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淚眼鼻水及鎮定挖便的小黃@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61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淚眼鼻水及鎮定挖便的小黃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
    申請日期: 2020-03-26 15:27:5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13500元
    需求名額: 2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2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Maggie x2 (已付款)
    2.Derek (已付款)
    3.CEJH (已付款)
    4.Tanya (已付款)
    5.Yys x2 (已付款)
    6.Meihuey Loliu (取消)
    7.Meihuey Loliu x2 (已付款)
    8.Victoria Liou x4 (已付款)
    9.hcl x2 (已付款)
    10.sloppy (已付款)
    11.ShenJang Fann x2 (已付款)
    12.xup6 (取消)
    13.林豆苗 (已付款)
    14.lin789 x5 (已付款)
    15.etoile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黃是協會在103年救援的貓咪,原本生活在台南,有某戶好心人家餵食,一日發現小黃的前肢長了一顆腫瘤,幾個月下來腫瘤越來越大,這戶人家無法捉到小黃帶他就醫,於是向外求助,志工們自台北去到台南誘捕到小黃並送往重症醫院治療。
    小黃因非常瘦弱,住院觀察了幾天才進行手術將腫瘤取出,但因腫瘤過大,無奈需一併截肢,先前的流浪生活及腫瘤讓小黃的健康情況很不好,腸道結構改變、大腸太粗、有巨結腸,致大便容易累積排不出,或有時幾天沒排便、有時又幾天都泥便、水便,因此每天都要打皮下注射液、早晚吃軟便劑、杜化液,並要詳細記錄以回報醫師。
    小黃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雖然每天要吃藥打皮下,但小黃都乖巧的配合,放風時最喜歡在窗邊做做日光浴,或與其他貓咪互相洗洗臉,過著很開心的生活,體型也越來越圓潤。

    2020年3月小黃出現鼻涕淚眼,食慾也有下降,於3月11日至沐恩醫院檢查,體溫並無異常,體重也持平,醫師診斷可能是因天氣變冷所影響,開針對呼吸道用藥,希望減少鼻水可讓小黃舒服些也能增進食慾,服藥幾日後小黃鼻水減少,進食量也逐漸恢復,但3月13日小黃又出現無便情況,至3月16日已近4天沒有便便,因此再至沐恩醫院檢查,經X光檢查,看到腸道有許多積便,醫師給予鎮定後進行挖便,將多數便便挖出後,小黃先在醫院休息等待鎮定甦醒及觀察,稍晚狀況穩定即出院回到安養之家。
    小黃可能是因為巨結腸症或是腎臟問題會造成排便困難,需要長期的醫療用藥及特別的飲食,本筆醫助是小黃在3月11日及3月16日至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X光、用藥及鎮定挖便,另為節省醫療費用,協會自行購買小黃每天要吃的腸蠕動劑、分裝膠囊及特別的進口腎臟處方乾飼料,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黃,謝謝。
    〔醫療〕
    3/11 小黃 沐恩 楊醫師
    體重:5.950kg(2/17是5.950kg)
    體溫:38.5°
    一、看診情形
    因照護員發現小黃近日精神食慾不佳而約診。
    體重持平未下降,體溫正常,觸診檢查,腸道沒有積便,也沒有出現疼痛反應,輕壓鼻子,有一點清澈鼻涕,檢視照護紀錄,乾乾都有吃光,排便狀況正常。
    因檢查結果,體重、體溫、食慾、排便沒有明顯異常,所以今天可不需再做血檢,前幾天的不適,應是鼻水較多,先針對鼻水淚眼症狀開藥,再請觀察有無改善。
    醫師另採小黃鼻水進行免費的皰疹病毒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陽性。
    醫師說明,多數貓咪都會帶有皰疹病毒,但逢天氣、環境變化時,抵抗力下降使皰疹病毒爆發進而出現相關症狀、影響精神食慾,平時可多補充離胺酸、留意保暖、避免緊迫壓力。
    二、用藥 有新增
    1. 軟便劑:早晚各1/2顆。
    2. 腸道蠕動劑:早晚各1顆。
    3. 乳酸林格:皮下輸液,正常便是早晚各100ml (若兩天無便、或軟便、水便時可增至120ml)。
    4. 杜化液:每天2次,每次1cc。
    2天以上沒便,即改早晚各2cc。
    5. 腎利磷:每天早晚半顆,與食物一起吃。
    6. 消炎+抗組織胺:早晚一次每次1顆。(可與其他藥一起吃)
    三、飲食
    照舊,建議多給濕食。


    3/16 小黃 沐恩 袁醫師
    一、看診情形
    小黃已四天沒便而約診。
    鎮定後挖出很多便便,但便便並不硬,醫師認為不是便便太硬造成積便,較可能是巨結腸症或腎病使得腸道蠕動功能不佳。
    目前腸道多數便便已挖出,餘一些些小軟便可自行排出,這幾天會流一些糞水屬正常現象。
    今晚皮下已打,9點半後可給水,10點給吃。
    建議體重要減輕,乾乾減少一些。
    因仍有鼻水,再開鼻水淚眼的口服藥。
    回協會後,謝謝宣瑤協助觀察、給小黃吃喝。
    二、用藥 有變動、新增
    1. 軟便劑:早晚各1/2顆。
    2. 腸道蠕動劑:早晚各1顆。
    3. 乳酸林格:皮下輸液,正常便是早晚各100ml (若兩天無便、或軟便、水便時可增至120ml)。
    4. 杜化液:這幾天有流糞水的情況時,每天1次,每次1cc,糞水沒了就回到之前每天2次每次1cc,2天以上沒便,即改早晚各2cc。
    5. 腎利磷:每天早晚半顆,與食物一起吃。
    6. 消炎+抗組織胺:早晚一次每次1顆。(可與其他藥一起吃)
    7. 腸寶:一天一次,每次1顆。
    三、飲食
    乾乾改為早午各10g,罐罐可以多給,盡量濕食。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