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上呼吸道感染的阿咪、腎衰及口炎的冠冠@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91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上呼吸道感染的阿咪、腎衰及口炎的冠冠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黃虎斑、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1-27 23:17:3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500元
    需求名額: 1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Janice Chou (已付款)
    2.MYing (已付款)
    3.S x2 (已付款)
    4.Coffeemilk x3 (已付款)
    5.顏伯宇 x5 (已付款)
    6.heyblack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腎衰及口炎的阿咪】
    沒有家,已經很可憐了?
    雖然志工與餵養人協力合作將這些貓都絕育了,但還是不被社區包容,用盡各種方式驅趕貓咪?
    貓咪經由愛心人士委託各地不同愛媽與動物收容單位安置。
    部分貓咪放置的地方為狗場,因顧及貓咪個性比較緊張,長期安置對貓咪狀況造成緊迫,於是接回協會安養之家照顧,阿咪就是其中的一員。

    12月份的大湖的照護員反映一直看到阿咪在流鼻涕、鼻塞、呼吸聲大,所以趁著補充物資的時候將貓咪接回台北看診,本筆醫助是阿咪1月18的看診醫療費,請大家幫幫忙,謝謝。

    〔醫療〕
    2019-01-18 阿咪 極光看診
    一、說明
    大湖照護員反應阿咪流鼻涕、鼻塞、呼吸聲大,故安排回台北看診。
    二、看診經過
    醫生聽診肺部並無感染的現象,外觀上也沒有鼻塞,沒有黃濃鼻涕,只有少量的透明鼻涕,判斷只是輕微的呼吸道感染。
    三、醫囑
    照目前的症狀來看還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先用抗組織胺搭配離胺酸治療即可,一周藥吃完之後觀察三~四天,如果沒有黃濃鼻涕則無需回診。
    四、用藥
    1. 抗組織胺,一天二次一次一顆。
    2. 離胺酸膏一天二次。

    〔近況〕
    因為台北安養之家較為壅擠,所以待阿咪已經恢復健康後,已於1/23回到了有遼闊空間的苗栗安養之家。


    【腎衰及口炎的冠冠】
    冠冠原本是生活在協會辦公室附近的貓咪,他每天都跑來辦公室外等候放飯,因他的食量很大,但體型卻與食量不成正比,怎麼吃都還是小小瘦瘦的,這讓協會志工不禁擔心他是否有什麼疾病,於是將他誘捕帶至醫院做詳細檢查。
    當時適逢強烈颱風,志工擔憂若將冠冠放回街上,他一定會冒著風雨跑來等飯,因此先讓他住院,等颱風離去後便帶往苗栗安養之家安置。
    某日苗栗照護員發現冠冠食慾變差變瘦了,協會立即安排將他帶回台北協會配合的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是冠冠有很嚴重的口炎,血檢結果並顯示還有腎衰的情況,因此住院進行拔全齒手術,手術順利完成,但腎衰及口炎的部份仍須要都繼續服藥及定期回診檢查,於是冠冠便住在台北的安養之家。
    在配合醫師指示的照護下,冠冠的口炎有改善很多了,但腎指數仍是時好時壞,冠冠每天都須要服用類固醇、免疫抑制劑及皮下注射,且因近期血檢結果紅血球偏低,所以每週都要施打造血針,今年10月回診時因血糖指數變高,為了改善,另要開始服用乳鉻,所幸後來發現高血糖是因為緊張,所以乳鉻可以停止服用。
    腎臟方面的疾病需要長期的醫療,冠冠吃的用藥也很昂貴,本筆醫助為冠冠於1月22日在極光醫院的回診費用,包含血檢用藥,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冠冠,感恩。

    〔醫療〕
    2019-01-22 冠冠☆極光回診
    體重3.390公斤(12/25,3.670公斤)
    一、看診情形:
    目視口腔情形良好,觸診淋巴結無腫脹,血檢結果除了紅血球指數略降(有點貧血),腎指數上升 (Bun57->67/,Crea3.5->4.4),其他指數皆在標準值內。查看紀錄表上乾飼料幾乎都沒吃,醫師認為腎指數上升,貧血和停掉類固醇應不至於影響冠冠食慾導致體重下降,建議飲食可多變化,或找出冠冠的喜好,飼料若吃不好,濕食則不限制種類,量可以增加,濕食含水量高多攝取對腎臟也有幫助。
    請照護員觀察冠冠服用食慾促進劑後的飲食狀況,並量體重,體重一週內若持續下滑達200公克,請提早回診。
    二、投藥需知:#有改變
    1.開立三顆食慾促進劑,飯前給,兩天《晚》一次,今晚開始投藥。
    2.造血針,#改每週二《晚》一次,0.3cc胰島素針每次5.5小格。
    3.免疫抑制劑照舊。
    4.打水量,#改為《早》《晚》#各85cc。

    〔近況〕
    冠冠因口炎得到控制,食慾變好很多,模樣也越來越粉嫩漂亮了,原本他個性很緊張,現在已漸放鬆,打針吃要比較沒那樣生氣,應是感受到照護員對他的關心了;希望冠冠的健康可以越來越穩定,每天開心、安心享受在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收據〕
    阿咪 585元
    冠冠 3024元
    共計 3609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