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因自體免疫疾病導致淋巴結腫的鐵雄@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57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因自體免疫疾病導致淋巴結腫的鐵雄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8-20 18:21:0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3800元
    需求名額: 4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小砡兒 x2 (已付款)
    2.gigilili x2 (已付款)
    3.JAM團購鋪 x4 (已付款)
    4.nicole (已付款)
    5.CEJH x2 (已付款)
    6.Rachel (已付款)
    7.焦糖嗚 x4 (已付款)
    8.R2 x2 (已付款)
    9.jyplus74 x4 (已付款)
    10.saxso x3 (已付款)
    11.BELLA CHEN x2 (已付款)
    12.Joan (已付款)
    13.Chia-Chieh Chiang x6 (已付款)
    14.fifi x3 (已付款)
    15.陳昱先 x4 (已付款)
    16.Irene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鐵雄的媽媽在屋簷下生下小貓,在小貓們都還很幼小時,鐵雄的一隻兄弟跑到鐵皮上,當時天氣炎熱,鐵皮很燙,小貓咪的四個肉墊都被燙傷,志工帶燙傷腳的小貓就醫並取名白鐵,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恢復健康後完成預防針也順利的送養了。
    當時志工原想將貓媽媽及其他小貓帶走,但愛心媽媽不同意,數月之後,志工得到消息,貓媽媽不幸被惡人帶狗群攻擊傷重不治,留下一隻小貓害怕的哭喊,志工立即前往帶回小貓,這隻小貓便是先前送養的白鐵的同胎兄弟,取名鐵雄。
    鐵雄剛來到安養之家很害怕,瑟瑟發抖,但很快他發現每個人都很溫柔,還有好多好好吃的食物及很暖很舒服的小窩,漸漸的鐵雄開始會撒嬌、翻肚肚討摸,也因受到極好的照顧開始長肉變壯。
    只是先前在外流浪飲食不佳,健康狀況不穩定,因食慾不好、嘔吐拉肚子,就醫檢查結果發現淋巴結有較多腫塊,經送檢驗抗核抗體檢測發現有自體免疫問題,曾住院治療,至今仍須持續回診追蹤,在到了發情年紀經醫師評估後完成結紮,雖然體型越來越大,但個性還是像小朋友一樣,又憨又親人,大家都非常疼愛可愛的鐵雄。
    2020年8月間的一次回診,醫師發現鐵雄皮膚出現許多紅斑,進行皮膚及淋巴採樣送病理切片報告,研判是自體免疫的疾病開始影響到身體,淋巴結一直處於腫大情況,須開始用藥治療,但鐵雄對免疫抑制劑的反應很不好,會拉肚子及嘔吐,精神也變差,停止免疫抑制劑後,情況即有改善,皮膚的發紅也已逐漸消退,鐵雄自體免疫問題較為複雜,需長期吃類固醇控制,也因此需要持續回診做血檢追蹤血糖,血糖升高就要再吃乳鉻,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做超音波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再看是否要調整用藥,幸好在2021年7月間的回診超音波檢查,腸繫膜與淋巴結都沒有腫大了,有這樣的進步讓大家很開心,只是血糖指數仍因為吃類固醇而升高,發炎指數也不穩定,還需要一段時間的調整用藥及回診追蹤,本筆醫助是5月至7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各項檢驗及取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鐵雄,謝謝大家。
    〔醫療〕
    5/31 鐵雄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6.46 kg,3/30是6.4 kg
    一、看診情形
    吃類固醇追蹤血檢。
    血糖170上次171還是偏高,發炎球蛋白5.9至5.5,其他指數與上次接近,醫師建議乳鉻繼續吃,食慾不好或體重下降就需提早回診,再送驗抗體檢測,醫師還無法確定不愛理毛精神差,是否跟發炎反應或免疫反應有關係,目前身體狀況暫無大問題,持續觀察一陣子看看,兩月後再回。
    二、用藥
    1. 口服類固醇:每天早晚各1顆。
    2. 乳鉻:一天一次半顆。
    3. 制酸:每天一次1顆。



    6/25 鐵雄 沐恩拿藥
    1.制酸: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2.類固醇: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顆。

    7/26 鐵雄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6.255 kg,5/31是6.46 kg
    一、看診情形
    今日做超音波掃描,腸繫膜與淋巴結腫的部份現在都沒有了,腎上腺大小正常,沒有因長期用類固醇造成腎上腺萎縮的跡象,原本腎臟有點異常的影像,現在還是存在,但沒有影響到腎功能就沒問題,血檢大同小異,發炎球蛋白5.5升高至6.2,今日血糖仍偏高185(上次170),由於四個月前已調降過類固醇,本次再調降類固醇一點點,其餘照舊,舊藥先吃,兩個月後再回診。
    二、用藥
    1. 口服類固醇舊藥先吃:每天早晚各1顆。
    2. 乳鉻:一天一次半顆。
    3. 制酸:每天一次1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