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雙腳潰爛截肢的小酒窩看診費用@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3筆,共花費金額146,361,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7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雙腳潰爛截肢的小酒窩看診費用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黃白
    申請日期: 2019-09-05 20:22:1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500元
    需求名額: 1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小萌 (已付款)
    2.Lun Chang x3 (已付款)
    3.JUN x2 (已付款)
    4.黃小婕 x2 (已付款)
    5.楊三斤 (已付款)
    6.may (已付款)
    7.陳秉治 x3 (已付款)
    8.Celia Chen (已付款)
    9.Erin Chen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酒窩是民眾通報自家後院的餵養貓咪,因發現她後腿有傷,原以為是燙傷,先行自費送元氣動物醫院,因醫療費用較昂貴,尋求協會醫療援助。

    在06/27 於桃園綠光動物醫院門診,但醫師較忙碌,需待一段時間才能進行手術,擔心病情發生變化,即於6/28轉診至台北汎亞動物醫院。

    汎亞動物醫師檢查後表示,小酒窩的後肢嚴重痿縮、壞死,散發出腐肉味道,且末端皆已乾涸,腳掌雖壞死、但仍連結與腳骨上,依x光片判讀,膝蓋骨以下骨質結構已完全變形,依壞死狀況需截肢,再拖下去不處理或清創,可能造成感染與傷害。

    但因截肢是大手術,前三所醫院因無法立即手術,此時幸運有亞太醫院葉夫人的協助,插診安排手術時間,在先安排貓咪汎亞住院一天補充營養與水份後,於

    06/29由協會工作人員帶著小酒窩到亞太醫院。
    但到了醫院將她抱出外出籠時,赫然發現原本還在的腳掌竟然已自行斷掉不見,應是掉落在汎亞動物醫院,見此狀大家莫不感到無比心疼。
    亞太周醫師先為小酒窩進行血檢準備妥當後即進行截肢手術,當日同時糞檢發現體內很多寄生蟲、二合一檢驗白血/愛滋陰性。

    至晚間19:30手術順利完成,狀況穩定,由協會自行帶回術後觀察與照護。
    工作人員依照醫師的囑咐細心的為小酒窩準備了很舒適安全的養傷環境,還有好吃的罐頭,益補血補精等營養品,小酒窩雖然緊張但其實個性挺乖巧,很快吃光了罐罐,希望她能順利康復、也能安心在協會好好休養。

    在大家用心照顧下小酒窩恢復情況良好,也漸漸的長胖些了,在7/5術後回診發現背部的兩個傷口有擴大,須要每天早晚清創及吃藥,7/12日回診全身上下各傷口狀況都不錯,已可將手術縫線拆除,經醫師評估後,小酒窩再休養幾日,於7/15日至亞太進行絕育手術。經歷了多項醫療,小酒窩的健康已穩定很多,現在在安養之家過得安心又舒適。

    7/30小酒窩因嘔吐至沐恩看診 體重:2.46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無胰臟炎,血容比39.8%。
    醫師說明,小酒窩的嗜酸性球指數正常但稍微高一點,此常見於腸道慢性發炎、腸寄生蟲,另血糖指數87,雖仍在正常值,但一般通常會在100以上,肝腎、紅白血球都正常。
    先給予腸胃藥,再請留意食慾、可採便於4小時內送醫院糞檢(因此請更換貓砂)。
    二、用藥
    腸胃藥:7/30晚開始,早晚各1顆。

    8/6 小酒窩 沐恩看診
    體重:2.652kg(7/30是2.465kg)
    一、看診情形
    檢視照護記錄表無異樣,沒有再嘔吐,所以不需血檢,外觀檢查,右側頸部、背部各有一小塊掉毛,採樣顯微鏡檢查沒有發現黴菌孢子,可再觀察,有可能是小酒窩沒有後腳支撐,會習慣只躺右側因此磨掉毛。
    不需開藥,可每天於食物內加表飛鳴持續調整消化道。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