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免疫性腸炎的小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80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免疫性腸炎的小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8-11-30 04:27:1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1000元
    需求名額: 22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2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Hsini (已付款)
    2.PROCODER x2 (已付款)
    3.mossi (已付款)
    4.En Lai (已付款)
    5.Irene (已付款)
    6.簡佑銘 (已付款)
    7.艾利狐 x4 (已付款)
    8.Rhion&Neko x3 (已付款)
    9.amberkuyin x2 (已付款)
    10.多多 (已付款)
    11.Abby lai (已付款)
    12.潘縈縈 (已付款)
    13.Lily Chung (已付款)
    14.HsiaoWei Sung (已付款)
    15.凱倫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賓年幼時在惡劣環境生活覓食,因長期吃著不乾淨的食物,使他有很嚴重的免疫性腸炎,就是當食物裡含有特定的過敏源,就會讓小賓發生嚴重的嘔吐腹瀉,他的腸胃因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使體重一直減輕、腸道菌叢失衡、消化不良、潰瘍、出血還引發胰臟炎。
    小賓的病情很複雜,因此在營養攝取及醫療保健上,需要非常的小心謹慎選擇,剛住進協會安養之家時,小賓不管吃什麼都是又吐又拉,身形極瘦,全身的毛相當稀疏,協會工作人員苦思尋找適合他的食物,也需要經常帶他回診檢查健康變化。
    每次回診除了進行血檢看指數變化,隔段時間就須照超音波看消化道方面的情況,平時每日要服用抗生素、制酸劑及提升腸道機能的益生菌和大量酵素,因吸收不好有時拉肚子所以每週要打皮下輸液。
    原本小賓的健康有慢慢提升到一個逐漸進步的狀態,回診的間隔時間已拉長,但在11月時因吃得較少,體重又開始往下掉,讓大家很擔心,也因此回診變得較密集並進行尿檢,以確定是否有感染造成他食慾降低,幸好檢查結果並無大礙,在調整用藥後也有明顯的改善了。
    小賓自被救援以來,累積了很多的醫療費用,往後還有很長的醫療需求,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可愛的小賓,萬分感謝。

    む收據め
    11月9日3708元
    11月16日2655元
    11月23日3528元
    共計 9891元

    む醫療め

    2018-11-09
    小賓 回診 極光
    體重:2.525kg(10/26是2.540kg)
    一、看診情形
    進行血檢及擠尿進行尿檢。
    尿檢:
    因小賓蛋白指數一向偏低,擔心腎臟有漏蛋白的情況,於是今天擠尿進行尿檢,尿液中疑似有細菌,有細菌感染的可能原因是小賓曾長期服用類固醇,致免疫力降低,又小賓的尿液偏稀,也可能造成感染,會於今天的藥裡再加入一種抗生素,並於下次回診抽取尿液再檢查一次。
    血檢結果:
    ALB(營養指數)、肝方面指數沒有太大變化,腎臟未有漏蛋白情況。
    白血球升高一些,白血球升高有兩種可能性,一是小賓有泥便,二是尿檢疑似有細菌。
    血糖指數偏低,進食不夠、肝臟問題都會使血糖降低,因此希望可以考慮讓小賓的食物稍增些量試試。
    在醫院已打一劑B12。
    二、用藥
    A. 制酸+益生菌+止吐:每天1次,中午飯前,吃1顆。
    B. 食慾促進劑+抗生素(再加一種抗生素):1天2次,早晚各1顆,跟飯一起吃。
    C. 消化酵素:每天3次,早、午、晚各2顆。
    D. 腸寶:每天中午1次,1次1顆。
    E. B12劑:今日未拿,因一週即回診。
    F. 胃乳:每天晚上吃1次,每次1.5cc,晚班離開前給。
    G. 皮下點滴:一週2次,週二及週五晚上打,生理食鹽水,50ml。

    2018-11-16
    小賓 回診 極光
    體重:2.420kg(11/09是2.525kg)

    一、說明
    因11/09回診擠尿檢驗發現尿液中疑似有細菌,醫師加新抗生素給小賓服用一週,今回診再進行尿檢查看服藥效果。

    二、看診情形
    尿檢結果,尿比重較低(正常值為1.035,小賓1.028)。
    醫師說明,
    尿比重偏低的可能原因,一是小賓有打皮下輸液,但一週只打二次,應該是還好,另一個是腎臟有潛在的問題,而目前小賓血檢的腎指數都是正常的,另一情況,報告顯示尿液中沒有發炎細胞,但仍疑似有細菌。
    濃尿可以減少細菌孳生,所以尿比重較低時就容易有細菌感染,又或可能是有細菌感染造成尿比重偏低,總之,二者間有關聯性,但現在還無法確定何者為因、何者為果,
    先將尿液送培養,下週回診應可以看到報告,屆時再依報告結果看如何調整用藥。
    尿比重偏低的貓咪,對水的需求會增加,小賓現在都是吃罐頭,所以攝水量應該還可以,但仍是要留意有無喝足夠的水。
    小賓體重下降,可能與近日較常泥便有關,醫師研判,可能是小賓已增加食物量,對酵素的需求也須要增加,因此在今天的藥裡加進一些酵素,又先前曾因小賓有出現食物積留在腸道的情況,醫師開了腸胃蠕動劑,可能現在腸道蠕動已有好些,須將劑量降低。
    上次回診新加的抗生素,因這次回診尿檢仍疑似有細菌,所以會拿掉該抗生素。
    今於醫院打一劑B12。

    2018-11-23
    小賓 回診 極光
    體重:2.775kg(11/16是2.420kg)
    一、看診情形
    11/16尿液送檢,今日看報告,檢驗結果並無發現細菌,因此先前尿液中疑似細菌物應是尿中凝聚的雜質。
    營養指數正常、持平,肝指數、白血球稍微上升,紅血球方面指數下降。
    醫師說明,今天尚無法確定紅血球指數下降的原因,研判可能是之前有幾次嘔吐、泥便的影響,但目前小賓體重增加、願意吃泡軟乾乾,有好的進步,因此紅白血球、肝的指數待下次回診再看有何變化,今用藥不調整,與前次完全相同。
    今在醫院有打1劑B12,另帶回1劑按日期施打。

    二、用藥
    A. 益生菌+止吐:每天1次,中午飯前,吃1顆。
    B. 食慾促進劑+抗生素:1天2次,早晚各1顆,跟飯一起吃。
    C. 消化酵素:每天3次,早、午、晚各2顆。
    D. 腸寶:每天中午1次,1次1顆。
    E. B12劑:11/30,下午。
    F. 胃乳:每天晚上吃1次,每次1.5cc,晚班離開前給。
    G. 皮下點滴:一週2次,週二及週五晚上打,生理食鹽水,50ml。

    む近況め
    小賓的特殊體質,在照護上任何細節都要非常用心,一點點不適合的食物都可能引發腹瀉,因此照護員很仔細記錄著小賓的飲食情況,在大家的努力下,半年來小賓已有很明顯的進步,體重上升、毛也變得茂密有光澤了,對照半年多前骨瘦如柴、毛髮稀疏的模樣,可以說是判若二貓了。小賓是讓人很心疼憐愛的小寶貝,希望他的健康狀況越來越好、越來越穩定。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