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淋巴結腫肝指數高的向晴@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52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淋巴結腫肝指數高的向晴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0-02-12 17:56:3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湘楚 x2 (已付款)
    2.林怡慧 x10 (已付款)
    3.りノ (已付款)
    4.Belle Wu x3 (已付款)
    5.grout x1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向晴是2019年9月初志工在執行通報案帶回的小貓咪,當時疑似被咬傷,左肩胛上傷口內已化膿,當天即送往醫院治療,進行清創、細菌培養,血檢結果白血球2萬多,醫師先給抗生素,住院期間拉出蛔蟲再做驅蟲治療。
    向晴住院至9月18日,吃喝都穩定,接出院自行照護,再配合醫師指示回診,
    協會為向晴準備了舒適的小窩,還有營養品、好吃的罐罐,希望讓向晴趕快長肉肉變壯,因向晴的細菌培養報告結果須打泰寧抗生素針,因此協會自行購買藥劑由照護員早晚抽針施打。
    10月初照護員發現向晴精神食慾都變差,回診時醫師詳細檢查發現向晴肩胛骨有破洞及碎骨,因此於10月8日進行左肩胛探查手術將碎骨取出,術後住院觀察三日,10月11日出院,向晴因為先前流浪又受傷,健康情況不是很穩定,除了肝臟指數偏高,觸診及超音波檢查發現有淋巴結腫大,常有腹瀉情形。
    向晴除了每天要吃藥,要打皮下輸液,因擔心拉肚子,所以吃的食物都是要經過醫師認可,也需配合醫師指示回診檢查。
    歷經數個月的治療用藥加上協會的細心呵護,向晴的健康已逐漸穩定,回診的結果也有持續進步,大家都很開心向晴變好了,因為向晴非常親人愛撒嬌,好喜歡討摸討抱抱,一張小臉嬌俏迷人,受到每個人的疼愛。
    向晴仍需持續回診,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她的醫療費用,
    本筆醫助是1月6日至2月3日間向晴於沐恩醫院的醫療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向晴,謝謝各位。
    〔醫療〕

    1/06 向晴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 2.145kg,12/23是2.12kg
    一、血檢結果
    肝指數有升高,ALT升高至341上次311,AST升高至111上次76 ,紅白血球指數正常。
    二、看診情形
    肝指數還是降不下來,醫師研判可能跟體內的不正常抗體有關,需開始服用低劑量類固醇,並增加皮下點滴,下週回診複驗肝指數,飼料可再試著更換,醫師表示因還年輕不宜太早使用類固醇,希望可藉由食物讓指數穩定些。
    三、飲食
    食物方面可先更換為一般罐頭或處方飼料DR25,食物單純較好,勿混罐或混乾,罐頭勿太多種類,固定2-3種即可。
    四、用藥 有新增
    1. 牛磺酸+益生菌:隨餐,每晚一次,每次1包。
    2.維生素BC+食促:停。
    *3.林格氏液:一天1次,1次50cc。
    *4.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1顆。

    1/13 向晴 沐恩回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 2.300kg 1/06 是2.145kg
    一、血檢結果
    肝指數AST111降到36(正常值0-32),ALT341降到108,腎指數1.7降到1.4(正常值0.6-1.6)在使用類固醇後都改善很多,AG比值也回到正常,紅白血球指數正常。
    二、看診情形
    類固醇目前劑量算低,可持續吃到三週,預計年後再來評估類固醇劑量, 皮下點滴也可停。
    三、飲食
    食物方面可先更換為一般罐頭或處方飼料DR25,食物單純較好,勿混罐或混乾,罐頭勿太多種類,固定2-3種即可。
    四、用藥 有更動
    1. 牛磺酸+益生菌:隨餐,每晚一次,每次1包。
    2.維生素BC+食促:停。
    *3.林格氏液:停。
    4.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1顆。


    2/3 向晴 沐恩回診 林醫師
    體重: 2.410kg,1/13是2.300kg
    一、看診情形
    肝指數AST39上次36(正常值0-32),ALT108升到119,腎指數1.4升到1.7(正常值0.6-1.6)
    在使用類固醇後改善很多,肝指數雖然有部份高一點,但整體好很多,紅血球、體重也增加,淋巴球也較正常,目前狀況穩定,因有免疫系統問題,希望2歲後可穩定下來,狀況良好預計可慢慢降低類固醇,一個月後再回診即可。
    二、飲食
    罐頭種類可增加,勿混罐或混乾。
    三、用藥
    1. 牛磺酸+益生菌:隨餐,每晚一次,每次1包。
    2.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1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