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長期服藥打針的明珠@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48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長期服藥打針的明珠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0-01-08 16:43:5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lumi Lu (取消)
    2.Alumi Lu (已付款)
    3.嘎逼&咪魯 (已付款)
    4.肚臍 (已付款)
    5.阮傑 (已付款)
    6.hcl x5 (已付款)
    7.林小豬 x3 (已付款)
    8.yuria (取消)
    9.yuria (已付款)
    10.程絮唯 x2 (已付款)
    11.林佩瑩 (取消)
    12.pochunliu421 x2 (已付款)
    13.Maggie (已付款)
    14.舒婷 (已付款)
    15.迪迪 (已付款)
    16.Queenie Wang x2 (已付款)
    17.Beck (已付款)
    18.老虎狗讀者們 (已付款)
    19.老虎狗讀者們 x7 (已付款)
    20.妃妃 (已付款)
    21.徐笑笑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明珠來自林口一處養雞場,協會接到林口愛媽通報有母貓在養雞場生下5隻小貓,已有四隻不幸被狗狗狗咬死,剩下一隻小貓因雙眼感染,被愛媽隔開而逃過一劫,送醫住院一周後漸漸恢復,眼睛也願來越明亮,故取名明珠。
    出院後住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越來越粉嫩可愛,在完成預防針後也送養了,但送出後一週,認養人告知明珠不舒服,認養人先自行帶往醫院看診,因當時醫院認為可能是腹膜炎,認養人表明如真是腹膜炎,他們無法負擔及照顧,因此協會便將明珠帶回至配合醫院檢查。.
    7月5日送醫住院施以靜脈注射,隔日將採樣送冠狀病毒檢驗、腹水的分析、細菌培養,收到報告後確定為腹膜炎,治療至7月27日已有好轉,便出院回到安養之家,工作人員聽從醫師指導,詳細記錄著明珠的各種情況,不論是食慾、活力、大小便、用藥劑量,都鉅細靡遺的記錄下來,以便隨時向醫師回報。

    目前明珠仍在持續治療中,狀況還不穩定,須服用藥物、施打針劑、定期回診追蹤指數變化以調整用藥,有時因食慾變差或嘔吐,便須住院打靜脈注射,近日因藥物影響,身側出現潰爛傷口,照護員每日要細心清潔、換藥、用含銀敷料、人工皮護理傷口,幸好傷口恢復得很好,很快就能痊癒了。
    明珠是工作人員辛苦救援的貓咪,為了能治好明珠,協會多方尋求醫療上的資源,長期下來,累積了相當龐大的醫療費,本筆醫助為明珠在12月23日及12月30日至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用藥、檢驗等等,她的醫療還須要很長一段時間,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小明珠,謝謝大家。


    〔醫療〕
    12/23明珠 沐恩 林文傑醫師
    體重:2.58 kg,12/16是2.545kg
    體溫:38.3
    一、血檢結果
    肝指數升高 AST28-->51正常值0-32) ,腎指數CREA降至正常值1.9-->1.5(正常值0.6-1.6)BUN32-->34(正常值16-33)
    血檢顯示整體看來是比較好的,日前食慾不好時,鉀離子會不足,因食物吃得少較不需要代謝,肝指數也較低,肝代謝功能可能以前已被影響到,現在肝指數稍高一些反而顯示飲食有進步,吃得較多,肝臟代謝養份也多,故指數也上升,是屬正常反應,醫師研判是有進步,血檢大致上都是沒問題的,止瀉藥還是繼續吃,醫師這次更換另一種影響肝臟較少的肝藥。
    二、看診情形
    醫師清潔護理傷口,建議每天換藥清創一次,醫師強調居家換藥時,先以食鹽水清洗表皮,務必把表面舊的凝膠和死皮爛肉組織都清除掉再上凝膠、敷料才較有效。
    二、用藥
    1. 食慾促進劑:食慾變差再給,每天兩次,每次一顆。
    2. 肝藥:每天一次,每次一顆。空腹吃(吃飯時間前後距離兩小時)
    3. 止瀉藥: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2顆。
    4. 益生菌:每天早晚各一次,隨餐吃。
    5. 癲癇藥:備用,需要時一天一顆。
    6. 皮下輸液:生理食鹽水,吃不好時每天一次,每次100ml。
    7.拜有利:每天一次,每次1/4顆。
    三、飲食
    飼料GI32先吃一陣子試試若真不行再更換,罐頭可以選擇AD或雞肉泥。



    12/30 明珠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 2.55kg,12/23是 2.58 kg
    體溫: 38.8
    一、血檢結果
    肝指數 AST由51降到34正常值0-32) ,腎指數CREA1.5-->1.6(正常值0.6-1.6)BUN34-->31(正常值16-33)
    醫師認為血檢大致沒問題,日前換過肝藥也未見影響,其他離子指數狀況穩定。
    二、看診情形
    眼睛看起來正常,牙齦也比較不紅了,醫師認為整體趨於穩定,後續階段的治療計畫讓針劑提供方決定,食慾排泄都穩定,各藥物維持不變,可2~3週再回診。
    皮膚傷口護理:
    醫師檢視傷口,認為已快痊癒,日後護理更換人工皮之前先做簡單的清潔,以食鹽水清潔擦拭傷口後,擦乾再貼上人工皮。
    不需天天更換,人工皮變白再更換就可以。
    二、用藥
    1. 食慾促進劑:食慾變差再給,每天兩次,每次一顆。
    2. 肝藥:每天一次,每次一顆。空腹吃(吃飯時間前後距離兩小時)
    3. 止瀉藥: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2顆。
    4. 益生菌:每天早晚各一次,隨餐吃。
    5. 癲癇藥:備用,需要時一天一顆。
    6. 皮下輸液:生理食鹽水,吃不好時每天一次,每次100ml。
    7.拜有利:停。
    三、飲食
    飼料GI32先吃一陣子試試若真不行再更換,罐頭可以選擇AD或雞肉泥。

    12/31 明珠 沐恩拿藥

    用藥
    1. 止瀉藥: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2顆。
    2. 益生菌: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顆,隨餐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