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拔牙、血巴東陽性、裝餵食管的澎皮@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00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拔牙、血巴東陽性、裝餵食管的澎皮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三花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3-31 04:13:1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1500元
    需求名額: 4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Yi-Yun Wu (已付款)
    2.Nil x2 (已付款)
    3.小寶 (取消)
    4.黃芊芊 x2 (已付款)
    5.香菇 (已付款)
    6.Bex Chao (已付款)
    7.平 (已付款)
    8.Emily x2 (已付款)
    9.Juen-Nien Lin x4 (已付款)
    10.Justin (已付款)
    11.Justin (取消)
    12.Renee Wu (已付款)
    13.宸瑜 (已付款)
    14.Alice Chen (已付款)
    15.hank (已付款)
    16.gill (已付款)
    17.jumpkid x4 (已付款)
    18.蕭泰咪 (已付款)
    19.Yys x2 (已付款)
    20.Leng H (已付款)
    21.Chang Chang x2 (已付款)
    22.鄭渝靜 (已付款)
    23.Percy Wu x2 (已付款)
    24.mm x2 (已付款)
    25.Jack Liang x2 (已付款)
    26.PROCODER x2 (已付款)
    27.小橘子 (已付款)
    28.小橘子 (取消)
    29.Caine (已付款)
    30.jerr (已付款)
    31.Daizy Huang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澎皮是2019年1月中旬,有熱心貓友向協會粉絲團通報在三重地區待救援的貓咪。
    當時澎皮整個左臉腫大,應已數日未進食,模樣看來極為虛弱,迫切需要立即就醫。
    志工們擔心澎皮的情況,接連兩日前往尋找、趴在地上查看車底、拜託車主開引擎蓋查看,為了救援澎皮費盡心思,幸好車主也熱心的幫忙查看,確認貓咪不在引擎附近後再發動車輛,讓躲在車輪與引擎下方凹槽的貓出來,澎皮當時緊張逃跑,多虧tnr經驗豐富的志工們動作非常迅速,終於以網子捕捉到了澎皮並立即送往24小時的醫院檢查。

    到了醫院澎皮當場嘴巴流出膿血,經檢查發現口腔後方有顆爛牙與傷口造成了嚴重感染,但因澎皮的身體太虛弱,擔心麻醉有風險,因此先給予抗生素及靜脈點滴,至1月15日麻醉進行清創手術、詳細檢查、細菌培養,又發現澎皮左側頸處還有傷口造成的感染,血檢顯示血溶比持續下降、白血球持續上升,醫師於清創後為澎皮加裝了食道餵管。
    術後觀察幾日後,因有餵食管可以進行灌食、投藥治療,澎皮狀況漸漸穩定,此時考量到探望較為不便等原因,故於1月22日將澎皮轉院到協會配合的沐恩動物醫院住院治療。
    沐恩先持續給澎皮施以輸液、投藥,於1月24日拍攝齒科X光後進行手術治療口腔,將已爛掉的牙齒拔除,術後住院休養觀察,因澎皮有貧血,後經送驗血巴東為陽性,因此開始進行血巴東的療程。
    至1月29日,手術縫線拆除、及已可自行進食,因此辦理出院,由協會工作人員接回安養之家照護,並配合醫師的指示定期回診檢查,每次回診都須追蹤血檢變化、檢查口腔及餵食管裝置情形,本筆醫助是澎皮自1月22日至2月26日於沐恩動物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住院、牙科X光、牙科手術、血檢、血巴東檢驗、用藥等,澎皮的醫療還須持續一段時間,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收據:19500元

    む醫療め
    1/29
    澎皮 沐恩出院
    一、說明
    澎皮日前進行口腔手術,術後縫線已拆除,可自行進食,故安排自沐恩出院。
    二、醫囑
    澎皮因為緊張所以餵藥有點困難,沐恩留著食道餵管沒有拆,餵藥時可以利用食道餵管。
    為了讓澎皮不至於太緊張,餵食前請用毛巾遮住她的臉和手。
    **食道餵管的使用方式說明已經Po在群組裡了,有問題可以隨時提問。**
    三、用藥
    1. 綠色膠囊跟紅色膠囊是同一種藥,只是分新舊,一天二次一次一顆,舊藥先吃。
    2. 黃色膠囊一天二次一次一顆。
    **膠囊打開混水,然後用針筒抽取之後,利用食道餵管餵食。


    2/12
    澎皮 沐恩回診
    體重2.61公斤,1/29 2.4公斤
    一、說明
    澎皮1/29出院前已將口腔內的縫線拆除,今日回診檢查口腔外的傷口恢復良好也已拆線。
    二、看診過程
    血檢結果,雖然還是貧血跟球蛋白高,但較上次有進步,也因為體重有增加,所以排除消化道的問題,應還是血巴東的影響。血巴東的治療期還有三到四週的時間,所以繼續吃藥即可。
    另外,食道餵管為目前餵藥的唯一途徑,今日有將食道餵管的傷口做清潔消毒並更換紗布,林醫師建議三到四天需重覆清潔消毒一次。
    **預計會在下次更換紗布時拍攝影片供各位參考**
    三、用藥
    抗生素+血巴東,一天一次,晚上餵。

    む近況め
    澎皮可能因為在外流浪時受了很多苦,所以目前個性還很緊張,照護員們非常心疼她的遭遇,照顧時都很小心翼翼很溫柔,每天都給她很多好吃的罐罐並補充營養品,住進安養之家這些時間已讓他長胖些,模樣也越來越可愛,希望她的健康越來越穩定,也能慢慢卸下心防,好好享受在安養之家的舒適生活。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