直不穩定,回診時指數又升高,於是再度住院,因血溶比22偏低,檢體送抗核抗體檢測,確定永安有自體免疫問題,又因住院期間發現心率跟以前差很多,再至專心專科醫院進行心臟檢查,幸好經過一連串檢查確定了永安的心臟並沒有問題,但腎衰及貧血仍須長時間的醫療與回診。
    大方則在去年12月因精神不佳無食慾,接回台北醫療發現數腎指數升高、牙齦紅腫,原本要進行牙周手術,但術前突然連續嘔吐,吐了帶血的胃液,住院上靜脈注射、打抗生素針、做超音波檢查,出院後每日早晚都要吃藥及打皮下輸液、造血針,並須定期回診追蹤已調整用藥。

    先到台北安養之家的永安發現大方也來了,不停的對著大方講話,一直想要跟大方在一起,不管大方窩到哪,永安堅持要跟大方黏在一起,看了真是覺得很感動又很好笑,原本就是同一地區來的貓咪,可能他倆是親兄弟,永安對大方的依賴更甚,原本不大喜歡打皮下輸液,但只要大方在他身邊,就能乖乖的順利打完,大家看了都覺得好溫馨好可愛,希望這對可愛的寶貝,健康狀況能越來越好。

    本筆醫助是大方2月18日及永安1月6日、1月20日、2月17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看診、用藥,希望大家一起幫忙這對可愛的貓咪,謝謝大家。
    〔醫療〕

    「大方」
    2/18 大方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4.04kg(2/4是4.02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腎指數大致持平(crea2.8持平,bun37-->39)、白血球升高(14.49-->19.15),AG比維持0.7。
    袁醫師說明,白血球升高有可能是停吃抗生素的原故,先前是因胃出血給予抗生素,之後停吃是因狀況好轉且擔心長期服用,腸道內的好菌也會被殺掉。
    後來檢測出大方有免疫性問題,也可能是此原因造成胃出血,目前使用的類固醇劑量每公1.5,並非最高,曾試著減到每公斤1的劑量,但反應不佳,基於大方目前還算穩定,因此暫維持1.5的劑量。
    磷指數又升高(5.2-->5.4-->5.5),所以要增吃降磷藥。
    頭頂及嘴巴左側都有掉毛,採樣沒有發現黴菌,先觀察,可以多梳毛。
    二、用藥 有變動
    1. 類固醇+止吐: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2. 腎利磷:每天早晚一次2顆,隨餐。
    二、食物
    SC27或其他腎處方乾乾, 不限量,罐頭都不限。

    「永安」
    1/06永安 沐恩 林文傑醫師
    體重:3.605kg,12/10是3.640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紅血球指數上升(RBC6.05-->7.93至正常值內,HCT17.8-->37.6%至正常值內,腎指數升高crea4.5-->5.8(正常值0.8-2.4),bun升高49->71(正常值16-36)。
    醫師說明,上回調降類固醇之後,腎和磷指數就升高,而紅血球也上升太快,所以本次造血針減少為一週一次,因體內也是有不正常的抗體,會較難控制,目前類固醇劑量有點太低,這次再調整回之前劑量,以利於控制腎指數,藥物可拿一個月份,兩週後需回診驗血。
    二、用藥 有變動
    1. 胃藥:每天兩次,每次1/4顆,放針筒內泡水數分鐘後餵食。
    2. 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一顆,早上。
    3. 免疫抑制劑:每天一次,每次0.2ml,晚上。
    5. 樂寵克磷:每天三次,每次2顆。
    6. 食慾促進劑:每兩天一次,每次1顆,早上。
    7. 乳酸林格氏液:每天兩次,每次100ml。
    *8. 造血針:每週二打,每次5小格。
    9. 寶療黴: 停(有出現皮屑再噴)



    1/20 永安 沐恩看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3.46kg,1/06是3.605kg
    一、血檢結果,紅血球指數上升(RBC7.93-->10.61正常HCT37.6-->44.1%正常,腎指數降下crea5.8-->5.2(正常值0.8-2.4),bun降低71->63(正常值16-36)。
    二、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牙齒狀況不佳,醫師說明今日血檢,日前因腎指數過高,紅血球太少而更改造血針頻率,現在看來腎指數已有降下來,但體重變輕不少,增加食物量,類固醇劑量有增加消化會比較快,也容易餓,醫師希望可試著讓永安多吃一點,可一個月再回診就好。
    用藥
    1. 胃藥:每天兩次,每次1/4顆,放針筒內泡水數分鐘後餵食。
    2. 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一顆,早上。
    3. 免疫抑制劑:每天一次,每次0.2ml,晚上。
    4. 樂寵克磷:每天三次,每次2顆。
    5. 食慾促進劑:每兩天一次,每次1顆,早上。
    6. 乳酸林格氏液:每天兩次,每次100ml。
    7. 造血針:週二打,每次5小格。
    8. 寶療黴: (有出現皮屑再噴)



    2/17 永安 沐恩看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3.29kg ,1/20是 3.46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腎指數沒有很高,但血磷太高10.4(正常應低於7.5)和鈣離子11.4,需要調整降磷藥,早晚各多吃一顆,若有嘔吐狀況需回報醫師,紅血球指數上升過高,先停造血針,腎指數下降crea5.2-->4.9(正常值0.8-2.4),bun升高63->89(正常值16-36)。
    二、用藥 有更動!
    1. 胃藥:每天兩次,每次1/4顆,放針筒內泡水數分鐘後餵食。
    2. 類固醇:每早一次,每次一顆。
    3. 免疫抑制劑:每天一次,每次0.2ml,晚上。
    4. 樂寵克磷:每天三次,早3顆,午2顆,晚3顆。
    5. 食慾促進劑:每兩天一次,每次1顆,早上。
    6. 乳酸林格氏液:每天兩次,每次100ml。
    7. 造血針:停
    8. 寶療黴: (有出現皮屑再噴)
    三、飲食
    可試著讓他多吃一點
    不限量,以永安願意吃及腎處方為主,乾乾請嚐試給皇家SC27,針對皮膚敏感。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