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屁股旁傷口縫合及牙周病洗牙的老虎@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80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屁股旁傷口縫合及牙周病洗牙的老虎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18-12-01 04:06:1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欣旺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400元
    需求名額: 1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Hsini (已付款)
    2.Ingham Kao (已付款)
    3.Sky Lin x2 (已付款)
    4.Freesia Tsai (已付款)
    5.瑞瑞 (取消)
    6.瑞瑞 (取消)
    7.瑞瑞 x2 (已付款)
    8.David Lee (已付款)
    9.睿綻 (已付款)
    10.Hung Pei-Hsuan (已付款)
    11.JUN x2 (已付款)
    12.Michelle x2 (已付款)
    13.無名氏 x2 (已付款)
    14.貓步小姐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老虎原本是生活在協會後巷的食客貓咪,但出現時間不一定,工作人員自從三年前見到他,都會架籠設法捉他,但從未抓到過他。
    今年4月間工作人員發現老虎最近淚眼嚴重、走路跛行,於是連續設籠三天,終於在4月22日進籠了。
    送醫治療後發現他腿上有多處咬傷已化膿,牙齒很多斷裂只剩牙根,還有嚴重的鼻氣管炎問題,
    醫生推斷本貓年紀應已超過十歲,回到路上,年邁生活品質堪慮,於是治療穩定、完成結紮後便將他接回協會安養之家照護。

    老虎剛來到安養之家時很緊張,但發現大家都對他很好,每天都有好多罐罐可以吃、有暖暖的窩可以舒服的睡覺,漸漸的他卸下心防,雖然太靠近他還是會被哈氣,但神情模樣都放鬆很多了。 老虎在外流浪已久,健康情況受損,很容易泥便拉肚子,工作人員每日在他食物中加入腸寶幫他調整腸胃,也天天補充離安酸保養品,在安心的環境及細心的照顧下,老虎長胖了臉也圓了。

    11月時工作人員發現老虎近肛門有處傷口,原本以為是肛門腺問題,於是帶往醫院治療,醫師檢查後是疑似咬到或割到的外傷,幸好傷口雖稍深但範圍不大,便進行清創縫合,同時做其他檢查發現老虎有牙周疾病,便一併進行洗牙。

    本筆醫助是老虎於11月24日在欣旺動物醫院的治療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

    收據:4500元

    む醫療め
    2018-11-24
    老虎 欣旺看診
    體重:5.90kg
    一、說明
    老虎因肛門邊有傷口,約診欣旺治療傷口及健康檢查。

    二、看診情形
    傷口與肛門腺無關,疑是咬傷或割傷,傷口稍深但不大,麻醉清創後以皮釘釘合。
    口腔檢查,有牙周疾病,進行洗牙。
    血檢結果,血糖指數偏高,可能是緊張或疼痛,發炎蛋白偏高,應是牙周問題。
    肝臟指數皆於正常值內。

    三、用藥
    因打久安長效抗生素針,所以不需吃藥。

    四、醫囑
    因傷口不大且以皮釘釘合,可以先不戴頭套,再觀察。
    回家後可立即給吃喝,建議關籠一週。

    む近況め
    治療後回到安養之家,老虎看到工作人員為他準備的罐罐,很快的就忘記到醫院時的緊張,大口吃喝,傷口至今恢復得很好,希望老虎可以一直健康快樂的在安養之家過開心日子。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