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鼻氣管炎治療和結紮的大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6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鼻氣管炎治療和結紮的大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9-05 20:18:1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reiko (已付款)
    2.A&I (已付款)
    3.沒有這個人 (已付款)
    4.Yen-Yuan Wang (已付款)
    5.我還可以 x2 (已付款)
    6.Pei Hsuan Chiang x2 (已付款)
    7.艾莉薩 (已付款)
    8.sunny chuang x4 (已付款)
    9.N x3 (已付款)
    10.棠翎 (取消)
    11.簡佑銘 (已付款)
    12.陳昱先 x2 (已付款)
    13.Angel Lin (已付款)
    14.Zoe Peng x2 (已付款)
    15.高糕 (已付款)
    16.Joe G x2 (已付款)
    17.Amelie (已付款)
    18.A (已付款)
    19.Percy Wu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吉弟弟是2018年9月18日那天一位民眾將他裝在捕鼠籠裡、騎著腳踏車到協會尋求協助,當時大吉約莫出生不到一週,巴掌大的身形、好小好小一隻,工作人員須每日數次餵大吉喝奶及補充營養,20天後,工作人員發現大吉生長緩慢、吃東西狀況異常、背脊的幅度怪異凹陷,於是10月8日安排大吉至沐恩醫院檢查,經x光檢查後,確診大吉患有先天性漏斗胸,脊椎已壓迫至心臟,治療方法多採用外固定支架,所以大吉在成長期間,須持續量身定作固定衣服直到長大,以外固定支架的左右施壓,讓胸腔生長不要越來越扁,歷經3個月的穿固定衣矯正,大吉的胸骨空間已慢慢接近正常情況可以不用再穿矯正衣。
    大吉有骨骼這樣的問題,可能是他先天的健康狀況就不好,呼吸系統較弱、抵抗力較差,除了感染黴菌,也出現了淚眼鼻涕的呼吸道疾病,濃鼻涕讓大吉精神食慾變不好,醫師經顯微鏡檢查、細菌培養,診斷是病毒及細菌的感染,除了吃藥還要打皮下輸液及氣霧治療,經過近二個月的治療才逐漸恢復了,看著大吉在這段期間精神不好的模樣,讓大家都好心疼。

    協會對他的用心呵護及醫院團隊的專業醫療,讓大吉從孱弱的小貓長成現在的小帥喵,大吉每天吃飽睡飽就調皮玩耍,有時要幫他擦擦臉還會鬧小脾氣,模樣相當可愛,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遇見有緣的好人家。

    本筆醫助為大吉在5月5日至6月27日期間於沐恩醫院治療呼吸道感染和轉大人的醫療費用,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5/7 大吉 沐恩 拿藥
    化痰:早晚各一顆,飯後。
    回診:5/14 (週二) 2:00



    5/14 大吉 沐恩看診
    體重:3.985kg(4/29是3.745kg)
    體溫:38.9°
    一、看診情形
    大吉出門前,右眼僅略紅、輕微淚眼,但至醫院出提籠時,右眼突然極為紅腫、黃色分泌物很多,袁醫師立即以生理食鹽水小心沖洗、擦拭。
    血檢結果,白血球上升,袁醫師說明,大吉以往白血球指數多在9000~10000之間,今天是16000,表示大吉體內發炎情況升高,上呼吸道感染情況變嚴重,今先開抗生素,此抗生素對大吉曾有效果但可能會使肝指數升高,下次回診再追蹤。
    另採樣送驗卡里西及皰疹病毒,希望可以更確定大吉的呼吸道症狀由何引起。
    二、用藥
    1. 化痰:早晚各一顆,飯
    2. 抗生素:每天一顆,早,飯後。
    3. 眼藥水:點必效,一天3次,若三天未見改善,加點愛克樂,間隔5分鐘,醫師希望大吉可有單獨使用的眼藥水,不與別貓共用。
    4. 氣霧:3cc克痰+20cc生理食鹽水,早晚各一次。


    5/20大吉 沐恩回診
    體重: 4.21 4/29 是3.98
    體溫:38.4°
    一、回診情形
    還是有一點淋巴腫的狀況,原本覺得跟牙齒有關,但這兩次回診牙齒狀況還好,輕微口炎沒有很嚴重,呼吸道症狀經吃藥後進步很多,醫師認為淋巴腫跟呼吸道較無關係,跟輕微口炎較有關,也有可能是本身免疫力的問題,需等病毒報告檢驗出來再做研判,抗生素吃一週後回報狀況再決定是否繼續吃,化鼻水化痰吃兩週,噴霧再持續一週,淋巴和口腔再觀察即可。
    二、用藥
    1. 化痰:早晚各1顆,飯後。
    2. 抗生素:每早一顆,飯後。
    3. 氣霧:3cc克痰+20cc生理食鹽水,早晚各一次。
    4.點必效:停用。


    6/27 大吉 沐恩結紮
    一、用藥
    抗生素+化痰,6/29早上開始吃,一天二次,一次一顆。
    頭套戴三天。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