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齒吸收病需牙周手術的檸檬@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69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齒吸收病需牙周手術的檸檬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奶茶白
    申請日期: 2021-10-15 20:26:0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9500元
    需求名額: 59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5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loppy (已付款)
    2.Fang (已付款)
    3.amberkuyin x2 (已付款)
    4.Cataroma & Crystal x2 (已付款)
    5.Randy Pan (已付款)
    6.Daniel Tsai (已付款)
    7.Wasy (已付款)
    8.Ailsa (已付款)
    9.HsIen (已付款)
    10.Daniel Tsai (已付款)
    11.Miso (取消)
    12.Miso (已付款)
    13.王踢娜 (已付款)
    14.FC (已付款)
    15.張喵喵 (已付款)
    16.Vino (已付款)
    17.D.C (已付款)
    18.Fang (已付款)
    19.Yu-Ting Jan (已付款)
    20.林廷軒 (已付款)
    21.白婷 (已付款)
    22.陳昱先 x2 (已付款)
    23.林大王 (已付款)
    24.林大王 (已付款)
    25.嘎逼 (已付款)
    26.Danik.center (已付款)
    27.張鋅祺 x2 (已付款)
    28.Bee (已付款)
    29.Joan (已付款)
    30.jyplus74 (已付款)
    31.coruby x2 (已付款)
    32.Bella Chen x3 (已付款)
    33.Nora Yang x2 (已付款)
    34.張鋅祺 x5 (已付款)
    35.Irene x2 (已付款)
    36.小萌 (已付款)
    37.TEST (取消)
    38.Patricia Hsiao x10 (已付款)
    39.Jasmine Lin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檸檬是來自苗栗的一間寺廟,老師父餵養許多貓咪,協會長期提供物資、協助醫療、結紮,2018年某日協會工作人員再度前往送物資,發現又出現很多小小貓,都有淚眼鼻涕症狀,檸檬就是其中一隻,協會工作人員將這些小貓帶回台北配合醫院治療,而檸檬狀況相當不好,失溫又營養不良,體重只有200g,經過緊急醫療處置後,因需灌食,便帶回安養之家照顧。

    檸檬因為年紀幼小、抵抗力弱,所以上呼吸道的症狀會較為嚴重,病情反反覆覆,有時淚眼汪汪、眼睛腫又濃鼻涕,或是食慾不好要灌食,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醫療、照護員的細心呵護,費盡心力的將檸檬拉拔長大,健康好轉後,之後完成預防針也已節育,檸檬有著一雙漂亮但略為鬥雞的藍眼睛,模樣相當逗趣可愛,個性調皮,每天過著開心搗蛋的生活,只是因小時候的上呼吸道問題太過於嚴重,所以一直有淚眼的後遺症,照護員每天都要幫他點人工淚液保持滋潤,除此之外健康方面大致都很穩定。

    至2021年7月間,工作人員發現檸檬牙齒狀況不佳,約診7月27日檢查結果,有結石、牙齦發炎,血檢結果指數無異常可以接受麻醉,便安排於8月24日進行牙周手術,術前的齒科X光顯示有齒吸收疾病,多顆牙齒不佳,共拔除了14顆牙,術後在醫院休息觀察數小時就接回安養之家,看到檸檬拔了那麼多牙齒,大家都很心疼,幸好隔天檸檬的精神食慾都沒有異常,術後的恢復非常良好。
    本筆醫助是檸檬於7月27日及8月24日至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牙周手術、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檸檬弟弟,謝謝大家。

    〔醫療〕
    7/27 檸檬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02kg
    一、看診情形
    檢查牙齒,有結石、牙齦發炎無口炎,有二顆齒冠破裂使牙齦往上包覆,建議洗牙避免狀況變差引起疼痛,洗牙前會再拍齒科X光,以進一步確定是否有其他問題。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指數都在正常值沒有異常,唯發炎蛋白指數5.4稍高(正常值2.8-5.1),是與口腔情況有關,洗牙後應該可以改善。



    8/24 檸檬沐恩牙周手術
    以下說明、醫囑用藥、照片由沐恩醫師及助理提供。
    一、治療狀況:
    共拍了5張齒科X光,所有的臼齒都是齒吸收,共拔了14顆牙齒,皮瓣縫合四處。
    16:00拔管,17:00已經清醒會在籠內撒嬌,恢復得很正常。
    20:00之後回協會可以先試水,半小時之後試軟食,之後沒有吐或噁心就可以正常放飯,術後一週都以軟食為主,乾飼料需泡軟(8/24-8/31)。
    另關於左眼經常淚眼,是年幼時的嚴重上呼吸道感染發炎,導致第三眼瞼、鼻淚管受損變形,眼淚無法正常從鼻淚管流出,可每天2~3次點玻尿酸人工淚液及擦拭清潔。
    二、口服藥物
    1.抗生素:一天兩次,一次一顆,早晚吃(8/26開始吃)
    2.消炎止痛:一天兩次,一次一顆,早晚吃(8/25早上開始吃)
    可戴頭套看看反應,不影響吃飯心情為主,但先關籠幾天,食慾穩定就不需要回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