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腎衰心臟病及裝人工輸尿管的大尾@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59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腎衰心臟病及裝人工輸尿管的大尾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3-17 19:37:3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3500元
    需求名額: 8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8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hinku94 (已付款)
    2.Jolin Lin x2 (已付款)
    3.黃貓咪 x2 (已付款)
    4.Ke (已付款)
    5.Ken (取消)
    6.Pearl Hsu (已付款)
    7.JulieChao (已付款)
    8.Oscar Chen (已付款)
    9.詩穎 (已付款)
    10.Miso (已付款)
    11.May x4 (已付款)
    12.八苦 x2 (已付款)
    13.湘楚 x2 (已付款)
    14.Pei (已付款)
    15.Carol Feng x2 (已付款)
    16.EL (已付款)
    17.廖瓊華 (已付款)
    18.Ping Hussard (已付款)
    19.mow毛毛 (已付款)
    20.簡佑銘 (已付款)
    21.Victoria Liou x4 (已付款)
    22.saxso x2 (已付款)
    23.小砡兒 x2 (已付款)
    24.mow (已付款)
    25.Ru-Jing Lee (已付款)
    26.Amber Lu x2 (已付款)
    27.Mui x20 (已付款)
    28.apple x4 (已付款)
    29.Yi-Ling Yao x2 (已付款)
    30.Xiong (已付款)
    31.Grace Lin (已付款)
    32.Catfood Wei x20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尾是協會在2019年4月中接到安養之家的小貓,大尾在還是小奶貓時,與媽媽及手足生活在台北市某校的校長宿舍裡,2019年3月29日因學校的除草過程中被機器打傷左眼,經學校老師向協會求助,協會志工將貓媽媽與四隻奶貓帶回安養之家安置,但眼睛受傷的大尾被收容所送至其配合醫院治療,直到4月中協會得知大尾已被送回收容所,立即前往接回。
    大尾小小的身體有很多健康問題,血檢發現腎指數偏高、貧血,超音波檢查發現腎臟形狀不完整,送國外檢驗判定為嚴重腎衰、兩邊腎臟都有水腎情況,在成長過程中,經歷多項重大醫療手術,曾因紅血球指數下滑而輸血、左眼摘除、輸血、因輸尿管破裂,水腹嚴重,為讓積尿排出而裝了雙側輸尿管,期間住台大24小時加護病房,住院期間醫師發現大尾的心跳偏快,進一步檢查又發現大尾左心室較厚,會造成心跳快、血壓低,他的貧血也可能就是這原因引起的。

    大尾現在每天須打皮下輸液、造血針、吃降磷藥、心臟藥,並須定期回診追蹤腎指數、血容比、血壓心跳,雖然每天要吃很多藥、打針,但他的個性很親人,會主動討抱抱,這樣的撒嬌模樣更讓人心疼,先天的腎臟不佳使大尾的健康情況經常不穩定,照護員遵守醫師指示用心照顧,飲食排便都很重要,如果便便累積,就會影響食慾及腎臟,須住院調整皮下幫助積便排出,大尾還有異食癖,會吃礦砂、亂咬東西,在2月6日因吞進物品而住院以內視鏡手術取出,幸好恢復順利沒有大礙,他的醫療與照護真的都要非常仔細小心。
    大尾自被救援以來,協會盡全力給大尾最好的醫療與照護,至今累積的醫療費用相當龐大,非常需要大家的幫忙,本筆醫助是大尾2020年2月份及3月14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住院醫療、回診、檢驗、用藥,懇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大尾,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1 大尾 沐恩回診 蘇醫師
    體重:4.110kg(1/18是4.015kg)
    一、看診情形
    心跳血壓正常,腎指數crea升高4.8-->5.6,bun103-->100,
    重新打回造血針後,原本逐漸下降的血容比有回升(36. 4-->45.4,正常值30.3-52.3),可減造血針劑量,磷指數上升6.4-->7.3,醫師認為是吃多的原故,降磷藥需增加。
    肚子皮膚在ㄋㄟ ㄋㄟ頭有一處紅紅,是輕微皮膚炎,醫師已刷洗。
    蘇醫師說今天檢查結果整體是有些進步,可降類固醇,關於照護員反應大尾近期活力、食慾有變差,因大尾臨床表現很活潑,且體重增加,蘇醫師研判可能與天氣寒冷有關,囑咐再多加觀察,如明顯食慾變差,即提早回診。
    二、用藥 有變動 舊藥先吃
    1.胃乳:每天兩次,早晚飯前0.2ml。
    2.類固醇:早晚各1顆。(劑量降低)
    3.心臟+血擴:每天(早)上1顆。
    4.心臟+血栓:每天(晚)上1顆。
    5.腎利磷:每天3次(3、3、3,共9顆) ,隨餐吃。
    6.針劑:皮下乳酸林格,早晚各100ml。
    7. 造血針:容可曼,只打週五,每次6小格。
    三、飲食
    1. 腎處方乾乾:皇家RSF,每天三餐,20g-10g-30g。
    2. 罐罐:不限種類,每天三餐,20g-20g-40g。

    2/6 大尾沐恩住院 袁醫師
    體重:4.08
    昨日值日生發現大尾肚子脹氣,到今日仍是脹氣,且食慾精神都不佳,早上發現前一晚的食物幾乎沒吃,故致電醫院詢問,所以臨時約下午3點回診。
    大尾今日腹部多了一些紅斑,血檢數值與2/1回診時差不多,腎指數(bun、cre)略低應是吃不好所導致。
    X光檢查發現胃部有一異物,該異物的反射比骨頭還亮,推測是金屬物。
    目前大尾先留院,預計明天中午進行內視鏡手術


    2/12 大尾 沐恩 蘇醫師 楊醫師
    體重:4.010kg
    體溫:39.3°
    大尾住院。
    看診情形
    大尾今早垂水,臨時約診沐恩。
    血檢結果,紅血球及crea都升高,研判是因為大尾尿尿很多,皮下輸液補充不及,所以出現脫水,使得腎指數、紅血球指數上升,另X光檢查,腸道有一些便便,影像偏白,表示較硬,應也是與脫水有關,但不至於到痾不出的情況。
    蘇醫師要大尾住院幾天觀察以便調整皮下劑量。


    2/22 大尾 沐恩 蘇醫師
    體重:4.17kg(2/17 是4.02kg)
    一、看診情形
    心跳162、血壓156,都比上次高一點點,袁醫師說明因大尾今天表現較活潑,又是心跳血壓同時較高,因此可不需擔心。
    血檢結果,
    crea升高5.3-->5.5,bun70-->67,腎指數持平。
    重新打回造血針後,血容比有繼續回升(45. 4-->48.8,正常值30.3-52.3),可再減造血針劑量,磷指數也有下降6.3-->5.7,先維持目前降磷藥劑量。
    蘇醫師認為今天的檢查結果大致持平,下次回診若有進步,或可再做用藥調整。
    二、用藥 有變動 舊藥先吃
    1.胃乳:停。
    2.類固醇:每晚1顆。
    3.心臟+血擴:每天(早)上1顆。
    4.心臟+血栓:每天(晚)上1顆。
    5.腎利磷:每天3次(3、3、3,共9顆) ,隨餐吃。
    6.針劑:皮下乳酸林格,早晚各150ml,分二邊。
    7. 造血針:容可曼,改二周一次的週五(下次為3/6) ,每次6小格。
    三、飲食
    1. 腎處方乾乾:皇家RSF,每天三餐,20g-10g-20g。
    2. 罐罐:不限種類,每天三餐,20g-20g-40g。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