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排便困難截肢的艾咪、追蹤腎指數的大智、檢查脫肛的小安、感冒打噴嚏淚眼的菜菜子@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07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排便困難截肢的艾咪、追蹤腎指數的大智、檢查脫肛的小安、感冒打噴嚏淚眼的菜菜子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虎斑、黑白、玳瑁
    申請日期: 2019-05-20 03:19:2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0200元
    需求名額: 34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4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tetsuyu x10 (已付款)
    2.Chan Cat (已付款)
    3.t751238 (已付款)
    4.李祖宏 x2 (已付款)
    5.Emily Kao x2 (已付款)
    6.壓 (已付款)
    7.Ailing x2 (已付款)
    8.Cheza Joan eddy (已付款)
    9.僥僥 (已付款)
    10.Sunny Wu x2 (已付款)
    11.盧琳達 (已付款)
    12.edain x10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排便困難截肢的艾咪】
    艾咪的骨盆腔在年幼時遭受到強烈撞擊而變形,造成她日後排便相當困難,長期下來對健康影響甚鉅,為解決此問題,在2018年4月6日於亞太進行左側大腿移除術,術後仍需要每日服用杜化液、腸蠕動劑以幫助艾咪的排便更為順利。
    術後的艾咪排便情況改善很多,照護員除了每日餵艾咪服用藥物、餵魚泥水幫助排便,也須詳細記錄著大小便情況,有任何情況都立即向亞太醫院回報,並依照醫師指示視艾咪情況安排回診。
    2019年2月10日晚間,艾咪突然吐黃水又拉水便,因此於2月11日臨時約診沐恩醫院,經X光檢查後發現艾咪腸道有許多積便,還有一顆較硬的便便造成阻塞,因此留院麻醉進行積便移除,術後須服用軟便劑、抗生素及施打皮下輸液,並於2月18日回診查看積便有無改善,沐恩林醫師在為艾咪檢查時,懷疑有軟組織造成艾咪腔室過於狹窄,建議須再至原主治醫院亞太進行檢查。

    4月19日艾咪至原主治亞太醫院回診,醫師觸診檢查及檢視照護記錄後,認為艾咪近期調整的照護方有達到效果,艾咪排便情況堪稱穩定,腸道也無太多積便,應可以維持一段時間不須回診。

    本筆醫助為艾咪在2月11日、2月18日於沐恩醫院,及4月19日於亞太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沐恩的麻醉移除積便、血檢、 X光、用藥及亞太看診,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可愛的艾咪,謝謝大家。

    む醫療-沐恩め
    2/11
    艾咪 沐恩看診
    體溫38.6度,體重3.055公斤
    一、說明
    艾咪2/10晚間吐黃水及拉水便,故安排至沐恩看診。
    二、看診經過
    1. 醫師觸診發現艾咪腸道內有積存大便,拍攝X光片之後發現大便的量非常多,故留院麻醉挖大便。
    2. 血檢的各項指數皆正常,只有BUN略低,應是最近吃得不好所致。
    3. 腸道內有一顆硬便阻塞,昨晚的水便應該是糞水而不是腸胃不適。
    三、用藥
    1. 腸胃蠕動劑,一天二次,一次半顆。
    2. 杜化液,一天二次,一次3cc。
    3. 軟便劑,一天一次,一次一顆,晚班餵。
    4. 抗生素,一天二次,一次一顆,2/13早班開始餵。
    5.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一天一次75ml,下午打。
    2/18
    艾咪 沐恩回診
    體重:3.08kg 2/11是3.055kg
    一、袁醫師觸診
    目前是有4-5公分較硬的一節糞便,積於腸道中段。
    二、醫囑
    林醫師上回幫艾咪除便時發現艾咪還是有骨盆結構狹窄的狀況,腔室很窄手指頭很難進入,骨盆有一些部份是拿掉的,糞便不應該過不去,理論上不應該有骨頭造成的狹窄,林醫師建議近期回亞太評估看看是否有軟組織,或其他的東西讓糞便過不去。

    む醫療-亞太め
    4/19 艾咪 亞太回診 周贊慧醫師
    體重:3.14kg
    看診情形
    根據近期回報記錄及今日觸診結果,醫師說目前杜化液調整方式很好,艾咪肚子也只有一點點便便,這樣整體狀況不錯,繼續維持,暫不需回診。

    む近況め
    為了讓艾咪有更多的活動以幫助排便,協會為她更換了新住所,有更多的空間可以跑來跑去、跳上跳下,艾咪現在更開心更活潑了,目前排便狀況都很順利,照護員每天記錄調整用藥,希望艾咪能夠一直這樣順利便便。


    【追蹤腎指數的大智】
    大智原本生活在某書店外,志工進行TNR任務時,大智多次跑進誘捕籠自願被捕,後來將他帶回安養之家,每天吃好住好用好,還有專人服務,就像在五星級飯店度假,這樣開心安逸的日子,也難怪大智要一直被抓,原來看似小笨呆的行為,其實有著大智若愚的智慧,因此命名為大智。
    大智在某次參與捐血任務時,被醫師誇獎是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只有腎指數高一些些,因此先於協會在飲食上做一段時間調整,再安排1月22日帶他檢驗腎指數,檢查結果腎指數進步到正常值了,另外加驗的甲狀腺檢查都在標準值以內。
    安養之家為貓咪準備了非常多的玩具,其中大智最喜歡的是大飛輪,每天都會使用大飛輪健身,運動讓大智的身材非常標準、體態相當漂亮,在大飛輪上跑步經常吸引路人在落地窗圍觀,是替協會宣傳的最佳代言貓。
    本筆醫助為大智1月22日在沐恩的檢驗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1/22 大智 沐恩回診
    一、說明
    大智從11/15捐血之後,二個月追蹤腎指數。
    二、看診經過
    血檢報告當然還是健康寶寶一枚,腎指數在標準範圍內,今天有加驗蘇醫師送給大智的禮物,甲狀腺TT4跟SCMA檢驗Kit,當然指數也是在標準範圍內,SCMA Kit是能夠在腎病早期就檢驗出來的試劑。
    三、回診
    無需繼續追蹤



    【檢查脫肛的小安】
    小安是在2018年8月時,協會志工接獲通報在新店安坑區救援的小貓咪,小安有嚴重的直腸脫出,直腸掉一大截出來垂掛在肛門外,看了真是讓人心疼,不知這樣子多久了,幸好誘捕過程很順利,立即將他送至沐恩醫院進行治療。
    小安醫療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進行直腸復位、直腸固定、血檢、x光、驅虫、完成結紮,又因左眼有萎縮變小情況及淚眼不斷,約診遠見眼睛專科醫院,醫師仔細檢查後,小安因皰疹病毒引起的結膜感染導致沾黏,因但情況已久,完全恢復機率不高,還好不影響視力,測量眼睛大小,並沒有萎縮,只要每日以人工淚液保養就可以維持較好的狀況。
    小安住在安養之家,因曾有脫肛病史,照護員非常仔細觀察她的排便情況,2019年2月12日,照護員發現小安一直待在砂盆裡,便約診沐恩醫院,醫師進行內診觸診、超音波檢查,幸好都無發現異常,醫師囑咐再多加觀察即可。
    小安沒事大家都鬆一口氣,想到小安過去忍著脫肛的不適流浪覓食,大家都很心疼,在安養之的舒適生活,讓小安健康逐漸穩定、長大長胖不少,還交了許多貓咪朋友,每天都一起玩耍追逐,現在的小安過得好開心。
    小安還在尋找有緣人,希望很快就會有好人家愛上她、給她一個溫暖的家。
    本筆醫助是小安於2月3日至沐恩醫院看診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
    む醫療め
    2/13 小安 沐恩 林文傑醫師
    體重:3.265 體溫:38.7
    因發現小安昨日長時間待在便盆,擔心是舊疾脫肛復發故約診檢查
    經林醫師內診,直腸的肌肉收縮良好,現場有擠出肛門腺液體,所以肛門線並無堵塞,淋巴腺也無腫大,膀胱超音波掃瞄膀胱亦無異樣。
    因小安生活在多貓環境的自由區,只要注意食欲有無變差即可,無需關籠



    【感冒打噴嚏淚眼的菜菜子】
    菜菜子是中崙市場一位賣菜老闆娘發現的可憐小貓咪,菜菜子一眼萎縮、一眼幾乎看不見,與媽媽走散,害怕的在路邊喵喵哭,好心的賣菜老闆娘將她帶回照顧並就醫檢查,後來向協會尋求協助,於是工作人員在2018年11月11日將菜菜子帶回,因是菜販老闆娘救援,故取名為「菜菜子」。
    協會再帶菜菜子至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醫師說菜菜子除了眼睛問題及體重較輕之外,其餘狀況都還不錯,因右眼似乎仍有視力,醫師建議每天勤點藥水人工淚液,一段時間後,原本被眼瞼遮住的眼球漸漸露出了,她也似乎更看得更清楚,於是再帶至眼睛專科遠見動物醫院看診,希望可以讓菜菜子的視力恢復更多,醫師認為菜菜子的左眼已萎縮應無法再恢復,但右眼的神經沒有問題,每日多次點眼藥水及人工淚液,可以幫助她恢復得更好,隨著她長大再做檢查調整用藥。
    菜菜子在安養之家受到非常用心的照護,照護員並很仔細觀察記錄她的各種情況,一發現菜菜子打噴嚏、眼睛有分泌物,立即約診就醫,經過血檢,白血球及球蛋白的升高,及外在症狀,醫師診斷是體內感染發炎,開口服藥及囑咐點人工淚液。
    經過幾日的用藥、補充營養品,菜菜子便已恢復許多,精神食慾也無受影響。
    菜菜子雖然眼睛狀況特殊,但無損她的可愛模樣,她也相當親人愛撒嬌,讓人看了忍不住就想抱抱疼疼她,在大家的期盼下,菜菜子找到了愛她的好人家,協會為她準備了很多嫁妝,帶著大家的祝福,菜菜子現在有了家、過得很開心。
    本筆醫助是菜菜子於2019年1月29日於沐恩看診的費用,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忙,謝謝。
    む醫療め
    01/29 菜菜子☆沐恩加診
    體重1.97公斤
    《看診情形》:
    照護員反應菜菜子有打噴嚏感冒現象,眼睛持續有分泌物,今日血檢,白血球及GLOB球蛋白升高,顯示有感染或慢性發炎。檢查時有聽到鼻塞的聲音,醫囑現在無需噴霧,但若變嚴重或影響食慾,則可噴霧一天兩次。
    《投藥需知》:
    1.口服藥《早》《晚》各一次一顆。
    2.眼睛《早》《晚》以濕紗布清除分泌物,點人工淚液。


    --------------------------



    收據:
    む沐恩め
    艾咪 6300元
    大智 300
    小安 270
    菜菜子 2000

    む亞太め
    艾咪 100元

    共計:897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