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周治療的叮叮與噹當@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6筆,共花費金額146,353,86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5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周治療的叮叮與噹當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半橘
    申請日期: 2020-06-20 03:05:5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4500元
    需求名額: 49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wgs (已付款)
    2.amberkuyin x2 (已付款)
    3.sloppy (已付款)
    4.比比 (已付款)
    5.凱倫 (已付款)
    6.Francine Wang x2 (已付款)
    7.御守 x2 (已付款)
    8.波納Bonheur (已付款)
    9.lin789 x4 (已付款)
    10.chenfm x2 (已付款)
    11.陳冠綸 (已付款)
    12.5cat x2 (已付款)
    13.無名氏 (已付款)
    14.丁當媽 x2 (已付款)
    15.mia (已付款)
    16.林廷軒 (已付款)
    17.Kazuma Li (已付款)
    18.白婷 x2 (已付款)
    19.Jasmine Lin (已付款)
    20.Foxy (已付款)
    21.洪凱威 (已付款)
    22.kino (已付款)
    23.Andy chen (已付款)
    24.momo (已付款)
    25.shiunshiunlee (已付款)
    26.洪郁茹 x2 (已付款)
    27.Jou (已付款)
    28.SJ x8 (已付款)
    29.kino (已付款)
    30.fifi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2015年間協會至苗栗協助寺廟老師父餵養的近60隻浪貓結紮時,發現有隻橘白母喵咪肚子已經很大,帶至醫院檢驗白血愛滋陰性後接回安養之家待產,3月中生下了三隻貓咪分別取名為叮叮、噹噹、咚咚,在安養之家的好環境、優質食物,讓三隻小貓健康地成長,現在都是壯壯的大貓了。

    2020年4月時大湖工作人員回報叮叮食慾不好,台北工作人員前往接回台北看診,檢查後發現有嚴重的牙周病,多顆牙齒狀況不佳、牙根外露,血檢結果肝腎指數沒有問題,因此安排於5月12日進行牙周手術,術前先拍齒科X光確定牙齒情況後,共拔了9顆牙齒、縫合2側,因術後因仍須回診,便先留在台北安養之家。
    5月17日大湖照護員發現噹噹也出現嘴巴不適的情況,因此於5月20日將噹噹接至台北,並於5月22日就醫檢查,與叮叮一樣也是有牙周病、牙結石,血檢結果沒有異常,醫師安排於6月1日進行牙周手術,術前須先吃抗生素。
    目前叮叮噹噹的食慾精神都穩定,這對半橘兄弟貓咪不只長得非常可愛,個性也是好逗趣,都非常愛講話,問他們一句話,可以喵喵的回答10幾句,實在非常可愛。
    本筆醫助是叮叮噹噹二貓至沐恩醫院治療牙周的費用,包含檢驗、手術、住院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這對可愛的寶貝兄弟,謝謝大家。

    ﹝醫療﹞
    5/12 叮叮 牙周手術 沐恩
    體重:3.940kg
    一、醫師說明:
    叮叮有嚴重的齒吸收病,今手術共拔10顆牙齒,術前的X光檢查,上下犬齒牙根狀況還良好所以保留未拔。
    後方上下共有4處傷口,只縫合右邊上下2處,因左邊的牙齦有退縮並不適合縫合,要讓它自行癒合,下週再回診查看癒合情況。
    8點喝水,沒有吐,8點半吃飯。
    二、用藥
    1. 拜有利抗生素:照舊,每天一次。
    2. 止痛滴劑藥:有因疼痛影響進時再給,每天1次,每次0.15ml。


    5/25 叮叮 沐恩看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4.01kg ,5/12是3.940kg
    一、看診情形
    拔完牙後血檢有改善,發炎球蛋白上次6.1降低至5.4,醫師說明口腔右側還是有點紅,雖然有口炎跡象,應該跟牙齒細菌較有關,抗生素再吃兩週壓制細菌,現在可開始用漱口水接續殺菌,讓紅腫消退,口腔黏膜早點生長痊癒,希望只是牙齒問題,避免演變成為口炎。
    二、用藥
    1. 拜有利抗生素:50mg的3.5顆分製成10顆,每天一次一顆。
    2. 止痛滴劑藥:停。


    5/22 噹噹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080kg
    一、看診情形
    噹噹檢查口腔,牙齦很紅,目視只剩4顆犬牙,右上犬牙已開始搖晃,嘴巴右下因犬牙較長、長期抵觸致皮膚有發炎傷口。
    噹噹的情況是牙齦炎無口炎,須進行牙周手術拔牙,同時拍齒科X光查看有無殘留牙根。
    血檢檢結果,肝腎、紅白血球指數正常,發炎蛋白偏高。
    二、用藥
    拜有利:每天一次,每次50mg劑量半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