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遭化學藥劑潑灑皮膚脆弱的花嬸@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3筆,共花費金額146,361,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77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遭化學藥劑潑灑皮膚脆弱的花嬸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18-11-16 02:29:4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Yu-Ling Chang x10 (已付款)
    2.Yixiun (已付款)
    3.李坤財 x2 (已付款)
    4.Nicole x3 (已付款)
    5.胖胖媽 x3 (已付款)
    6.Cabbie (已付款)
    7.黑糖媽 x3 (已付款)
    8.Andy chen (已付款)
    9.Cho (已付款)
    10.Eru Ho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花嬸在多年前被潑撒高濃度化學藥劑造成嚴重的灼傷,當時傷口很大,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在快痊癒時皮膚會發癢,使花嬸忍不住用猛力搔癢,結果傷口又再擴大,為了避免這樣傷口反覆抓傷,因此必須要戴上兩層頭套防止她舔傷口及穿上保護衣包覆住,以免她忍不住一直去抓癢,也需要經常回診讓醫師檢查傷口以調整用藥,每天早晚都要吃藥。
    花嬸的皮膚問題還會持續一段時間的醫療,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花嬸,謝謝大家。

    收據金額:7500元


    む醫療め
    2018-08-21
    花嬸 沐恩看診
    體重6.605公斤
    《回診狀況》:
    花嬸今天聽了心音及血檢,血檢結果除了血糖高,其他一切都在標準值內。針對花嬸的傷口,醫生先開立一週止癢口服藥,#要請照護員觀察花嬸抓癢的次數及時間有沒有下降,#還有傷口的狀態,並標註於工作日誌上。
    《投藥需知》:
    口服藥《早》《晚》各一顆,飯前飯後皆可。

    2018-08-27
    花嬸 沐恩拿藥
    藥物有調整
    1.止癢+抗生素 ,每日兩次早晚各一粒
    2.維他命克補+鋅, 每晚一粒
    3.下禮拜一回報花嬸皮膚狀況

    2018-09-03
    花嬸 沐恩拿藥
    今日有詢問林醫師有關於花嬸的傷口用藥,林醫師說花嬸的傷口有長了一些肉芽,這些藥物以及敷料都會促進肉芽生長,花嬸的傷口並不需要那麼多肉芽,這些藥物敷料是屬於重大傷口促進肉芽快速生長,較為適用,花嬸的傷口並沒有明顯的感染只是不易癒合,所以請先暫停使用。
    《用藥需知》
    1.止癢+抗生素,早晚各一粒
    2.克補+鋅,每晚一粒

    2018-09-18
    花嬸 沐恩拿藥
    一、說明
    花嬸目前的醫療為每2週回報傷口照片、取藥,醫師視傷口恢復情況決定是否調整用藥及回診日期。
    二、用藥 14日份
    1.止癢+抗生素,早晚各一粒。
    (今日止癢藥有提高劑量)
    2.克補+鋅,每晚一粒。

    2018-10-08 花嬸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6.690kg上回是6.605kg
    1.回診狀況:
    今日血檢,GLOB發炎指數有稍微升高一些些,上回4.7上升至5.2,因為停藥的關係,其他指數皆在正常範圍內,停藥至今傷口範圍並未擴大反而縮小了一些。
    減少張力的手術做不做還要再評估,因為傷口看來是有張力沒錯,手術是否真的比較好,有沒有可減少張力的皮瓣,適合的皮瓣對傷口癒合後,用藥的控制也會比較穩定,因為現在是懷疑傷口癒合後,皮膚量太少,疤痕太嚴重,花嬸可能會覺得疤痕怪怪或是癢,就會去舔或抓,所以需要有較適合的皮瓣,如果沒有適合的就沒辦法,傷害反而會更多,不如維持現狀較好,需要去搜尋適合的皮瓣。
    看指數評估要不要再加入類固醇,未來如果有越來越癢的現象,再加入類固醇,加了後可能會升高血糖,之後就要再追蹤會不會變成糖尿病。
    暫時先不變動,用藥照舊。

    2.用藥需知:
    a.抗生素+止癢 暫停不吃
    b.克補+鋅 每晚一粒
    c.愛克樂眼藥每日三次

    む近況め
    花嬸的臉蛋好可愛,戴上特地為她選的造型頭套更是可愛極了,本貓漂亮也很上相,是協會的公關明星,
    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平日在安養之家像太后似的,人貓都要禮讓她三分,希望花嬸的皮膚情況可以很快得到改善。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