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墜樓頸椎骨折重傷的小乳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34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墜樓頸椎骨折重傷的小乳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9-11-03 02:04:5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27500元
    需求名額: 5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5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hu Ying Chung x2 (已付款)
    2.Shu Ying Chung (取消)
    3.Jing Shian (已付款)
    4.大貓熊圓仔 (已付款)
    5.Peace (已付款)
    6.furrykiwi x6 (已付款)
    7.衛生紙 (已付款)
    8.simb0204 x6 (已付款)
    9.芝妘 x2 (已付款)
    10.Elsalu (已付款)
    11.yuria (已付款)
    12.K (已付款)
    13.Ching x2 (已付款)
    14.0719 x2 (已付款)
    15.Shuya (已付款)
    16.hsinkai0407 x2 (已付款)
    17.sinlia (已付款)
    18.張瓊云 (已付款)
    19.壹零 (已付款)
    20.無名氏 (已付款)
    21.GreenFire (已付款)
    22.amberkuyin (已付款)
    23.史黛拉 (已付款)
    24.Weimom x2 (已付款)
    25.Weimom x2 (取消)
    26.Joyce914 (已付款)
    27.胖胖姐姐 (已付款)
    28.Sabrina (已付款)
    29.丫丫 x2 (已付款)
    30.Glow x2 (已付款)
    31.Theo G (已付款)
    32.Yvonne (已付款)
    33.YY x6 (已付款)
    34.Rickie Wang (已付款)
    35.apple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協會在8月12日早上接獲某中學教師的求助電話,告知有一隻小貓,倒臥在學校門口川堂,工作人員趕緊前往查看,一隻黑白的小乳牛貓一動也不動還吐血,工作人員小心抱起小貓放進外出籠,飛車帶至台大急診。
    小乳牛到院時生命跡象不是很穩定,體溫過低、還有貧血狀況,照X光、頭頸部3D電腦斷層,醫師診斷有潛在心肺疾病、創傷相關之肺挫傷、白血球高、頭部骨裂、第一頸椎與第二頸椎疑似脫位,小乳牛貓的意識模糊、無法站立,應是傷及神經,若無法正常康復,恐有將不良於行。
    當天為小乳牛辦理住院,醫師給予靜脈點滴、止痛、抗生素,進行頭頸部外固定,避免脫位更嚴重,至於髖關節脫位,需待頭頸部挫位傷養好,
    再行看是否已自行痊癒,小乳牛貓應在5月齡左右,這對骨骼再生有很大幫助。
    幸好在住院10天後,小乳牛貓對治療反應良好,因外骨板固定,需人工灌食,由於暫已不需特別醫療,便辦理出院帶回協會照護,再每週回診換外固定與追蹤檢查。
    工作人員在小乳牛的籠內舖滿毛巾加以保護,因不能使用砂盆,所以底下舖著看護墊,每天更換數次以保持清潔乾爽,小乳牛因無法自行進食,也須照護員一天6次以上的餵食餵水,吃完飯要仔細的幫他清潔臉部與包紮,小乳牛貓的意識已很清楚,他很乖巧的配合吃飯,包著包紮舔舌頭的模樣相當可愛,在細心的照顧下,小乳牛的恢復情況很穩定,包紮的範圍也可縮小,身形長大許多,現在已能自行吃飯、使用貓砂。
    小乳牛貓出院後,每週都需要至台大回診以調整更換包紮,期間9月5日因腹瀉約診沐恩,糞檢沒有蟲、血檢也無異常,調整食物後已有改善。
    本筆醫助是小乳牛自8月28日至10月30日間於台大醫院及沐恩醫院的醫療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

    [沐恩醫院]
    9/5 小乳牛 沐恩 林文傑醫師
    體重:2.355(含包紮)
    體溫:38.3°
    一、看診情形
    內科檢查。
    糞便抹片沒有發現寄生蟲,血檢指數也無問題,林醫師說明,肝指數ALT雖然顯示偏低,但因小乳牛年紀還小且處於治療階段,待傷勢復原、飲食正常再追蹤即可。
    若再發生軟便腹瀉,可帶糞便至醫院進行檢查。
    另頭部包紮鬆脫,林醫師已做整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