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後肢萎縮無力的乖豹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5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後肢萎縮無力的乖豹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19-08-29 04:32:1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50000元
    需求名額: 100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0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李孟桓 (已付款)
    2.Mimi Chen (已付款)
    3.Jlo x2 (已付款)
    4.Hendry Lai (已付款)
    5.Queenie Wang (已付款)
    6.唐月香 (已付款)
    7.Sheila Lin (已付款)
    8.amberkuyin x2 (已付款)
    9.Scott Chu (已付款)
    10.張雅筑 (已付款)
    11.Ben (已付款)
    12.Lillylai (已付款)
    13.張瓊云 (已付款)
    14.lin789 x3 (已付款)
    15.洪于涵 (已付款)
    16.土媽 (已付款)
    17.御用鏟屎官 (已付款)
    18.Reinkin x2 (已付款)
    19.僥僥 (已付款)
    20.僥僥 (已付款)
    21.Shelly x2 (已付款)
    22.仔仔的媽 (已付款)
    23.仔仔的媽 (已付款)
    24.Hai-Chan Hsu x10 (已付款)
    25.SY Liou (已付款)
    26.坑長 x2 (已付款)
    27.Amanda Cho (已付款)
    28.比比 x2 (已付款)
    29.Anrong Wang (已付款)
    30.Anrong Wang x2 (已付款)
    31.小喬 (已付款)
    32.咪寶寶的阿木 x2 (已付款)
    33.sunny chuang x2 (已付款)
    34.Rebecca Lin (已付款)
    35.Yen-Yuan Wang (已付款)
    36.Kenix (已付款)
    37.Jill Peng (已付款)
    38.肥咪 (已付款)
    39.Soflen x6 (已付款)
    40.Elsalu (已付款)
    41.詹慧君 (已付款)
    42.sunny chuang x2 (已付款)
    43.王郁婷 x3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乖豹是2015年夏天的颱風夜,志工看見他坐在住家一樓階梯上不肯離開,脖子有戴項圈,當時已是半夜,周圍四處找尋並無看見任何人,心想應是棄貓。乖豹很親人、愛撒嬌,由於颱風將屆,馬路上汽車、機車都開很快,擔心乖巧的貓咪會有危險,於是先帶回家安置,貓咪無晶片、無絕育,因已是成貓,送養較困難,便將他安置於苗栗安養之家。

    乖豹在安養之家受到良好照顧,加上接近大自然的環境,乖豹過得很開心,但2017年間,安養之家的照顧員發現,乖豹後腿肌肉痿縮,並且覺得乖豹越來越不走路,協會安排至台北配合醫院看診,經神經科醫師做檢測,神經反射一切良好,照X光,只有發現髖關節跟腰間椎有退化的狀況,須要長期服用止痛藥物,才能改善症狀站起來走動。
    工作人員隨時拍照錄影、記錄乖豹走路情況,回報台大神經外科主治醫師、並定期拿藥每天餵乖豹吃藥,一直都還算穩定。

    2019年7月15日乖豹突然再度出現不願走路情況,立即將乖豹接至台北於7月16日至沐恩看診,血檢結果並無特殊異常,觸診及X光檢查,後肢有些萎縮退化,醫師認為可能是神經方面問題造成乖豹突然無法站立行走,建議帶乖豹至神經專科檢查。

    7月22日至台大神經專科,進行了神經反射測試、拍攝X光、並抽血採樣送國外檢測重肌無力症,為找出病因於7月25日至台大住院接受檢查測試,並嚐試使用重肌無力症藥品,但乖豹情況仍持續惡化,主治醫生來電詢問乖豹生活的環境是否有化學毒物存在問題,經再三反覆確認,6月初有點過蟑螂藥,醫師認為極有可能沾到與誤食,因蟑螂藥劑藥為有機磷製造且有魚腥味,會讓貓想去舔舐,又醫師告知收到重肌無力症報告結果為陰性,因此經研判乖豹應是有機磷中毒。

    乖豹在台大住院期間有投遞抗組織胺、皮下點滴先行代謝,並進行按摩幫助乖豹肌肉避免萎縮,住院期間,工作人員經常在探病時間前往探視,擔心乖豹會冷、不開心,準備了貓草包、玩具、抓板、毛巾、衣服帶給他,希望乖豹住院期間能很舒適安心。

    乖豹住院至8月2日情況較為穩些後出院回到安養之家,照護員依照醫師指示的方式每日幫他按摩拉抬後肢、熱敷、協助多活動走路,漸漸的乖豹能站穩的次數越來越多,從病發時的完全癱倒,已逐漸能夠站立、由走兩三步變成一小段路、8月中時已可小跑步,也能自己進砂盆排泄,期間工作人員除了詳細記錄乖豹狀況,也錄製影片隨時向台大主治醫師回報,8月16日回診,醫師檢查後認為乖豹行動能力確實有明顯進步許多,但是後肢肌肉仍是有萎縮情況,要不間斷地幫助乖豹多活動、希望讓他的肌肉長回。

    協會盡力給乖豹最好的醫療與悉心的照護,他的醫療仍須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本筆醫助為乖豹於7月16日在沐恩醫院的看診費用,及自7月22日至8月16日間於台大醫院的費用,包含血檢、X光、重肌無力症檢驗、住院等,請大家幫幫可愛的虎斑帥哥乖豹,謝謝。

    〔收據〕
    沐恩
    07.16-3200元

    台大醫院(39991元)
    06.20-1068元
    07.22-11480元
    08.02-6366元
    08.02-20927元
    08.16-150元
    共計:43191元


    〔醫療〕
    7/22 乖豹 台大看診 吳芝菁醫師
    體重:4.86kg
    一、看診情形
    乖豹在7/15出現左前腳跛行,7/16都趴著不願走路,今吳醫師檢視7/16沐恩血檢及X光片後,進行神經反射測試、再抽血驗鈉鉀離子、拍攝不同角度X片。
    乖豹鈉鉀離子正常,X光沒有異樣,神經檢查,脖子位置特別無力,腦神經沒有異常。

    吳醫師認為目前可能原因:
    一、重肌無力症,此症須抽血送國外檢驗,若確診,用藥上須要特別仔細以免產生副作用。
    二、腫瘤旁症候群,但X光片目前並沒有發現腫瘤團塊。
    三、誤食有毒物,若是造成神經問題的毒物,血液檢查並無法看出,但有可能會慢慢代謝排出體外。

    目前先待重肌無力症的檢驗結果,再決定進一步檢查治療,檢驗結果須等約一至二週,此期間原本的神經止痛用藥先暫停,要留意進食、飲水情況,特別是喝水量是否足夠、尿量有否減少,可嘗試罐罐加水增加飲水量,如尿量飲水量不足時,便須每天一次50cc林格兒。
    可幫乖豹拉拉腳伸展,如有發現精神食慾變差、體重持續減輕、肌肉更無力,請立即回

    8/16 乖豹 台大回診 吳芝菁醫師
    一、醫師說明:
    乖豹走路有進步,但後腳前腳的肌肉都有萎縮情況,活性碳今起停,暫不需要藥物或保健品,以增加活動量幫助肌肉長回為主。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