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的花媽、口炎的白居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00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的花媽、口炎的白居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全白
    申請日期: 2019-04-05 18:51:0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Irene Chang (已付款)
    2.林昭儀 (已付款)
    3.ying (已付款)
    4.Kazuma Li (已付款)
    5.luck845027 x3 (已付款)
    6.Ingham Kao (已付款)
    7.dada (已付款)
    8.HAHA (已付款)
    9.簡佑銘 (已付款)
    10.Irene (取消)
    11.圓圓 x7 (已付款)
    12.林間薰風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口炎的花媽】
    花媽是來自台中眷村的貓咪,當時她生活的地方環境極為惡劣、飲食相當差,生病時沒有得到適當即時的醫療,種種情況導致花媽健康情況不好、非常瘦弱、持續腹瀉,協會帶她送醫檢查,除了體重過輕,還有嚴重的貧血、免疫性肝炎、口炎。
    治療很長一段時間後,花媽的健康終於較為穩定,協會便將她帶回安養之家住下,照護員悉心照顧,除了配合醫院用藥,也給予補充營養品,花媽的體重開始增加,情況漸為好轉穩定。
    至今花媽的肝炎已得到良好的控制,但口炎是會反覆復發的疾病,因此花媽一直
    都須要回診檢查口炎,曾於2018年7月23進行牙周手術,術後恢復良好,但為了控制口炎,仍須要回診及每日吃免疫抑制劑,本筆醫助是花媽在3月28日至
    極光的回診費用,包含血檢及用藥,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花媽,非常感謝。

    む醫療め
    3/28 花媽 極光回診 黃筱婷醫師
    體重:5310kg (1/31是4.78kg)
    花媽:口炎
    一 、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還有一點點紅,醫師說應就是這樣持平,只要沒有變差,不影響精神食慾就可以。
    觸診檢查淋巴結正常。
    血檢結果,肝、腎、營養指數都正常,因口炎一直偏高的發炎蛋白降低很多,整體血檢結果是有很好的進步。
    因體重有增加、免疫抑制劑提高為0.26cc,可與離氨酸膏一起吃。
    類固醇劑量不多,對花媽不會造成影響。
    二、用藥 有變動
    (1) 類固醇:吃每周一、週五,每次1顆,晚上,飯後。
    (2) 免疫抑制劑:1天1次,白天,飯後,一次抽取0.26cc,直接餵或加進食物裡都可以,但要確定她都有吃進去。
    (3) 酵素:花媽以前因軟便問題需長期吃酵素改善,現便便已正常,先停酵素,若有軟便,再吃回來。
    (1天1次,早,每次半顆。)
    (4) 離氨酸膏:1天1次,早,每次2cc

    む近況め
    花媽在配合醫師的指示定期回診追蹤及按時服藥,目前肝炎已得到良好控制,口炎情況也很穩定,體重增加、食慾精神各方面都很好,看到花媽越來越健康活潑,大家都很開心。




    【口炎的白居易】
    白居易來自桃園地區,當地有民眾餵養了很多街貓,白居易即是其中之一,但某日出現壞人對貓群下毒,不幸地有好幾隻貓咪中毒過世了,協會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帶回倖存的白居易及另一隻貓咪前往就醫。
    兩隻貓咪出現嘔吐的情況,經檢驗一隻為喵瘟陽性一隻為陰性,研判是轉換環境的緊迫導致體內原有病毒爆發,幸好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醫療後貓瘟痊癒了,但隨之又開始感冒,他們住院長達2個月的時間,才終於穩定出院,並住進了協會的安養之家。
    因先前流浪生活飲食不佳,使白居易患有嚴重的口炎,曾做過牙科手術,但口炎疾病容易復發,須要長期醫療用藥,白居易除了每天要吃免疫抑制劑,也須配合醫師指示回診檢查。
    本筆醫助是3月26日至極光回診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白居易,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3/26
    白居易 極光回診
    體重:6.11kg 12/18 6.205kg
    《看診情形》:
    口腔微微紅,狀況控制的很好,血檢結果只有免疫球蛋白略高,還是跟口炎有關係。但因為整體狀況變好,所以免疫抑制劑再減量。
    **極光即日起不再提供紙本血檢報告用email寄送**
    《用藥需知》:
    1.免疫抑制劑:每週一、四晚一次,0.2ml,放3號膠囊內投藥。

    む近況め
    白居易做過全口拔牙,現在沒有牙齒了,但無損他的美麗可愛,白居易很聰明,照護員每次拿他的藥時,他總是可以發現輪到自己吃藥了,然後就開始跟照護員躲貓貓,整屋子跑給照護員追,看了實在又好氣又好笑,希望白居易的狀況可以越來越好,可以有天不用吃藥,這樣白居易應該會非常開心不用再躲吃藥了。

    -------------------

    收據
    花媽:2628元
    白居易:2124元
    共計 4752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