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舌炎打干擾素及黴菌的鮮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39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舌炎打干擾素及黴菌的鮮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9-11-24 21:57:3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3500元
    需求名額: 2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2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平 (已付款)
    2.茜茜 (已付款)
    3.心桓 (取消)
    4.心桓 x2 (已付款)
    5.軍 (已付款)
    6.Hsini (已付款)
    7.jeanniewolf (取消)
    8.jeanniewolf (已付款)
    9.Yys x2 (已付款)
    10.塔羅小蘋與朋友們 (已付款)
    11.PROCODER x2 (已付款)
    12.ching x10 (已付款)
    13.美石主義 x2 (已付款)
    14.Ed Tsai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鮮草是協會工作人員在2017年12月1日晚間至楊梅tnr地區執行任務時發現的,他走路蹣跚緩慢,外觀明顯虛弱生病,工作人員見狀立即設籠誘補,並送往台北的配合醫院,隔日麻醉進行全身檢查。
    原以為鮮草是車禍受傷所以不良於行,但麻醉剃毛後發現全身上下怖滿大小傷口,應是打架被咬所造成,多處傷口已潰爛化膿,牙齒所剩無幾,眼睛有些霧化情況。

    鮮草住院治療了一個多月,進行全套血檢、二合一檢驗、二次傷口清創縫合、完成結紮、洗牙,狀況趨於穩定後便將他接回安養之家。
    2月時,因舌頭潰瘍、口腔紅腫不適使鮮草流口水情況變得嚴重,沐恩醫師認為須做牙周手術,但因鮮草的心臟輪廓有些不正常,於是先至專心醫院檢查、確定鮮草可接受麻醉,即安排於3月11日進行牙周手術及採樣,如採樣結果無問題,再視術恢復情況,評估是否加入蘇醫師主持的干擾素計畫。
    術後兩週,經沐恩醫師及台大醫師診斷後,確定讓鮮草加入干擾素計畫,希望讓鮮草的口腔情況得到改善。
    自施打干擾素至今,鮮草除了口水減少,舌頭的潰瘍紅腫也逐漸變好,期間因抵抗力較弱而感染黴菌,回診時醫師開口服藥及照護員為他洗藥浴,現在皮膚狀況已好很多了,鮮草的健康情況已可以延長回診的間隔。
    口腔的不適改善後,讓鮮草的精神食慾都變得更好,模樣也越來越可愛,原本瘦弱的身型,在專業的醫療與細心的照護下變得圓潤,鮮草的個性極為乖巧,對別貓咪也很友善,在安養之家的生活,相信讓鮮草過得非常開心,希望他能越來越健康,享受現在備受呵護的幸福生活。

    本筆醫助是鮮草8月27日、9月10日、9月24日、11月4日至沐恩醫院的看診費用,包含血檢、口服藥等,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的鮮草,謝謝大家。
    〔醫療〕
    8/27 鮮草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6.445kg (7/30是6.365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情況良好,但血檢結果肝指數升高很多,ALT指數在7/30是163,今天是350,超音波檢查沒有看到肝臟異常,林院長說明,除了長期吃類固醇,另食物中的蛋白質也會有影響,因此先停類固醇,食物上請先只給蛋白質不超過34%的乾乾,勿另給零食餅干,觀察一段時間,看肝指數是否降低。
    二、用藥
    1. 類固醇:停。
    2. 干擾素,每週一/三/五晚一次,胰島素針每次5.5小格。


    9/10 鮮草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6.240kg (8/27是6.445kg)
    一、看診情形
    今回診主要是追蹤肝指數,因8/27的ALT指數升高至350,今天雖已下降為263,但仍偏高,先開口服肝藥,二週後再回診看有無改善。
    口腔拍照供台大醫師記錄。
    體重下降較多,請留意食慾有否異常。
    二、用藥
    1. 類固醇:停。
    2. 干擾素,每週一/三/五晚一次,胰島素針每次5.5小格。
    3. 肝藥:每天一次一顆,9/11開始。


    9/24 鮮草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6.240kg (9/10是6.240kg)
    一、看診情形
    體重持平,肝指數ALT再上升至342(9/10是263)、血糖偏高(167),肝炎用藥續吃。
    皮膚狀況變差,多處脫毛、潰紅、皮屑,醫師將背毛全剃除,採樣做培養,須再吃類固醇及抗生素,待收到培養報告再看是否調整用藥。
    二、用藥
    1. 類固醇:吃一、三、五。
    2. 干擾素,每週一/三/五晚一次,胰島素針每次5.5小格。
    3. 肝藥:每天一次一顆。
    4. 拜有利:每天一次,每次半顆,協會自有藥。


    11/4 鮮草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6.445kg,10/8 是6.520kg
    體溫38.8
    一、看診情形
    口腔部分,控制得不錯,類固醇可維持目前135吃即可,但擔心又再變差,還不能完全停藥,皮膚問題,之前黴菌培養是陰性,再持續觀察,局部刷洗應有所助益,可以一天刷洗1次,皮膚若再變差就需要加開黴菌藥,因肝功能不好,肝指數有偏高AST 72(正常應>48)屆時需搭配皮下點滴,幫助肝臟代謝藥物,二個月再回診。
    二、用藥
    1. 類固醇:吃一、三、五。
    2. 干擾素,每週一/三/五晚一次,胰島素針每次5.5小格。
    3. 肝藥:每天一次一顆。
    4. 拜有利:每天一次,每次半顆,協會自有藥。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