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遭化學藥劑潑灑皮膚脆弱的花嬸、感冒的牛奶@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92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遭化學藥劑潑灑皮膚脆弱的花嬸、感冒的牛奶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淡灰白
    申請日期: 2019-01-28 00:07:5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600元
    需求名額: 32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Candice Chao (已付款)
    2.Alice (已付款)
    3.Peter Suyujeng (已付款)
    4.lalapie x2 (已付款)
    5.yangmimi x4 (已付款)
    6.Michelle (已付款)
    7.酷比 (已付款)
    8.顏伯宇 x5 (已付款)
    9.Becca Huang x3 (已付款)
    10.Hsuan (已付款)
    11.godog x3 (已付款)
    12.wanderrukia (已付款)
    13.陳昱先 x5 (已付款)
    14.萬安街貓奴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遭化學藥劑潑灑皮膚脆弱的花嬸】
    花嬸在多年前被潑撒高濃度化學藥劑造成嚴重的灼傷,當時傷口很大,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在快痊癒時皮膚會發癢,使花嬸忍不住用猛力搔癢,結果傷口又再擴大,為了避免這樣傷口反覆抓傷,因此必須要戴上兩層頭套防止她舔傷口及穿上保護衣包覆住,以免她忍不住一直去抓癢,也需要經常回診讓醫師檢查傷口以調整用藥,每天早晚都要吃藥。
    花嬸的皮膚問題還會持續一段時間的醫療,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花嬸,謝謝大家。


    〔醫療〕
    2018-11-26 花嬸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6.45Kg 10/08是6.69 Kg
    回診狀況:
    今日血檢沒什麼大問題,球蛋白數值是普通,如果檢驗有抗核抗體就可吃類固醇,抗核抗體是檢驗紅斑性狼瘡自體免疫疾病的其中一種,沒有此抗體的話,就照現有方式照護,用衣物包覆遮擋
    因花嬸吃類固醇血糖會升高,考量需不需要冒這個風險去做控制,如果有抗核抗體醫師就認為有需要,因為如果有抗體,會存在身體各部位,導致所有器官會受影響,沒有此抗體,就比較沒必要,除非有癢的很嚴重,醫師要評估要永久吃,還是要嚴重的時候再吃就可。
    今日血檢是為了知道其他血檢指數有沒有跑掉,因為已一個多月沒驗,這次先不用藥物,等抗核抗體報告出來後,再決定是否用藥。
    傷口已收乾,結痂脫落後再拆掉防護衣。
    用藥:
    1.克補+鋅,每晚一粒。
    2.愛克樂眼藥,每日三次。

    2018-12-03 花嬸自體免疫學檢驗報告:
    確認有檢測出抗核抗體,此抗體是不正常的,皮膚問題是需要用類固醇,此抗體可能不只是攻擊皮膚,可能會攻擊其他器官,是紅斑性狼瘡的症狀之一,但不確定是紅斑性狼瘡,擔心未來會引發出來,所以服用類固醇會較好,不只是對花嬸的壽命或生活品質來說都會比較好,之前吃類固醇會有糖尿病的問題,這次觀察看看服用類固醇後,血糖會高多少,糖尿病不嚴重的話,醫師頃向未來用胰島素配合類固醇方式來控制,對花嬸會較好,免疫抑制劑可配合使用,讓類固醇不用吃太高的劑量,眼藥可不必再點,一週後回診。
    用藥:
    1.類固醇:每早一次,每次2粒。
    2.克補+鋅:每晚一粒。
    3.免疫抑制劑:每晚一次,每次0.35ml

    2018-12-10 花嬸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 6.445 Kg 11/26是 6.45Kg
    回診狀況:
    今日血檢,血糖升高,需吃乳鉻,早晚各半顆,兩個禮拜後再驗血檢查,調整類固醇劑量,如果血糖還是偏高,類固醇就要早點調降,醫師是希望血糖暫時偏高的狀況下,先等傷口皮膚完全好了後,再來調降類固醇。
    林醫師建議,現在可以開始減少衣物頭套,人在的時候可以取下頭套,讓花嬸慢慢適應沒有頭套的感覺,人離開前再戴回。
    用藥:
    1.類固醇:每早一次,每次兩粒。
    2.乳鉻:早晚各1/2一粒。
    3.免疫抑制劑:每晚一次,每次0.35ml。
    4.克補+鋅:每晚一粒。

    〔近況〕
    花嬸的臉蛋好可愛,戴上特地為她選的造型頭套更是可愛極了,本貓漂亮也很上相,是協會的公關明星,
    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平日在安養之家像太后似的,人貓都要禮讓她三分,希望花嬸的皮膚情況可以很快得到改善。


    【感冒的牛奶】
    苗栗山區有一間寺廟,寺廟裡外有很多流浪貓咪,寺廟老師父不捨喵咪挨餓,長期供食餵養,協會得知後,提供醫療、物資及TNR的協助,並已行之多年。
    在11月間,協會工作人員前去再度執行結紮任務時,將生病小貓們帶回台北的配合醫院治療,小貓們皆患有上呼吸道感染、跳蚤及體內寄生蟲、體重過輕,全數住院治療觀察,俟呼吸道疾病痊癒,協會便將貓咪們接回安養之家住下並等待送養。
    牛奶是那批小貓中最早回到安養之中的一隻,但因為有更換環境再加上身體較弱,所以返回安養之家後仍有些感冒症狀,因為牛奶感冒症狀長期仍不見起色,所以帶到沐恩尋求醫療上的第二意見,本筆醫助是牛奶12月11日跟12月18日到沐恩動物醫院的醫療費用,還請大家多多幫忙,謝謝。

    〔醫療〕
    2018-12-11 牛奶 沐恩看診
    體重:1.550g
    體溫:38.2°
    一、看診情形
    呼吸道感染,淚眼、鼻水,情況沒有太嚴重,先前欣旺醫院的藥續吃,可加以氣霧治療輔助。
    二、用藥
    1.未開藥,欣旺醫院藥續吃。
    2. 眼藥水:點必效,每天4次。
    3. 氣霧:3cc克痰+3cc氨基菲林+20cc生理食鹽水,早晚各一次,每次30分鐘,氣霧結束後記得擦乾、烘乾。

    2018-12-18牛奶 沐恩看診
    體重:1.740kg(12/11是1.550g)
    體溫:38.5°
    一、看診情形
    牛奶因昨日又淚眼鼻水及鼻血複診,醫師說明,因先前呼吸道症狀使鼻腔黏膜較脆弱,鼻腔較乾燥時,打噴嚏用力或次數多就易造成流血,今回診檢查外觀、活力尚可,且無發燒,所以目前用藥續吃,持續氣霧治療,觀察食慾是否正常,若食慾下降、精神不佳、再出現淚眼鼻涕等情況,即回報約診。
    牛奶看診結束等候時,在提籠裡痾便便,於是商請醫師進行糞檢,檢驗結果未發現蟲蟲或蟲卵,但醫師提醒,雖此次檢驗無蟲,但僅一次檢驗仍不足以確定,建議日後再行一次檢查。
    二、用藥
    1. 未開藥,欣旺醫院藥續吃。
    2. 眼藥水:點必效,每天4次。
    3. 氣霧:3cc克痰+3cc氨基菲林+20cc生理食鹽水,早晚各一次,每次30分鐘,氣霧結束後記得擦乾、烘乾。

    〔近況〕
    牛奶,是隻跟你對到眼睛,就會開始呼嚕開掌花的小朋友,非常的親人,再加上有點小眼睛的模樣,很快就融化親眼見到本貓的人。
    親人的極品小貓很快就找到有緣份的收養家庭,只是牛奶的感冒一直尚未穩痊癒,所以還不能送到認養家庭裡,希望牛奶的感冒能快快痊癒,早點到永遠的家中生活。


    〔收據〕
    花花花: 7700元
    牛奶: 800元
    共計: 850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