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結膜炎口炎的白居易、每天都要吃心臟藥的罔市@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0筆,共花費金額146,322,9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2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結膜炎口炎的白居易、每天都要吃心臟藥的罔市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白、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8-15 00:57:1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閃星星 (已付款)
    2.簡佑銘 (已付款)
    3.Weikuo (已付款)
    4.LU (已付款)
    5.chris (已付款)
    6.潤餅 (取消)
    7.De Rai Lai (已付款)
    8.Matisse Jiang (已付款)
    9.Joy (取消)
    10.Joy x2 (已付款)
    11.Genrei Chen x2 (已付款)
    12.簡佑銘 (已付款)
    13.金鍾大 x2 (已付款)
    14.Genrei Chen x2 (已付款)
    15.Cecilia Hsu x3 (已付款)
    16.Matisse Jiang (已付款)
    17.Bella Chen x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結膜炎口炎的白居易】
    白居易是來自桃園民眾餵養的貓咪,當地有許多貓咪生活在那兒,因有壞人對貓群下毒,不幸造成好幾隻貓咪中毒過世,協會在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帶回倖存的貓咪,就是白居易與另一隻貓咪,在醫院觀察隔離期間貓瘟病毒發作,出現嘔吐不止的情況,貓瘟痊癒後卻又出現感冒情況,因此在醫院住了長達2個月的時間才終於穩定並回到協會安養之家。
    白居易因有嚴重口炎問題,還曾接受牙科手術拔牙及洗牙,往後仍須每天吃免疫抑制劑及定期回診。
    2019年6月間照護員發現白居易眼睛很紅腫,於6月14日約診眼睛專科醫師檢查,醫師認為是因病毒潛伏,與其他貓咪吵架的緊迫引起結膜炎,又也可能是與室友吵架過程有傷到眼睛,須要點眼藥水。
    幸好在點眼藥水數日後眼睛情況已有好轉,白居易的精神食慾也未受影響,一樣每天睡飽飽、吃飽飽、到窗台看路人。
    另外6月25日是追蹤口炎的固定回診,血檢結果又進步,口腔情況更穩定了。
    本筆醫助為白居易至極光回診的費用,希望大家可幫忙,非常感謝。

    む醫療め
    6/14 白居易 極光看診 郭廣慈醫師
    一、 看診情形
    染色檢查,沒有發現傷口,醫師根據白居易病歷及目前生活情況研判,白居易原本已有潛伏的病毒,因與大吉吵架的緊迫引發結膜炎,也可能在吵架過程有稍微傷到。
    先點眼藥水治療,不需服藥,應一週會有看到改善,二到三週可康復,需再留意與大吉的互動。
    二、用藥
    以下眼藥水只點右眼,每種間隔5分鐘。
    1. 點必效
    2. 愛克樂
    3. 極光開的抗病毒眼藥水
    4. 人工淚液
    6/25 白居易 極光看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5.960Kg
    一、 看診情形
    本次為三個月回診,血檢結果一切正常,查看口腔狀況良好,免疫製劑改為一週一次。
    另眼睛部份,因為還有分泌物,但已消腫,眼藥繼續點如果狀況變差才需約診。
    二、用藥
    免疫製劑,每週五一次。
    眼藥,以下眼藥水只點右眼,每種間隔5分鐘。
    1. 點必效
    2. 愛克樂
    3. 極光開的抗病毒眼藥水
    4. 人工淚液
    6/25 白居易 極光看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5.960Kg
    一、 看診情形
    本次為三個月回診,血檢結果一切正常,查看口腔狀況良好,免疫製劑改為一週一次。
    另眼睛部份,因為還有分泌物,但已消腫,眼藥繼續點如果狀況變差才需約診。
    二、用藥
    免疫製劑,每週五一次。
    眼藥,以下眼藥水只點右眼,每種間隔5分鐘。
    1. 點必效
    2. 愛克樂
    3. 極光開的抗病毒眼藥水
    4. 人工淚液



    【每天都要吃心臟藥的罔市】
    罔市的媽媽懷著身孕時還有疝氣,協會志工救援送醫後發現,腹中的小貓都已掉入疝氣中,緊急情況下剖腹生產了六隻早產小喵寶寶,但因早產,有三隻小貓寶寶當了小天使,罔市即是存活下來的三隻小寶寶之一。
    2015年罔市在心臟專科專心醫院被診斷出罹患有開放性動脈導管(Patent Ductus Arteriosus, PDA),早產兒罹患此症的機率是正常的數倍,主動脈的血流會流至肺動脈引起肺高血壓,肺高血壓到一定程度,肺動脈血會逆流,因而導致心臟衰竭,此症必須進行手術才能治療,但因當時罔市體重不足2kg不適合進行如此大的手術,至2015/9/25時罔市體重已超過2kg,約診專心洪醫師檢查情況決定手術治療時間,此次檢查,她左右心房心室都因PDA導致血量過多被撐大,已有鬱血性心衰竭的現象,主動脈和左心房的大小比例正常值為1,貂蟬已經高到2.33倍,肺動脈的舒張壓一般為5,貂蟬目前已到38,所以她的肺動脈壓力非常大,臟狀況已比三個月前惡化。
    2015年10月安排由亞太及專心醫師聯合進行手術,PDA是種先天結構不正常的血管,須將PDA剝離後紮起封閉,手術的風險極大,幸好手術順利完成,術後的罔市住進極光醫院的加護病房休養照護,等傷口恢復、狀況穩定了便回到安養之家。
    經歷大手術的罔市須每日小心注意心臟情況,要定期至專心醫院回診量血壓、拍X光照片、心電圖超音波等詳細檢查,照護員並每日測量心跳詳加記錄做記錄監測,因為每天都須要服用心臟藥物以維持穩定,所以每月都固定要去極光醫院取藥。
    在安養之家受到良好的照顧,罔市已從當年的小小貓長成圓滾滾的身材,她的個性非常乖巧、喜歡摸摸、經常翻肚撒嬌,她的心臟情況會須要終身的追蹤檢查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

    ---------------

    收據 共計 6507元
    白居易
    6/14-1800元
    6/25-1035元
    罔市
    6/2-1836元
    6/29-1836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