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淚眼的罔腰妹妹、全口拔牙的冠冠@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94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淚眼的罔腰妹妹、全口拔牙的冠冠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2-17 18:41:3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900元
    需求名額: 1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Vicky Chang (已付款)
    2.無名氏 x1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淚眼的罔腰妹妹】
    罔腰妹妹是2018年5月31日,一位里幹事前來協會告知附近大樓的住戶在11-12樓間的夾縫,挖開木板救出了一隻受困多日的小貓咪,希望協會能夠協助收留,小貓咪身上有許多跳蚤,非常瘦弱,工作人員每天輪班餵她吃飯、補充營養,給消化酵、葡萄糖水、貓用奶粉,辛苦照顧一陣子後狀況才逐漸穩定,因希望小貓咪能平安健康長大,所以取名罔腰。
    2019年2月照護人員發現罔腰妹妹眼睛出現淚眼,因此立即安排至極光醫院掛診眼睛專科檢查,
    幸好眼球沒有受傷,可能是眼瞼有小傷口,罔腰揉眼造成的紅腫。
    本筆醫助是罔腰2019年2月11日至極光醫院的看診費用,請大家幫忙,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019-02-11
    罔腰 極光眼科 郭廣慈醫師
    體重:3.465kg
    左眼眼瞼紅腫,有咖啡色分泌物
    一、檢查結果
    顯影劑檢查
    眼球並沒有太大問題,僅上下眼瞼有紅腫的情況,醫師研判可能曾有微小傷口,讓貓咪不舒服,揉眼睛導致整圈眼瞼都紅紅的,咖啡色分泌物應是組織滲出液,需開抗生素眼藥水治療,搭配頭套避免揉到眼睛。
    眼壓檢查
    左眼19,右眼15。
    醫師表示數值20以下都屬正常數值。
    二、用藥
    1.點必效 一天三次 只點左眼
    間隔五分鐘
    2.人工淚液 一天三次 只點左眼

    む近況め
    罔腰在點藥幾日後,眼睛情況已好轉無淚眼,幸好她的活力食慾都沒有受影響,罔腰在協會受到大家疼愛呵護,現在已長成為漂亮的小美女,希望她能健康平安並早日找到好人家,讓她可以擁有一個幸福的貓生。



    【口炎全口拔牙的冠冠】
    冠冠原本是每天都跑來協會蹭飯的街貓,因工作人員觀察到他的食量很大,但體型卻一直是小小瘦瘦的,擔心他是否健康有問題,於是將他誘捕帶至醫院做詳細檢查。
    當時適逢強烈颱風,志工擔憂若將冠冠放回街上,他冒著風雨跑來等飯會有危險,因此先讓他住院,等颱風離去後便帶往苗栗安養之家安置。
    某日照護員發現冠冠食慾變差變瘦了,協會立即安排他就醫檢查,檢查結果是冠冠有很嚴重的口炎,血檢結果並顯示還有腎衰的情況,因此住院進行拔全齒手術,因手術完成後,腎衰及口炎的部份都須要都繼續服藥及定期回診檢查,於是冠冠便住在台北的安養之家。
    為了使冠冠的口炎及腎衰能得到有效的控制與改善,每天都須要服用類固醇、免疫抑制劑及皮下注射,且因血檢結果紅血球偏低,所以每週都要施打造血針,本筆醫助是2019年2月12日至極光醫院的回診包含血檢的費用,冠冠的口炎及腎衰是需要很長期的醫療,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019-02-12
    冠冠☆極光回診
    體重3.460公斤
    《看診情形》:
    目視口腔情形良好,觸診淋巴結無腫脹,血檢結果造血針在改回每週一次後紅血球指數有上升,腎指數持平 (Bun67->59/,Crea4.4->4.4),磷上升(4.6->6.2)其他指數皆在標準值內。對於冠冠的食量減退,排除了口腔問題,飼料部分可以試著泡軟,因冠冠全口拔牙,軟飼料也許可以有幫助。#由於磷上升,#罐頭的部分要盡量選擇低磷(0.5%)以下,#另造血針則改為十天一次。
    對冠冠的食量減退,醫生詢問是否有環境上的變動或壓力,空間允許的話也可以調整後觀察對進食量有沒有幫助。
    《投藥需知》:#有改變
    1.造血針,#改十天《晚》一次,0.3cc胰島素針每次0.05ml,二月份接下來是02/15,25。
    2..《早》免疫抑制劑照舊。
    3.打水量:《早》《晚》乳酸各85cc。

    む近況め
    冠冠在定期回診及每日服藥後,口炎已逐漸得到控制,因此食慾也變好很多,模樣越來越可愛,原本緊張的個性也漸漸放鬆了,希望冠冠的健康可以越來越穩定,每天開心、安心享受在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

    收據
    罔腰:1170元
    冠冠:2124元
    共計 3294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