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上呼吸道及腸胃道發炎的管管@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8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上呼吸道及腸胃道發炎的管管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0-07-04 00:13:4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0500元
    需求名額: 21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2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小砡兒 x2 (已付款)
    2.ShenJang Fann x4 (已付款)
    3.jerr x2 (已付款)
    4.蜜雪兒 (已付款)
    5.kai (已付款)
    6.林小豬 x2 (已付款)
    7.無名氏 (已付款)
    8.小黃 x2 (已付款)
    9.yangmimi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管管是協會自自收容所救援的貓咪,當時有嚴重的上呼吸道感染,治療痊癒後便住進安養之家。
    2018年4月間工作人員發現管管吃飯時發出疼痛叫聲,嘴角有黑色唾液痕跡、體重有些減輕因此安排就醫,經檢查發現有嚴重的口炎,上顎臼齒的牙齦很紅腫,便進行牙周手術將發炎嚴重的牙齒拔除,8月份再度出現食慾,檢查後血檢的發炎指數仍偏高,因此再進行第二次牙周手術,同時做採樣以確定口炎是否與腫瘤相關,收到檢驗報告結果,確定管管的口炎並非腫瘤,而是發炎性質的口炎,為使管管的口炎能夠得到有效的控制,在沐恩及台大醫師的指導下,管管開始施打干擾素及吃類固醇控制口炎,依據檢查結果調整用藥,施打至今口炎有明顯好轉,仍須定期回診進行血檢及檢查口腔。
    2020年6月間,管管出現淚眼鼻涕的上呼吸道症狀,還有泥便,食慾精神都變差,約診沐恩醫院檢查,診斷是呼吸道有病毒感染及腸胃炎,造成發燒、拉肚子及食慾不好,因為還有發燒,除了吃藥並須打皮下輸液,看到平常活潑調皮的管管因生病變得沒精神,讓大家覺得都很心疼,在吃藥打皮下一週後,管管退了燒也恢復一些食慾,配合醫師指示於6月26日再回診,進行超音波及X光檢查,除了腸還是有點腫,X光檢查腸胃道及胸腔沒有發現特別異常,醫師研判管管的腸胃症狀,是與食物較有關聯,調整用藥後要繼續吃藥2週,並須持續回診追蹤用藥效果,管管目前的食慾及精神都有逐漸的恢復,希望管管能早日康復。
    本筆醫助為管管自5月12日至6月26日間於沐恩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幫忙可愛的管管,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5/12 管管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785kg(3/31是5. 585kg)
    一、看診情形
    管管因打干擾素及吃類固醇控制口炎,回診血檢追蹤口炎及用藥有否造成影響。
    口腔檢查,牙齦狀況良好,血糖指數、腎指數、紅白血球正常,發炎指數有下降(5.7-->5.5,正常值2. 8-5.1) 。
    醫師說明,曾嘗試停吃類固醇,但口炎就很快復發了,目前給的低劑量類固醇對控制口炎有效果,血檢結果良好,且體重有增加,所以維持用藥、可延長至6個月再回診。
    二、用藥 舊藥先吃
    1. 類固醇:每2天1次,每次1顆。
    2. 干擾素照舊。

    6/4 管管 沐恩拿藥
    類固醇:每2天一次,每次一顆。


    6/19 管管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5.520kg(5/12是5.785kg)
    體溫:40.1°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回報管管近日食慾不好、泥便。
    有發燒,觸診檢查,腸道有點腫但沒有出現疼痛反應。
    聽診肺音乾淨,但有黃鼻涕。
    血檢結果,血糖、肝腎、紅白血球都正常,發炎指數5.5稍高,但與5/12時持平。
    研判是呼吸道有病毒感染及腸胃炎,造成發燒、拉肚子及食慾不好。
    還沒有到脫水情況,但因發燒,須打皮下,明天開始每天打一次皮下林格兒、需吃抗生素,此抗生素為廣效,對呼吸道及腸胃道都有效果。
    二、用藥 類固醇藥及干擾素照舊。舊藥先吃
    1.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2.腸胃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3. 皮下輸液:林格兒,每天一次,泥便或水便打100ml,沒便或正常便或成型軟便打75ml。


    6/26 管管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5.580kg(6/19是5.520kg)
    體溫:39.2°
    一、看診情形
    管管於6/19因食慾不好、泥便看診,檢查結果有發燒、上呼吸道症狀及腸胃炎,今回診追蹤用藥效果。
    今天無血檢,沒有發燒,觸診及超音波檢查,小腸還是有點腫,X光檢查腸胃道及胸腔沒有發現特別異常。
    X光及超音波檢查時,在腹部脂肪層發現一小塊類似鈣化的組織,此通常是發生於老貓、腎貓或服用類固醇的貓咪,與管管目前的症狀並沒有關聯,可不需擔心。
    今有提供醫師,管管於早上11點多的便便,但糞檢沒有發現寄生蟲。
    醫師說明,管管的腸胃症狀,看來是與食物較有關聯,因為如果是寄生蟲問題,便便應會持續出現嚴重的泥便水便。
    醫師檢視照護紀錄,管管的食慾及便便已有些改善,臨床檢查也比上次好,但腸胃炎的治療約需二週,所以就再繼續吃藥,但會做些調整,請再留意食慾及便便。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