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腎指數高的jasmine、自體免疫疾病又腎衰的永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47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腎指數高的jasmine、自體免疫疾病又腎衰的永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混暹羅
    申請日期: 2020-01-04 19:36:1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200元
    需求名額: 24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4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meme x3 (已付款)
    2.Searph Chen (已付款)
    3.簡佑銘 (已付款)
    4.Gillian x5 (已付款)
    5.Wu Miki (已付款)
    6.伶伶 (已付款)
    7.Irene Hu x4 (已付款)
    8.Kei (已付款)
    9.Blanche (已付款)
    10.dariawang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腎指數高的jasmine】
    Jasmine是2014年夏天志工從新北收容所帶出的貓咪,在完成絕育的住院休養期間,醫師和助理發現他非常親人愛撒嬌,與平常街貓個性不大相同,覺得他應原本是家貓,於是志工便將他帶回中途送養。
    只是成貓送養不易,一直沒有出現適當的好人家,後來jasmine便移居至苗栗的安養之家,這幾年來jasmine吃好睡好,越來越圓,模樣好可愛。
    2019年8月照護員發現jasmine精神食慾變不好,立即於8月7日接至台北沐恩醫院看診,有脫水情形、腎指數高,crea8.4、bun97,住院靜脈注射治療,期間紅血球指數降低、施打造血針,至8月15日進食情況及指數有變好便辦理出院,因仍須持續回診所以先住在台北安養之家。
    jasmine每天都要打皮下輸液、吃藥,照護員詳細記錄飲食情況隨時向醫師回報,jasmine有時會鬧點小脾氣,擺臭臉給照護員看,邊鬧脾氣邊像小貓咪一樣的吸被被,模樣相當可愛逗趣,在照護員的細心呵護、配合醫師持續回診,目前健康狀況已穩定許多,也能延長回診的時間了,本筆醫助是12月24日至沐恩醫院的回診費用,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12/24 Jasmine 沐恩回診 楊醫師
    體重:7.12kg(11/26 是7.18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是追蹤腎指數及紅血球指數。
    血檢結果腎指數大致持平(crea3.6-->3.4,bun41-->46),但紅血球指數HCT21.4下降(11/26是35)醫師說明,腎貓造血功能較差,所以紅血球的指數會較為不穩定,以jasmine的情況看起來,不大像是消化道的問題,但還是請仔細觀察尿尿便便顏色,如有異常請立即回報,先打回造血針,兩週後再看指數有無進步。
    二、用藥 有變動
    1.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氏液,每天1次,每次100ml,可不須分邊。
    2. 造血針:容可曼,今天開始,每次胰島素針筒10小格。
    施打日期:12/24、12/27、12/30、1/2、1/5 ..
    三、飲食
    吃腎臟處方食物較佳,乾飼料蛋白質在30%以下。濕食如果願意吃任意都可。




    【有自體免疫疾病又腎衰的永安】

    永安是來自北投區,當地一對老夫婦餵養很多貓咪,但因都未紮,貓口變多,引起鄰居反彈,會同里長、動保處強行將貓咪帶走,永安即是其中之一。協會協助TNR發現貓咪R回時過份乖巧,經過一番追查才得知內情,與原飼主老先生懇談後讓老人家安心,便將永安等貓咪帶回協會安養之家。
    永安與幾隻貓咪在照護員細心的呵護下,原本瘦病的身體,逐漸變得圓滾滾又漂亮,好山好水的大湖安養之家,讓貓咪們過著很快樂又安心的生活。
    2019年7月中,工作人員發現永安眼睛分泌物變多、食慾精神變差、身形也瘦了,經回報後便立刻安排於7月16日將永安接至台北的配合醫院,血檢後腎指數cre已5.2,發炎指數達7.0、腎衰及脫水,須住院施打靜脈,住院至7月23日,進食情況已有進步,於是接回台北安養之家。
    永安須每日服藥、打皮下輸液,雖然有自己吃飯,但進食情況不穩定,回診時指數又升高,於是在7月29日再度住院,住院期間因血檢結果的血溶比22是偏低,醫師懷疑是免疫系統的溶血疾病,將檢體送抗核抗體檢測,8/13收到了抗核抗體檢驗報告為陽性,表示永安有自體免疫問題,會使得配血難度增加,但幸好永安的血容比逐漸上升,就不需輸血。
    住院期間醫師在檢查中發現永安的心率跟以前差很多,建議做心臟檢查,於是工作人員帶著永安及沐恩醫師提供的資料在8月26日至專心專科醫院,原本擔心永安心臟是否真的有狀況,幸好醫師檢視資料及進行心電圖檢查後,認為永安的心臟並沒有問題,也不須再做心臟超音波,結束在專心的檢查便將永安再送回沐恩繼續住院治療。
    在住院一個月後,永安精神食慾都已較為穩定,醫師告知已可出院自行照護,因仍需要持續回診,所以先留在台北安養之家,永安每天都需要早晚打皮下輸液、吃降磷藥等藥物,永安的個性較為緊張,在照護員溫柔耐心的安撫下,永安越來越放鬆,剛入院時兩眼總是糊著分泌物,現在一雙漂亮的藍眼睛明亮清澈,也能享受照護員的摸摸,永安來到協會之前的生活,讓他健康底子不佳、腎衰及免疫系統也是終身須要醫療照護,需要長期回診及吃藥,本筆醫助是12月10日至沐恩醫院回診檢查及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可愛的永安,謝謝大家。

    〔醫療〕

    12/10 永安 沐恩 林文傑醫師
    體重:3.640kg(11/12是3. 640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紅血球指數下降很多(RBC12. 18-->6.05,正常值是6.54-12.20,HCT37. 9-->17.8,正常值30.3-52.3),白血球指數上升,是造血功能變差所影響。
    腎指數crea4.7-->4.5(正常值0.8-2.4),bun60-->49(正常值16-36)。
    林院長說明,看照護紀錄,永安進食情形沒有太大問題,因此紅血球指數的下降,應該是停打造血針的影響,因此先再打回造血針,下次回診再看紅血球指數是否有回升,
    背部及腳掌有出現黴菌,需要擦寶療黴。
    二、用藥 有變動
    1. 胃藥:每天兩次,每次1/4顆,放針筒內泡水數分鐘後餵食。
    2. 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一顆,早上。
    3. 免疫抑制劑:每天一次,每次0.2ml,晚上。
    5. 樂寵克磷:每天三次,每次2顆。
    6. 食慾促進劑:每兩天一次,每次1顆,早上。
    7. 乳酸林格氏液:每天兩次,每次100ml。
    8. 造血針:只打週二及週五,每次5小格。
    9. 寶療黴: 一天一次
    三、飲食
    不限量,以永安願意吃及腎處方為主,乾乾請嚐試給皇家SC27,針對皮膚敏感。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