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來自林口的可愛小明珠@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4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來自林口的可愛小明珠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19-08-23 14:29:4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43000元
    需求名額: 86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8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小茱仔 (已付款)
    2.Cecilia Hsu (已付款)
    3.HSU (取消)
    4.小布丁 (取消)
    5.amberkuyin (已付款)
    6.李奇哥 (已付款)
    7.Yen-Yuan Wang (已付款)
    8.Scott Hsu (已付款)
    9.陳小橘 x10 (已付款)
    10.canny6754 (取消)
    11.LE CH (已付款)
    12.hiroko (已付款)
    13.寶逼咪咪 x4 (已付款)
    14.四月 (已付款)
    15.黃貓咪 x2 (已付款)
    16.方非 x2 (已付款)
    17.陳 小豬 (已付款)
    18.艾利狐 x2 (已付款)
    19.Jessicaer Chien x2 (已付款)
    20.Riku (已付款)
    21.Ringo (已付款)
    22.Ringo (取消)
    23.meg (已付款)
    24.王郁婷 x50 (取消)
    25.amberkuyin x2 (已付款)
    26.Mia Jheng (已付款)
    27.Ingham Kao (已付款)
    28.jasper x4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明珠是林口餵狗愛媽通報傷貓案,未紮母貓在養雞場生下5隻小貓,
    4隻被狗咬死,明珠則雙眼嚴重感染,被愛媽隔開而逃過一劫,送醫因角膜潰瘍嚴重,眼睛紅腫無法睜開,住院一天點6到8次眼藥水加速角膜修復。
    明珠可能只喝過母奶,不習慣食物的味道,不願意自己進食全靠灌食,一周後慢慢熟悉飼料粉的味道,願意啃一點小乾乾,慢慢越吃越好,眼睛也願來越明亮,故取名明珠。

    明珠住在安養之家,照護員非常細心照顧,除了適合的食物,還有補充營養品,明珠越來越粉嫩可愛,但可能小貓腸胃功能較不好,明珠頻頻泥便,因此約診極光醫院檢查,醫師進行糞檢未發現寄生虫,因此給予抗生素治療。
    明珠除了軟便情形外,精神食慾一直都很好,非常活潑親人可愛,完成預防針後也找到認養人送出了,但送出後一週,認養人告知明珠不舒服,認養人先自行帶往醫院看診,因當時醫院認為可能是腹膜炎,認養人表明如真是腹膜炎,他們無法負擔及照顧,因此協會便將明珠帶回至配合醫院檢查。.
    7月5日進行超音波、血檢,白血球2萬4、脫水、貧血,醫師認為尚不足以確診為腹膜炎,但須先住院施以靜脈注射,隔日將採樣送冠狀病毒檢驗、腹水的分析、細菌培養,收到報告後確定為腹膜炎,除了仍須持續靜脈注射,並開始施打干擾素。

    明珠是工作人員辛苦救援的貓咪、又細心呵護了很長時間,大家都非常疼愛這可愛的小女生,看她生病不舒服,讓大家非常不捨,為了能治好明珠,協會多方尋求醫療上的資源,在與醫師討論後,於7月12日將明珠接出院至謙華動物醫院,寄望不同的治療方式可以幫助明珠,明珠治療至7月27日已有好轉,沒有再發燒,醫師通知已可出院照護,在8月1日多名工作人員一同前往接回明珠,因為須聽從醫師指導,學習如何照顧明珠。
    回到安養之家的明珠,受到無微不至的呵護,照護員詳細記錄著明珠的各種情況,不論是食慾、活力、大小便、用藥劑量,都鉅細靡遺的記錄下來,以便隨時向醫師回報。

    目前明珠仍在持續治療中,本筆醫助為明珠於極光醫院、沐恩醫院、謙華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住院、用藥、檢驗等等,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明珠,謝謝大家。

    む收據め
    極光675元
    沐恩24600元
    謙華 14500元
    共計39775元

    〔醫療〕
    6/8 明珠 極光看診 林家妤醫師
    體重:0.875g
    體溫:39.2°
    一、看診情形
    鼻水多,顏色清澈,因一直大聲呼嚕,聽診無法確實聽到肺部情況。
    糞檢沒有發現寄生蟲,但菌叢不正常,有看到不好的細菌,會有這些細菌的出現,通常是因為長時間拉肚子所造成。
    開一週份抗生素,此抗生素是針對消化道使用,對幼貓無害,且為呼吸道的第二線用藥,可同時治療明珠的呼吸道問題。
    因今看診前明珠沒有便便,若之後有收到便便,可於4小時內送極光。
    醫師建議,因目前是需要先除去不正常的細菌,所以服用抗生素期間內,先暫停表飛鳴。
    二、用藥
    抗生素+消化酵素+抗組織胺:每天早晚各1顆,飯後。

    6/14 明珠 極光看診 林家妤醫師
    體重:1.0kg(6/8是0.875kg)
    看診情形
    外觀檢查情況良好,左鼻只一點點清澈分泌物,因今早收到便便為昨晚的,已超過4小時無法打包檢驗,但便便成型正常,有將照片提供給醫師。
    今看診結果,體重增加、便便正常、外觀無異樣,已可停藥,食物裡可繼續加回表飛鳴,並可安排下一步醫療如驅蟲、預防針等,不需回診。

    明珠 7/5 沐恩住院
    體重:1.085kg
    體溫:39.2°
    一、說明
    明珠上週五已送出,昨日認養人告知帶明珠看診,檢查有腹水,為更確定明珠的狀況,昨晚由蕭大接回,今日至沐恩做進一步詳細檢查。
    二、看診情形
    無發燒,血檢結果,白血球2萬4,輕微貧血,主要是脫水、白蛋白流失,白蛋白流失時也會出現腹水,先住院施打靜脈注射,目前腹水很少,如果打輸液後腹水有增加,再抽腹水檢驗的結果會較為準確。
    貧血情況若變嚴重,屆時須要輸血。
    明珠有嚴重的腹瀉,因今天的檢驗結果尚不足以斷定是腹膜炎,故先以腸炎症狀治療。


    8/1 明珠 謙華 出院
    ㄧ、狀況:目前精神食慾已穩定,可出院。
    二、照顧方式:
    1.口服藥:一天兩次 藥粉拌罐頭 吃完即停
    2.量體溫:每天早晚量,無發燒才能施打針劑
    (超過39.3度需要與醫生聯絡)
    3.量體重:每天施打針劑之前,用於計算劑量
    4.針劑:
    劑量計算:今日體重X0.4=施打劑量
    (例如:今日體重為1.60X0.4=需打0.64c.c)
    保存方式:冷藏保存
    施打部位:左腹與右腹輪流,剃毛處皮下注射
    (今日出院前施打左邊,明日施打右邊,
    後天施打左邊以此類推)
    療程需打滿82天,剩1.5瓶請儘速告知,
    因此藥不可中斷
    5.飲食:食物不限量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