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曾進行腎臟輸尿管摘除的癱瘓乖妹、曾被潑灑不明液體要長期治療皮膚的花嬸@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5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曾進行腎臟輸尿管摘除的癱瘓乖妹、曾被潑灑不明液體要長期治療皮膚的花嬸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三花
    申請日期: 2019-08-29 03:52:3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800元
    需求名額: 2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lice (已付款)
    2.艾米 (已付款)
    3.Ani Chang (已付款)
    4.馬馬 x2 (已付款)
    5.馬馬 x2 (取消)
    6.Ching Lun Chien (已付款)
    7.SY Liou (已付款)
    8.湘楚 (已付款)
    9.Yen-Yuan Wang (已付款)
    10.Phoebus Ho (已付款)
    11.Ben (已付款)
    12.paggy3525 (已付款)
    13.A x3 (取消)
    14.A x5 (已付款)
    15.lin789 x6 (已付款)
    16.涂漢娜 x2 (已付款)
    17.郭靜蓉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曾進行腎臟輸尿管摘除的癱瘓乖妹】
    乖妹是網友救援的貓咪,因車禍重傷導致兩條後腿嚴重骨折,雖然經過手術後仍無法正常行走,形成後半身癱瘓的狀態。
    2017年12月初,乖妹頻繁出現血尿,因此帶往就醫,發現乖妹的病況複雜,有膀胱多處結石、腎積水、萎縮、疝氣肌肉拉扯破損,由於乖妹是先天畸形,為求小心謹慎,分別帶往極光動物醫院判斷病情,並尋求亞太動物醫院醫師意見後,後於12/15在沐恩動物醫院進行手術。
    乖妹的手術,取出膀胱結石,送往國外實驗室檢驗成份與推斷原因,超音波顯示約1.7cm積水(撐大),腎已痿縮不到0.4cm建議摘除、疝氣肌肉部份拉扯有破損,倒致左半身有個洞,裝人工網膜修補,術後住院至2018年1月6日出院,依照醫師指示於1月22日回診檢查,乖妹的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只要定時上藥即可。
    乖妹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狀況一直都很穩定,但為了更確保她的健康,在2019年3月30日約診沐恩為乖妹進行檢查,進行超音波、X光、血檢,檢查結果腎臟膀胱狀況都還不錯,但因抽尿檢驗時針頭一直無法戳進膀胱,原來是膀胱曾發炎過的貓咪,膀胱會較堅韌,醫師囑咐乖妹須再增加喝水量,除此其他方面都維持得不錯。
    依照醫師的叮嚀,照護員每天早晚都會再餵乖妹喝魚泥水以增加她的喝水量、並特別留意她的尿尿便便情況做記錄,在這樣用心的照顧下,乖妹現在模樣比起之前變得更圓潤可愛了,雖然行動上較為不便,但她喜歡爬到窗邊曬太陽或是自己找喜歡的小窩睡得很舒服,模樣相當可愛,希望乖妹能一直健康又開心。
    本筆醫助是乖妹2019年3月30日至沐恩醫院檢查的費用,請大家幫忙乖巧的乖妹,謝謝。

    む醫療め
    3/30 乖妹 沐恩看診 武醫師
    體重:4.54kg
    一、說明
    乖妹曾因右腎水腎、萎縮及膀胱結石,在沐恩進行右腎摘除及取出結石,今日回診追蹤檢查。
    二、看診情形
    照X光、腎臟膀胱掃超音波、血檢。
    超音波顯示,乖妹左腎情況良好,只是較大顆一點,這是因為剩這顆腎在運作,運動量大的原故。
    膀胱很乾淨,膀胱壁也沒問題,本來要抽尿檢驗,但乖妹膀胱壁太堅韌,前後用了4支針戳都戳不進,只好放棄,武醫師說膀胱曾發炎過的貓咪,膀胱會較堅韌,要改擠尿但沒尿,武醫師認為經過漫長候診時間卻沒有尿,這樣乖妹水可能喝得不夠。
    血檢及X光因醫院今天忙碌,武醫師未及說明,待詢問後再報告。
    三、乖妹灌魚泥水,請照護員增加為一天3次,早班2次、晚班1次,每次至少30ml。
    四、回診
    建議半年一次。

    【曾被潑灑不明液體要長期治療皮膚的花嬸】
    花嬸在多年前被人潑灑了高濃度化學藥劑,造成極為嚴重的灼傷,當時傷口很大,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漸漸好轉,但每當傷口快痊癒時皮膚就會發癢,使花嬸忍不住一直猛力搔癢,結果傷口又再擴大,為了避免這樣反覆抓傷,她必須要戴上兩層頭套及穿上保護衣包覆住,長期以來變成了花嬸的獨特造型。
    花嬸的皮膚情況不穩定,時好時頻繁抓癢,一直持續就醫,為了治療服用類固醇,但卻使血糖指數升高,有段時間還要打胰島素控制,曾發生不明原因的流口水須吃免疫抑制劑,照護員每天都要密切觀察並做記錄、隨時回報醫師。
    經過幾個月的用藥,花嬸近來情況已漸穩定,皮膚狀況改善很多、抓癢次數也有減少,因此可以不須全天都戴上頭套了,花嬸皮膚不癢、不用一直戴頭套,看起來她也開心很多,可愛的花嬸一直是協會許多產品的代言貓,可愛的臉蛋加上各種頭套造型,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希望花嬸的健康能夠越來越穩定。
    本筆醫助為花嬸於4月15日至沐恩回診、5月12日至沐恩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花嬸,謝謝。

    む醫療め
    4/15 花嬸 沐恩回診 林醫師
    體重 : 6.59 kg,4/1是 6.4kg
    一、回診情況
    今日血糖檢測GLU191 上回149,指數還不錯。
    醫師認為免疫抑制劑繼續使用的情況下,流口水狀況也不常發生,口腔也沒什麼問題,可再觀察看看。
    皮膚狀況還不錯,抗組織胺和免疫抑制可繼續吃,可固定拿藥即可,若變瘦或是食慾不佳再回診。
    二、用藥:
    1.免疫抑制劑:每天晚上一次,每次0.35ml。
    2.止瀉: 若有拉肚子再吃,一天一次,一次一顆(備用)。
    3.抗組織胺: 早晚各一顆。


    5/13 花嬸 沐恩 拿藥
    用藥照舊不變

    ---------------------------------------
    む收據め
    乖妹:4400元
    花嬸:2100元
    共計:650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