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先天性漏斗胸的大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79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先天性漏斗胸的大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8-11-21 02:31:0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300元
    需求名額: 21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小七 x2 (已付款)
    2.Sarah Lu (已付款)
    3.梁岱鈴 x3 (已付款)
    4.ruelala x2 (已付款)
    5.陳派佐 x3 (已付款)
    6.Sydney Wan (取消)
    7.Sydney Wan x2 (已付款)
    8.Mindy Lee (已付款)
    9.張苡寊 (已付款)
    10.心桓 x3 (已付款)
    11.Carrie Wu (取消)
    12.WeiMin Lin (已付款)
    13.特務P (已付款)
    14.Chia-Chieh Chiang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吉弟弟是2018年9月18日那天,一位民眾將大吉裝在捕鼠籠裡騎腳踏車送到協會來。
    當時的大吉約莫出生不到一週,還不及女生的手掌長。
    協會工作人員每日數次餵大吉喝奶及補充營養,大吉一雙無辜的大眼、粉嫩至極的小鼻頭,一舉一動都萌翻每個工作人員,大家都非常疼愛呵護可愛的大吉。
    但在餵養20天後,發現大吉生長緩慢、吃東西狀況異常、身材不似一般貓咪,背脊的幅度特別怪異凹陷,於是10月8日安排大吉至沐恩醫院檢查,照x光後,確診大吉患有先天性漏斗胸,脊椎已壓迫至心臟。
    醫師告知,目前台灣可行之治療方法,多採用外固定支架,大吉在成長期間,需不停量身定作固定衣服直到長大,外固定支架的左右施壓,讓胸腔生長不要越來越扁,盡量與正常貓一般成長。
    於是大吉每周都須要回診檢查,讓醫師檢查胸骨情況及調整固定衣,期間又因大吉腹瀉軟便並進行糞檢驅虫。
    本筆醫助為大吉自10月8日至11月6日於沐恩醫院的醫療費用,大吉的漏斗胸治療還要至少持續至他完成換牙,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收據:5100元

    む醫療め
    2018-10-08
    大吉 沐恩門診
    近日察覺大吉身材不似一般貓咪,背脊彎曲幅度異常,加上週一凌晨呼吸急促,故與喜娘一起回診,醫生照X光片,診斷為漏斗胸,目前台灣可行之治療方法,多採用外固定支架,未來大吉需不停量身定作固定衣服,直到長大,讓胸腔生長不要越來越扁,盡量用外固定支架施壓,
    讓胸腔盡量與正常貓一般成長,目前脊椎已壓迫至心臟。
    大吉血檢狀況還可以,有些許貧血症狀,需補強營養,因呼吸急促這兩天吃不好,且有腹瀉現象,醫生建議改掉嘉寶雞肉泥(美製)。可試試荷蘭廠熱量、油脂較低,另外搭配泡軟幼貓飼料灌食(希爾斯幼貓),或其他軟的幼貓罐,再麻煩出貨部門提供。
    <<注意事項>>
    1.大吉身上外固定包裝,胸前與背後各有一尖尖溝槽,
    務必確定無移位,需對中間,若跑掉請安排回診。
    2.手臂下方需注意有無磨擦破皮,若有問題請安排回診。
    3.需確實紀錄大吉排洩狀況、罐頭與食物種類,以利食物調整。
    下次回診:10月16日下午2點與黑格爾一起

    2018-10-23
    大吉 沐恩回診
    體重:540g
    看診情形:
    一、檢查矯正衣。
    因腋下空隙還足夠,所以今天不需調整或重製,只更換紗布及彈性繃帶。
    二、止瀉藥
    1. 再開5日份備用,早晚各一顆。
    2. 如便便有稍軟但成型,可調整為一天一次一顆。
    3. 若24小時沒便便可先停藥。
    4.近日若有收到便便,可於4小時內送至沐恩做體內寄生蟲檢查(泥便、黏到貓砂沒關係)。


    2018-10-30
    大吉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719g
    一、回診情形
    今日重製矯正衣、觸診檢查。
    大吉矯正情況不錯,也長得很快,醫師另提到,大吉的漏斗胸程度還好,並非最嚴重那種,現在年紀小骨頭軟,矯正效果較好,須穿到換牙完成,約莫5個月大,雖無法達到與正常貓咪一樣,但肋骨寬度對大吉來說已足夠。
    大吉上次糞檢有很多蛔蟲卵,楊醫師說有餵全兒寧,今日林醫師再開驅蟲藥,膠囊2顆,一顆在醫院當場已餵,另顆於明天10/31下午3:00~3:30間餵。
    並再開止瀉藥備用,有拉才吃。
    二、飲食
    醫師看過大吉照護記錄,建議可將目前餵食次數減少2次,以讓他自己吃乾乾,因大吉後牙已很大顆,且乾乾較有足夠的纖維質


    2018-11-06
    大吉 沐恩回診 袁醫師
    觸診、檢查矯正衣。
    大吉狀況良好,因長大得很快,皮膚有被矯正衣稍微刮傷,袁醫師重新調整矯正衣,並特別將腋下空間加寬一點,讓大吉活動時較舒服。
    要每週回診檢查活動情況並調整矯正衣。







    む近況め
    大吉的漏斗胸還好發現得早,在穿了支架至今,胸腔空間已足夠他正常呼吸,大吉穿上固定衣的模樣,讓人心疼又好笑,大吉的可愛,連醫師都很喜愛他,每次回診,醫師都用心地為他設計不同的可愛造型,大吉現在已斷奶會自己吃飯了,穿著造型固定衣跑來跑去的模樣好可愛,希望他的漏斗胸可以順利矯正,盼他快樂健康長大。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