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小綠、夏天、里長、罔腰健檢與預防針@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76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小綠、夏天、里長、罔腰健檢與預防針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全橘、白底虎斑、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8-11-10 02:28:3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欣旺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900元
    需求名額: 1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Jocelyn Chang x2 (已付款)
    2.Jengin Cheng x2 (已付款)
    3.蕭加紅 (已付款)
    4.Gemy Bijoux x5 (已付款)
    5.MK-2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為了貓咪的健康保障,每年協會都會安排貓咪們接受預防注射,為他們的健康做好防護,本筆醫助是協會的今年新進住的四隻小貓咪,小綠弟弟、夏天弟弟、里長弟弟、罔腰妹妹於10月25日進行預防針注射費用及小綠二合一、血檢的費用,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非常感謝。

    收據:3300元

    【小綠弟弟】
    小綠是延吉街連續虐貓案件,發現的第20隻受傷小貓。
    被不明液體潑灑範圍包括兩條腿、還有尾巴。
    當時他的右小腿傷口腐蝕深可見骨,造成韌帶受損,小腿支撐無力影響行動,
    連帶大腿髖關節也脫位。
    因傷口延宕治療已有感染現象,右腿浮腫化膿非常嚴重,恐有截肢疑慮。
    協會特帶貓咪尋求外科名醫協助,亞太葉醫師特別撥冗親自替小綠多次清創,
    並指導如何護理。
    在補充營養、勤做傷口清潔、服藥治療下,至107年8月20日小綠的傷口已不需再過多護理。
    至今在照護員的悉心照護下小綠長胖長大很多,也和年齡花色相仿的里長弟弟成為好朋友,小綠打預防針同時進行了二合一檢查為陰性,另做血檢,檢查結果都正常,希望小綠弟弟能順利找到好人家。

    【夏天弟弟】
    夏天弟弟是今年端午連假期間,志工在三峽執行TNR任務時發現的可憐小貓咪,當天共捕捉大小貓共38隻,包含四隻眼睛感染嚴重的小貓,
    夏天是即是四小貓之一。
    夏天被發現時捲曲在垃圾上,左眼無法睜開,志工用網子網住,趕緊送醫檢查,除了鼻氣管炎外,還有嚴重的下痢,食慾不振。
    經過吃藥、灌食、點眼藥、耳藥、噴霧治療,狀況慢慢改善趨於穩定,於6月30日出院帶回安養之家照顧。
    在照護員的細心照護下,夏天精神越來越好,體型體重逐漸增加,已是健康可愛的漂亮貓咪,非常活潑淘氣,這次是第二劑預防針,希望夏天健健康康、順利找到好人家。

    【里長弟弟】
    里長弟弟是今年的8月28日晚上9點多,工作人員在辦公室一直聽聞附近有貓咪的哭叫聲,辦公室的貓咪們也對外呼喊,於是工作人員外出查看,發現一隻小虎斑貓出現在里長候選人住家旁的空地,這也是他名字的由來,他對著協會眾貓叫聲回應,工作人員立即設籠誘捕到他。
    因協會附近已無未紮貓咪與小貓,里長弟弟應是被異地野放,他餓了許多天,狼吞虎嚥,看來健康狀況無大礙,剛來時的里長弟弟有點怕生,經過一段時日發現這邊的人類都非常疼愛他,漸漸變得乖巧親人。
    現在小里長在協會過得很開心,還有同齡的好朋友,都是送養中,希望他們能一起順利找到家。

    【罔腰妹妹】
    罔腰妹妹是2018年5月31日來到協會的,那日里幹事前來尋求幫忙,告知附近大樓的住戶在高達11-12樓間的夾縫,挖開木板救出了一隻受困多日的小貓咪,希望協會能夠協助,小貓咪身上有許多跳蚤,骨瘦如材,來到協會後猛吃,工作人員輪班餵她吃飯,給消化酵、葡萄糖水、貓用奶粉,漸漸她的狀況穩定了,因希望她能平安健康長大,取名罔腰。
    罔腰受到大家的疼愛呵護,現在是小美女貓咪,期待能有好人家認養她,好好疼愛一輩子。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