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排便異常及口炎的白嘉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40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排便異常及口炎的白嘉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白
    申請日期: 2019-11-27 19:38:4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王薏寧 (已付款)
    2.娃娃 (已付款)
    3.軍 x5 (已付款)
    4.平 (已付款)
    5.Angela (已付款)
    6.Laura (已付款)
    7.christie (已付款)
    8.陳佐妹 (已付款)
    9.小七 x2 (已付款)
    10.Patricia Hsiao x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白嘉莉是在2014年間協會接獲網友通報案件,在福隆漁港救援的貓咪,當時福隆海邊堤防住著一群貓,依靠著釣客餵食廚餘和生魚維生,白嘉莉就是其中之一,她帶著約4個月大的小孩還又懷了孕,協會志工將她們母子一起帶走先送醫檢查,血檢過關,便帶回協會讓白嘉莉待產,她的小孩取名白馬則是等待送養。
    後來白嘉莉生下了兩隻小女生,小貓們稍長後都有送出找到家,而白嘉莉就留在台北安養之家。
    2016年6月間,白嘉莉與一些貓咪們遷居至大湖安養之家,接近大自然的生活希望可以讓貓咪們更開心,白嘉莉個性較緊張,到新環境花了一些時間適應,後來也適應得不錯。
    2018年8月19日,台北工作人員至大湖時發現白嘉莉身形變瘦、毛髮糾結,於是將她帶回台北就醫,之後因須觀察是否還有醫療需要,因此先留住在台北安養之家,照護員每天都詳細記錄白嘉莉的食慾精神及排泄情況。
    2019年7月底,因三日未見白嘉莉便便,約診沐恩檢查,血檢及觸診沒有發現異狀,醫囑先不須用藥、要多再觀察,幸好當天照護員就看到白嘉莉痾出正常便便了,之後幾天也都有順利的排便。
    在11月間,白嘉莉進食情況變差,再度約診沐恩檢查,醫師進行血檢,紅白血球、肝腎指數都正常,發炎指數有點高,血檢大致沒有問題,但口腔檢查發現牙齦及口腔後方黏膜很紅,有口炎的情形,研判就是口炎使白嘉莉嘴巴不舒服所以不吃飯,醫師先幫白嘉莉打皮下輸液補充水份,再開口服抗生素及止痛滴劑,白嘉莉個性很害羞膽小,帶她看醫生時都要準備大毛巾將她裹住、降低她的緊張情緒,看她害怕的模樣讓人很心疼,希望白嘉莉能夠很快解除嘴巴的不適,順利的恢復食慾,本筆醫助為白嘉莉7月9日及11月27日至沐恩醫院看診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美麗的白嘉莉,謝謝大家。


    〔醫療〕
    7/29 白嘉莉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4.205kg
    一、血檢
    今日血檢,腎指數2.1稍高,但在正常標準(0.8~2.4)內,肝指數AST93有一點偏高(正常0~48),
    持續追蹤即可,發炎球蛋白5.7(正常2.8~5.1)也稍高一點,整體狀況都還不錯。
    二、看診情形
    醫師觸診腸道內沒有糞便堆積的情形,研判沒有便祕問題。
    牙齦也沒問題,口腔黏膜顏色正常。

    11/27 白嘉莉 沐恩看診 楊醫師
    體重:4.535kg
    體溫:39.2°
    一、看診情形
    白嘉莉食慾不佳臨時約診。
    體重與7月份看診記錄相較,增加一些些,體溫正常。
    口腔檢查,前排牙齒有牙齦炎、口腔後方兩側都有口炎。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指數正常,發炎指數偏高。
    根據今天檢查結果,可能是口炎造成食慾下降,醫師擔心有脫水情形,先幫白嘉莉打皮下150ml林格兒,並針對口炎開口服藥、止痛滴劑,再觀察有食慾有無改善。
    二、用藥
    今天用藥在醫院已餵。
    1. 抗生素+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1顆。
    2. 嗎啡止痛滴劑:一天1~2次,滴於口腔黏膜。
    三、回診
    請觀察回報,再視情況約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