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檢查牙齒的帥帥、治療口炎及檢查腳的巧克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77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檢查牙齒的帥帥、治療口炎及檢查腳的巧克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全黑
    申請日期: 2021-11-24 21:04:4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800元
    需求名額: 2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Milly (已付款)
    2.允寧 x2 (取消)
    3.波納Bonheur (已付款)
    4.波波 x5 (已付款)
    5.SHOU (已付款)
    6.jyplus74 (已付款)
    7.坑長 x2 (已付款)
    8.尼哥奈 (已付款)
    9.洪凱威 (已付款)
    10.lin789 x10 (已付款)
    11.高函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檢查牙齒的帥帥】
    帥帥店長原本是在好事生活網巷口遊盪的街貓,無意中發現協會餵養街貓的罐頭十分美味,開始打退全巷貓咪,想獨吞所有好料,偶爾也會爬樹鍛鍊身體,叫2樓辦公室人員趕緊下樓餵他吃飯,除了有二頭肌、胸肌還有腹肌,後來因虐貓事件頻傳,協會便將帥帥收編至安養中心貓屋內,帥帥店長聰明又乖巧,也很親人,身體狀況一直都蠻穩定的,後來曾因牙結石、齒吸收病就醫拔牙洗牙,至2021年9月照護員發現帥帥又出現撥嘴動作,安排於9月20日再度約診沐恩動物醫院檢查,檢查結果雖沒有口炎,但有多顆牙齒鬆動,在血檢確定沒有異常後便安排於10月份進行牙周手術。
    本筆醫助是帥帥於9月20日至沐恩醫院檢查牙齒及血檢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帥帥店長,謝謝大家。
    〔醫療〕
    9/20 帥帥 沐恩看診 陳醫師 林院長
    一、看診情形
    醫師檢視帥帥口腔,說明沒有口炎有多顆牙齒很鬆有搖晃現象,上顎兩顆犬齒下顎一顆犬齒,有3顆可能需拔除,血檢狀況都沒問題,可安排牙周手術時間。
    二、用藥




    【治療口炎及檢查腳的巧克力】
    巧克力是來自苗栗的某寺廟,寺廟老師父餵養很多流浪貓咪,協會多年來持續提供醫療、物資及TNR的協助,2018年11月間,協會工作人員前往時,發現又多了幾隻都有感冒症狀的小貓,不忍小貓們沒有得到適當醫療,於是將生病小貓們帶回台北的配合醫院治療,巧克力即為其中之一。
    巧克力因皰疹病毒造成上呼吸道症狀,淚眼鼻涕不斷,治療了一段時間才逐漸好轉,雖然在天氣變化時就容易出現呼吸道問題,但在照護員的細心照顧及每天有充足食物及補充營養品之下,巧克力的狀況也逐漸穩定,長胖許多。
    巧克力在109年間因口腔紅腫,就醫檢查結果是口炎、牙齦炎與齒吸收病,牙周手術後便持續回診追蹤口炎情況並吃類固醇控制。
    又巧克力曾於2010年5月間因走路出現右後腳跛足,經檢查是還未長合的生長板處的腳骨斷裂,至亞太醫院接受遠端股骨骨折雙骨釘固定術,雖手術順利完成,但偶爾在比較劇烈的跑跳後,走路還是會略微跛行,後來至沐恩回診檢查口腔時,便也請醫師一併查看後腳情況,經醫師建議,巧克力每天都要吃關節保養品。
    近期於9月間的回診,口腔狀況持平,血檢的血糖指數正常,未因吃類固醇引起血糖升高,醫師認為巧克力還年輕,希望她能夠有機會不須要吃類固醇,以免造成其他健康問題,也許之後會須作一次牙周手術,目前就先維持吃類固醇但逐漸降劑量的方式,並定期回診追蹤。
    巧克力是很漂亮的黑貓咪女生,個性非常乖巧,最喜歡翻肚子討摸摸,大家都很疼愛這漂亮可愛的小寶貝,本筆醫助是8月至9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巧克力的醫療還須持續一段時間,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巧克力,謝謝大家。
    〔醫療〕
    8/16 巧克力 沐恩拿藥
    1.類固醇:一天一次,一顆。

    9/14 巧克力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420kg(7/14是5.40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口炎、血檢。
    口腔檢查,口腔還是有紅紅的,狀況持平。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指數都在正常值內,腎指數雖有些上升crea1.9->2.2,但因體重沒有下降,可以再觀察。
    血檢結果大致持平,沒有異常浮動,因巧克力年紀還輕、牙齒本身狀況也不錯,醫師一直希望以類固醇控制治療口炎,目前雖沒有變差,但也沒有較多的改善,就先繼續維持目前類固醇劑量,之後若仍無改善或更紅、影響到食慾,就須做牙周手術拔牙。
    留意進食時有無出現嘴巴疼痛或流口水的情況。
    二、用藥
    照舊,舊藥還有,未拿新藥。
    1. 類固醇:一天一次,每次1顆。
    2. 關節保養:yumove,協會自購,每天一次半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