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眼睛萎縮的向陽@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48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眼睛萎縮的向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0-01-07 18:44:2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7700元
    需求名額: 2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rtimess Luna x4 (已付款)
    2.haby (已付款)
    3.仁宣雅雯 x2 (已付款)
    4.shotaren x2 (已付款)
    5.AK x10 (已付款)
    6.Coffeemilk x2 (已付款)
    7.倪宏遠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向陽是桃園志工在進行TNR時救援的小貓咪,他的雙眼看來已萎縮,眼睛週遭糊滿分泌物,但個性卻極為親人,志工先帶至醫院觀察及治療,完成預防針及結紮,狀況較為穩定後便來到了協會的安養之家。
    原本因是在廟旁生活所以暱稱小廟公,來到安養之家後,期待他能有一絲見到光明機會故改名向陽,本以為雙眼已盲,但發現在玩耍追逐時,似乎對影像移動有反應,於是在12月3日約診眼睛專科常明醫院進行檢查。
    醫師診斷,向陽因曾有上呼吸道疾病造成眼睛的感染,右眼已損壞萎縮,但左眼球上的黏膜沾黏可以手術切開或許能恢復些視力,因分泌物多,每天須點眼藥水,並於12月10日再度回診查看,並安排手術日期,進行摘除損壞的右眼、切開左眼沾黏的手術。
    沒想到原本活蹦亂跳整屋子跑的向陽,在手術當天早上突然不舒服,出現嘔吐拉肚子的症狀,緊急回報常明醫院後,醫師認為須暫停手術,先至內科檢查治療。
    12月24日至沐恩醫院,進行血檢、觸診、量肛溫、X光檢查,除了有些發燒,並沒有胰臟炎,輕微發炎與眼睛情況有關,其他都沒有問題,可以進行眼睛手術。
    向陽是樂觀又堅強的貓咪,雖然看不清楚,但活力旺盛、滿屋子跑跳上跳下,希望在眼科手術後,向陽的視力能變更好些,更開心的生活。

    〔醫療〕
    12/3 向陽 常明 駱院長
    一、看診情形
    向陽的眼睛應該是上呼吸道之類的疾病造成的,右眼已確定損壞,分泌物多可能會有感染疑慮,建議摘除眼球縫合,左眼則可進行手術將覆於眼球上的黏膜切開,有可能幫助向陽恢復些視力。
    先前使用的見達眼藥水效力太弱,另開新眼藥水,點右眼,一天3次。

    12/10 向陽 常明 駱院長
    一、看診情形
    更換眼藥水後,右眼分泌物有減少些了,可再持續點。
    另前次看診時,駱院長建議右眼摘除縫合、左眼切開結膜沾黏,經回報過Mimdy,今已與常明約定於12月20曰 (週五) 下午 1:30進行上述手術。
    駱院長說明,關於左眼切開結膜沾黏,並不能確定讓向陽恢復視力到何種程度,及仍有可能在術後一至二個月,因體質原故或照顧不周而再度發生沾黏。
    二、手術時間
    12/20 (週五)1:30
    12/20凌晨1:30開始禁食水,需將眼藥水及透明塑膠型頭套帶去醫院。


    12/24 向陽 沐恩 林院長
    體重:3.455kg
    體溫:39.7°
    一看診情形
    向陽原訂於12/20至常明進行眼科手術,但因當日早上發生嘔吐及拉肚子,常明駱院長認為先暫停手術、先至內科檢查,因此今約診沐恩。
    觸診無異常,體溫稍高,血檢結果,發炎指數稍高,應是與眼睛的狀況有關,胰臟炎檢驗為陰性,其餘指數正常,X光檢查,心臟大小看來沒有特別問題。
    因沒有足夠檢體,所以沒做糞檢,若有4小時內便便可送醫院檢驗。
    林院長評估,以向陽今天的檢查結果,可以接受眼睛手術。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