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因車禍撞擊鼻腔變形的嗚啦@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08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因車禍撞擊鼻腔變形的嗚啦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6-05 23:33:2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100元
    需求名額: 27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Kitty Bear x2 (已付款)
    2.林嘉南 x2 (已付款)
    3.ying (已付款)
    4.En Rong Shen (已付款)
    5.郁勛 (取消)
    6.Rona x20 (已付款)
    7.企鵝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嗚啦是協會在2014/10/8從板橋收容所救援的車禍重傷貓,車禍的嚴重撞擊造成嗚啦的上下顎骨頭脫臼、左右位移無法閉合,又因是愛滋帶原,復原較慢,送醫時還有嚴重感染的問題,緊急手術裝上食道餵管灌食、上靜脈點滴,等狀況穩定後,又陸陸續續動過數次手術,包括:下顎骨折修復、結紮、眼窩感染清創及組織摘除修復手術摘除一眼,經歷漫長的手術醫療,嗚啦漸漸恢復健康,本來醫師研判因為傷及神經,可能需要終身灌食,還好嗚啦很爭氣,經過一段時間訓練後,已開始可以自己吞嚥泥狀的食物,於是便將他接回協會安養之家住下。

    嗚啦因臉口變形壓迫到鼻腔,鼻腔道扭曲,內有發炎,呼吸較不順讓他常咳嗽,在2018年7月時至亞太醫院請名醫葉力森教授看診、並由葉教授安排至長青醫院進行斷層掃描及鼻腔採樣化驗,長青醫院認為嗚啦因鼻腔結構已改變,使分泌物無法排出讓嗚啦鼻腔持續發炎,亞太葉醫師看過斷層掃描結果,認為嗚啦的鼻腔結構改變已是不可逆的事實,手術的風險極大也不一定能夠改善,因此不宜進行手術,但可由內科方面進行治療控制,另再於極光醫院進行鼻腔採樣,發現白血球非常多,綜合三位醫師診斷,嗚啦的情況就是需要長期的內科醫療以服藥改善控制。
    在配合醫師囑咐的照護、每日早晚進行氣霧,嗚啦有段時間較為穩定,但仍每隔一陣子就會再出現呼吸大聲、鼻涕咳嗽,2019年4月底,工作人員發現嗚啦變瘦、食慾較低,因此於5月3日至極光回診,血檢結果,白血球指數較高,及可能因鼻腔的不適影響食慾,使得體重下降許多,醫師開抗生素及食慾促進劑,但改善情況不理想,醫師調整抗生素並建議嗚啦須再進行一次鼻腔清洗同時進行採樣做細菌培養,因此協會另再約診配有顯微鏡設備的醫院。
    嗚啦的醫療將是終身的需求,本筆醫助為嗚啦在5月3日至5月22日間四次看診的費用,包含血檢、用藥、細胞學檢查等,請大家一起幫忙,萬分感恩。


    收據:6566元



    2019-05-03
    嗚拉極光看診 林家妤醫師
    體重:5.205kg(11/13是6.27kg)
    體溫:38.6°
    一、說明
    嗚拉近期鼻腔聲音變大,鼻水多,呼吸不順,原約診5/1蔡醫師,因敝人疏失漏看約診記錄,故改約今日先由林家妤醫師看診。
    二、看診情形
    無發燒,體重減輕多,血檢結果,白血球2萬4,雖紅血球正常,但因有輕微脫水,可能影響紅血球指數,需再追蹤。
    因烏拉背部毛色有變化(原本深虎斑毛變棕紅),林醫師檢驗與內分泌相關的甲狀腺指數,結果並無異樣。
    針對白血球升高,林醫師先開口服抗生素,因嗚拉曾在吃藥後嘔吐,抗生素會加進制酸,及因體重減輕加入食促,5日後再回診由蔡仙瑩醫師檢查用藥後有無改善。
    二、用藥
    1. 抗生素+制酸+食促:5日份,每天下午1顆,飯後。
    2. 氣霧,3cc克痰+3cc氨基菲林+20cc生理食鹽水,每天至少2次,每次30分鐘。


    2019-05-08
    嗚拉
    極光看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5.165kg(5/3是5.20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白血球較上次上升,體重減輕一些,醫師說明,雖然白血球上升,但從抹片上看來白血球沒有異常,另症狀看來有較減輕,因此前次回診所使用的抗生素是有效果,今日會開相同的抗生素,但加重劑量。
    嗚拉看診時搔耳朵,醫師便順道檢查,左耳油垢多,採樣檢視發現有球菌,開一瓶耳藥,囑咐每日清潔左耳一次,為期一週,嗚啦無再出現搔癢動作即可停藥。
    因體重減輕,醫師希望可確實知道嗚啦的進食量,若照護員看到嗚啦在吃飯,看可否陪同吃完,並做記錄,以此確認嗚拉是食慾降低或食慾正常但吸收有狀況,再評估是否要開酵素。
    二、用藥
    1. 抗生素:10日份,每天下午1顆,飯後。
    2. 氣霧,3cc克痰+見達0.5cc+20cc生理食鹽水,每天2次,每次30分鐘。
    3. 耳藥:一天一次,左耳,點後請清潔耳朵週圍。


    2019-05-10
    嗚啦 極光拿藥

    抗生素:一天一次,每次一顆,午,飯後。

    說明: 5/8看診時藥數不足,今日補拿。



    2019-05-22
    極光看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5.085kg(5/8是5.16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白血球再上升,紅血球掉一些。
    蔡醫師說明,
    嗚啦白血球再升高,且今天鼻涕多、呼吸聲音大,這樣看來目前的抗生素已經沒有效果,建議帶嗚啦至有顯微鏡設備的醫院清洗鼻腔,將深層鼻膿清出,可減少嗚啦目前的不適,同時採樣做細菌培養。
    為避免影響檢驗結果,今天先不開藥,待確定要洗鼻腔時,再告知蔡醫師,她會協助準備相關醫療資料。
    二、用藥
    1. 抗生素:停。
    2. 氣霧,3cc克痰+見達0.5cc+20cc生理食鹽水,每天2次,每次30分鐘。
    3. 耳藥:停




    む近況め
    嗚啦在手術後剩下一隻眼睛,神經受損瞳孔無法正常縮放,牙齒也歪了,但嗚啦的眼神非常美麗清澄,個性好乖巧,非常親人親貓,是讓人心疼的可愛貓咪,在安養之家的舒適生活,讓嗚啦非常放鬆安心,氣霧治療也都乖乖配合,看著他因鼻子不舒服而食慾降低,大家都好心疼,希望嗚啦能快點恢復健康。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