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腎衰及自體免疫疾病的彩霞@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1筆,共花費金額146,372,4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7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腎衰及自體免疫疾病的彩霞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煙花
    申請日期: 2019-09-05 20:21:2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3800元
    需求名額: 4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hoot Yo (已付款)
    2.hane (已付款)
    3.JUN x2 (已付款)
    4.saori (已付款)
    5.沒有這個人 (已付款)
    6.Jessicaer Chien (已付款)
    7.Jessicaer Chien (已付款)
    8.Vivian Yin x10 (已付款)
    9.winz (已付款)
    10.IHS (已付款)
    11.米哥姊姊 x2 (已付款)
    12.Hikaru x3 (已付款)
    13.平 (已付款)
    14.陳慧倪 (取消)
    15.陳慧倪 (已付款)
    16.pingu x2 (已付款)
    17.簡佑銘 (已付款)
    18.蕊 x3 (已付款)
    19.貓 x5 (已付款)
    20.Wumi&Neco x2 (已付款)
    21.陳 小豬 (已付款)
    22.Doc Tian (已付款)
    23.凝檸 (取消)
    24.Evonne (已付款)
    25.Ivy (已付款)
    26.葉哥 (已付款)
    27.Laura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彩霞是生活在貢寮火車軌道旁的貓咪,當地貓群都以居民的廚餘為生,彩霞因左後腿斷了一截,只有三隻腳,動作慢,在食物少的環境,搶食不易,生活相當艱辛,

    彩霞毛色很特別,像美麗的晚霞,據當地愛媽表示,彩霞斷腿已有一段時間了,而且生過不少貓孩,殘障的貓媽媽還要帶著孩子討生活,讓人聽了著實心酸。

    志工將彩霞帶回絕育,發現彩霞個性極親人,因此完成節育手術後,協會安排進行全套血檢及二合一檢驗,檢驗結果血檢無異樣、愛滋白血為陰性,便住進了安養之家,希望讓彩霞擁有一個安穩的新生活。

    應是長期挨餓原故,彩霞看到食物就一直猛吃,給多少吃多少,又原生環境無多少乾淨水源,給水也是一直喝,但彩霞喝水量實在太驚人,一般飲水器滿滿的水,她隨時都能喝到快光,擔心是否身體有什麼疾病使她這般狂喝水,因此在4月12日約診沐恩醫院進行檢查。

    醫師進行超音波檢查查看腎臟膀胱情形、進行尿檢、採尿做細菌培養、驗血看指數、X光檢查,發現彩霞有些水腎,泌尿系統是有問題的,血檢腎指數較高,也懷疑有鉤端螺旋體、自體免疫系統的問題,因腎衰是確定的,所以彩霞須開始服用抗生素及吃處方食物,並須每週回診追蹤。
    在4月30的回診醫師告知檢驗結果,勾端螺旋體檢驗為陰性,但自體免疫學的抗核抗體檢測結果為陽性,因此彩霞的用藥也要調整、開始吃免疫抑制劑還須打造血針。

    在這繁複的醫療過程中,幸好彩霞的食慾一直都不錯,身形也開始發福,變得圓滾滾好可愛,每天仍是吃好飽再去窗台看路過鳥兒、曬太陽,彩霞還有室友貓咪的陪伴,他們與阿霞一樣都有慢性病,在被救援前都歷經很辛苦的日子,看到現在他們爽吃爽睡的幸福滿足模,樣真的讓人很開心可以幫助到這些曾經很可憐的貓咪,他們的醫療費用都是不小的數目,本筆醫助是彩霞自6月10日至7月8日於沐恩的醫療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幫美麗的彩霞,謝謝。



    6/10 彩霞回診 沐恩
    體重:4.605kg 5/27 是4.34kg
    一、回診情形
    類固醇減量後,指數應還會再進步,尿量也會改善,類固醇也不宜多吃,會影響到尿蛋白,現在主要以免疫抑制劑壓制免疫系統問題,因體重和水分都維持不錯,所以免疫抑制劑不需增加劑量,高劑量也會影響到骨髓造血,指數雖有點高,但整體狀況還不錯,再繼續吃一兩個月,抗生素對白血球沒助益可不用吃,類固醇不變,造血針一週一次不變。
    二、用藥 #有更動!
    1. 抗生素:停。
    2. 血擴:一天二次,一次一顆。
    3. 樂寵克磷:一天二次,一次2顆。
    4. 造血針:一次5格,每週二施打。
    5. 類固醇:每晚一顆,每週一、五停吃。
    6. 免疫抑制劑:每天早上一次,每次0.25ml,裝膠囊餵。

    7/08 彩霞 沐恩回診
    體重:4.540kg ,上次4.605kg
    一、回診情形
    血檢大致OK整體算穩定,尿蛋白之前是1.37,這回0.77,持續降低中,腎指數2.5持平,藥物維持劑量,持續追蹤就好,一個月後回診。
    二、用藥
    1. 血擴:一天二次,一次一顆。
    2. 樂寵克磷:一天二次,一次2顆。
    3. 造血針:一次5格,每週二施打。
    4. 類固醇:每晚一顆,每週一、五停吃。
    5. 免疫抑制劑:每天早上一次,每次0.25ml,裝膠囊餵。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