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及血巴東的小香@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4筆,共花費金額146,362,30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77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及血巴東的小香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藍灰
    申請日期: 2018-11-16 02:22:5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6500元
    需求名額: 5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5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Derek (已付款)
    2.Allen (已付款)
    3.Edward C. Tan (已付款)
    4.Allen x2 (已付款)
    5.Jintsz (已付款)
    6.Nanako (已付款)
    7.YuMin (已付款)
    8.黃琦珊 x2 (已付款)
    9.張稦庭 x4 (取消)
    10.雅子 (已付款)
    11.Emma Liao x4 (已付款)
    12.Keigun (已付款)
    13.Ya-ya x2 (已付款)
    14.Amanda (已付款)
    15.Jay Yang (已付款)
    16.Chia-Hung Ma x10 (已付款)
    17.Cat Chiang x2 (已付款)
    18.Emilykaka x2 (已付款)
    19.Shanni Yeh x3 (已付款)
    20.香菇 x2 (已付款)
    21.Jenny Liu x2 (已付款)
    22.Jenny Liu (取消)
    23.香菇 x2 (已付款)
    24.Ani Chang (取消)
    25.Ani Chang (已付款)
    26.Viola Yu x3 (已付款)
    27.Maggie x2 (已付款)
    28.平 (已付款)
    29.喵小安 x3 (已付款)
    30.Amy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香是107年6月初三峽有木專案帶回的生病小貓,她被發現時極為瘦弱、毛色異常,走路模樣蹲低緩慢,將她送到醫院後,腹瀉與嘔吐不止,施以抗生素、止瀉、靜脈輸液治療、驅蟲等,治療一段時間才狀況終於漸趨穩定,出院後住進安養之家等待送養。

    8月時因照護人員發現小香牙齦紅腫,於是帶她就醫檢查,確診有口炎,醫師先給予服用抗生素年治療,小香年齡已屆發情,但醫師希望發情期過後才行結紮以免有荷爾蒙方面問題,在服用抗生素三週後,小香口炎已好,但血檢顯示小香的紅血球指數下降且發炎蛋白指數未有進步,醫師當時懷疑兩種可能性:冠狀病毒(腹膜炎)及血巴東蟲,只是小香並無發燒,而以血檢指數看來,若是腹膜炎應該是會發燒的,所以腹膜炎的可能性較小,因此送驗血巴東蟲後,確診小香感染了血巴東虫,須服用藥物治療。此期間因小香有走路頭歪歪的情況,懷疑是神經方面問題,所以同時服用B12治療。

    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小香的紅血球指數已恢復到正常值了,雖然歪頭情形還是存在,但目前還未有何影響,須要持續觀察,等小香更穩定些即會為她進行結紮。

    本筆醫助是小香在沐恩醫院進行檢驗、治療口炎、血巴東虫等的醫療費用,請大家幫忙,謝謝。

    收據:14900元

    む醫療め
    2018-08-27
    說明: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1.810kg
    1.《看診情況》
    口腔部分,前面門牙狀況蠻差,牙齒可再觀察一陣子,是有口炎沒錯,服用抗生素即可,不用吃到類固醇,還沒迫切到需要拔牙。
    血檢部分,只有口炎發炎指數(免疫球蛋白GLOB 5.9)較高,左邊腎臟稍微小一點點,嘴巴是有紅,但還沒有很臭和流口水的狀況,主要因前面牙齦萎縮的較厲害,所以試著給抗生素試試看,讓口腔中細菌比較少,應可以維持得久一點。
    結紮部分,醫師是建議發情期過了之後再紮,肝腎指數和紅白血球都很好,結紮是一定沒問題,但最好等發情期後,有做陰道抹片確定現在是在發情中,比較不適合現在做結紮,避免發生一些賀爾蒙的問題。
    2.《用藥需知》
    a.抗生素每晚一粒

    2018-09-03
    小香 沐恩拿藥
    小香前面牙齦已消腫好很多,本來門牙區域都是紅的,後口部份還是有些紅,再吃一陣子抗生素,
    再拿兩週藥。
    《用藥需知》
    抗生素每晚一粒

    2018-09-05
    小香 沐恩 回診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牙齦消腫情況不錯 ,口腔後面還有一些部份較紅。
    血檢結果,肝腎指數沒有什麼問題,但整體指數不夠好,所以再吃2週抗生素。
    紅血球的數量不夠多及希望可以提升小香的營養,所以醫師建議小香食慾若有變好,給的乾乾量可以增加及每天餵小香吃營養膏。
    關於小香走路朝右歪頭,醫師有檢驗與神經方面相關的指數是沒有問題,於是再檢查耳朵,右耳內很髒,沒有看到耳芥蟲,就先開耳藥治療右耳,看歪頭情況是否有改善。
    二、用藥
    1. 抗生素:2週份,每晚一粒。
    2. 耳藥:點右耳就好,每天1次,早上,每次點一滴,小香甩耳後,要幫她擦拭乾淨。

    2018-09-18
    小香 沐恩 回診
    體重:1.810kg
    體溫:38.0°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牙齦紅腫已好。
    血檢結果,醫師覺得有異樣,紅血球指數一直在下降,及牙齦已好但發炎蛋白指數卻未有進步,醫師說這情況通常有2種可能性:冠狀病毒(腹膜炎)及血巴東蟲。
    只是小香並無發燒,而以血檢指數看來,若是腹膜炎應該是會發燒的,所以腹膜炎的可能性較小。因此會送驗血巴東蟲,待收到檢驗結果再通知協會。
    小香走路歪頭的問題,先前以治療耳朵看是否與耳朵有關,今天耳朵已很乾淨,但小香仍然有歪頭情況,為此醫師幫小香照X光檢查耳朵鼓室,X光結果,鼓室並無異樣,這樣幾乎已可排除耳朵的問題,另朝神經方面做治療,醫師今開口服B12,看服用一段時間是否有效果。
    X光檢查同時發現小香心臟較大,為確定是否有心肌肥沃,因此醫師做心臟檢驗fBNP,結果是正常。
    二、用藥

    1. 抗生素:舊藥吃完即停。
    2. 耳藥:停。
    3. B12:每7天吃1顆,9/18、9/25、10/2、10/9,共4顆,晚上吃。

    2018-09-24
    小香 沐恩拿藥
    抗生素:7日份,每天晚上吃1顆。


    2018-10-01
    小香 沐恩 回診
    體重:1.860kg
    (9/18是1.810kg)
    一、看診情形
    9/18回診時,因血檢結果紅血球指數一直在下降,及牙齦已好但發炎蛋白指數卻未有進步,當時因未發燒,先排除冠狀病毒(腹膜炎),轉而懷疑血巴東蟲的可能性,因此當日採樣送驗。
    今日醫師告知,檢驗報告已收到,確定小香有感染血巴東蟲。
    先前開的抗生素已有加入治療血巴東蟲的藥,今天血檢,紅血球指數有上升了,幾次檢驗的紅血球指數如下:
    8/27是7.93,
    9/5是7.02,
    9/18是6.85,
    9/24開始服用治療血巴東蟲用藥,
    今天10/1是8.31。
    血巴東蟲問題有被藥物壓制下來,要再吃藥4 -5週。
    今天指數多數變好,紅血球、營養食慾都有進步,唯獨球蛋白指數升高,現在無法確定原因,但觸診時有摸到淋巴結還有點腫,林醫師說現在開的抗生素除了治療原蟲之外,還有調節免疫的作用,看看吃藥3週後,球蛋白指數的變化。
    另醫師提到,紅血球已開始上升,請再密切觀察小香走路歪頭的情況是否也有改善。
    二、用藥
    1、抗生素:每天晚上吃1顆,舊藥先吃完。
    2、B12:先停。
    3、營養膏持續吃。

    2018-10-22
    小香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1.91kg,上回10/1是1.86kg
    回診狀況:
    牙齦炎部分,恢復的不錯左側下排的牙齦還有一點紅。
    另林醫師有提到關於小香走路會偏頭的現象,很有可能不會好。
    今日血檢,整體還不錯,原本擔心球蛋白指數升高,現在已降低GLOB 上回6.1 降至5.4
    紅血球指數還算標準 9.05上升當中,10/1是8.31 肝指數還好,所以抗生素可再多吃兩週,如果兩週後沒辦法回診,可在3-4週後再來血檢,作為體準值,沒吃藥也沒關係,目前是有吃藥的狀態,林醫師想看看小香沒有吃藥的狀況是如何,到時回診再看紅血球和指數,驗血後可安排結紮的時間。

    む近況め
    小香住進安養之家,因先前太為虛弱,照護員們都更特別悉心的照顧,一段時間後小香的模樣漸漸好看,毛色也變得均勻亮麗,是非常迷人的藍灰小美貓,一張我見猶憐的臉蛋,讓人更是心疼喜愛,對照她之前流浪的模樣真是天壤之別,照護員們每日給小香吃營養品幫她養壯身體,希望小香完成結育後,能夠健健康康、也能找到好人家過幸福日子。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