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及流鼻水的管管@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52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及流鼻水的管管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1-07-17 17:45:4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000元
    需求名額: 20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達狐妮 (已付款)
    2.Aki Wu (已付款)
    3.ling (已付款)
    4.Joan x2 (已付款)
    5.Cho (已付款)
    6.Ching-Hsueh Tseng (已付款)
    7.Yang Yu Wei x5 (已付款)
    8.Li-Hsun Tung (已付款)
    9.Juen-Nien Lin (已付款)
    10.Chuen Ya Chang x2 (已付款)
    11.HINA (已付款)
    12.Cecilia Hsu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管管是協會於2015/3/20至中和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有嚴重的上呼吸道感染,送醫治療時因不吃不喝需裝上食道胃管灌食,因此命名管管,住院治療了將近半個月,上呼吸道症狀解除、完成體內驅蟲,便接出院帶回安養之家住下。
    管管在安養之家備受呵護,體型漸漸圓潤起來,他的個性很親人撒嬌,也有點小調皮,有時會欺負一下室友貓咪,被阻止後就裝沒事翻肚肚,模樣相當可愛。
    2018年4月間,照護員發現管管的嘴巴不舒服,就醫檢查診斷是嚴重的口炎,進行牙周手術及採樣,確定是發炎性質的口炎後,自此便開始施打干擾素及吃類固醇控制口炎,且因吃類固醇需監控血糖,干擾素也對紅血球有些影響,因此必須持續回診,查看口腔紅腫情況、血檢查看指數以調整用藥劑量。
    用藥至今,管管的口腔紅腫已經消退很多,除了因天氣變化偶有鼻水需要吃化痰藥及補充離胺酸,食慾精神都漸趨穩定,類固醇的用藥劑量已降低,回診時間也延長了,希望管管的健康能盡早完全穩定,讓他可以更開心、不用擔心被帶去醫院了。
    本筆醫助是自4月13日及5月4日至沐恩醫院的治療費用,包含血檢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管管,謝謝大家。
    [醫療]
    4/13 管管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5.60kg(3/16是5.62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紅血球指數、血糖指數及體重。
    體重大致維持,血檢結果,紅血球RBC再回升(6.38->6.84->7.30,正常值6.54-12.20),血糖106->107(正常值在74-159),血糖與紅血球狀況不錯,但發炎指數升高5.3->5.5->5.8。
    因看診現場有鼻水,所以發炎指數的升高應就是鼻水的影響,今天用藥會針對鼻水開藥,先吃二週,二週藥吃完回報有無改善。
    另口腔看起來穩定,可將類固醇減量。
    二、用藥
    1. 類固醇:有舊藥先吃,改吃週一及週五,每次1顆。
    2. 干擾素:打週一、週五,5.5小格。
    3. 化痰: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顆。
    4. 離胺酸:可再給,依照包裝指示使用。


    5/4 管管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5.72kg(4/13是5.60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口腔及紅血球指數、血糖指數及體重。
    體重增加,口腔情況良好,幾乎沒有紅紅的了,血檢結果,紅血球RBC下降至稍低(7.3->6.46,正常值6.54-12.20),血糖107->102(正常值在74-159),發炎指數下降5.8->5.4(正常值2.8-5.1)。
    紅血球指數下降,應仍是與打干擾素有關,管管在打干擾素之後,此項指數一直有浮動,但因體重有增加,紅血球掉一些些可以不須擔心,再繼續觀察,血糖指數及球蛋白指數都有進步,今天雖然仍有鼻水,但很清澈也比之前少很多,玻片檢查沒有阻塞,上呼吸道問題有改善,就先不吃化痰藥,之前將類固醇減量後,看來沒有讓狀況變差,就先維持用藥,再請觀察如果鼻水便多、食慾下降請回報。
    二、用藥
    有變動 有舊藥先吃
    1. 類固醇:有舊藥先吃,吃週一及週五,每次1顆。
    2. 干擾素:打週一、週五,5.5小格。
    3. 化痰:停。
    4. 離胺酸:可再給,依照包裝指示使用。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