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病毒感染眼睛腫的里長@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39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病毒感染眼睛腫的里長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9-11-24 21:11:0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32500元
    需求名額: 6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6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May x4 (已付款)
    2.HSU (已付款)
    3.蝦子 (已付款)
    4.軍 (已付款)
    5.Emily (已付款)
    6.venisa (已付款)
    7.SY Liou (已付款)
    8.A x2 (已付款)
    9.波納Bonheur x2 (已付款)
    10.Hsini (已付款)
    11.Tara (已付款)
    12.emma (已付款)
    13.Rachel Chiu x2 (已付款)
    14.Angela (已付款)
    15.海郁 (已付款)
    16.小蝦餃 x4 (已付款)
    17.蔡宜靜 (已付款)
    18.塔羅小蘋與朋友們 (已付款)
    19.簡佑銘 (已付款)
    20.Cass Liu (已付款)
    21.Julie Wu (已付款)
    22.馨* (已付款)
    23.酷比 (已付款)
    24.wgs (已付款)
    25.Justina (已付款)
    26.Maggie (已付款)
    27.小蝦 (已付款)
    28.Celvin Ku x2 (已付款)
    29.仁兄 (已付款)
    30.IAMROGER (已付款)
    31.黃丫丫 x2 (已付款)
    32.小球 (已付款)
    33.奶璣 x2 (已付款)
    34.lin789 x10 (已付款)
    35.Kathy (已付款)
    36.Singing Hsu (已付款)
    37.肥咪 x2 (已付款)
    38.ErinChao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里長弟弟是2018年8月28日晚上9點多,工作人員在辦公室一直聽聞附近有貓咪的哭叫聲,辦公室的貓咪們也對外呼喊,於是工作人員外出查看,發現一隻小虎斑貓出現在里長候選人住家旁的空地,這也是他名字的由來,他對著協會眾貓叫聲回應,工作人員立即設籠誘捕到他。
    因協會附近已無未紮貓咪與小貓,里長弟弟應是被異地野放,他餓了許多天,狼吞虎嚥,看來健康狀況無大礙,剛來時的里長弟弟有點怕生,經過一段時日發現這邊的人類都非常疼愛他,漸漸的卸下心防比較沒那麼緊張了。
    2019年10月,照護員發現里長右眼瞼紅腫嚴重包住了眼球,立即安排至沐恩醫院檢查,因里長很緊張,在鎮定後,醫師以生理食鹽水小心沖洗眼睛,並將眼周的毛剃除後消毒採樣化驗、拍攝X光、血檢,因有脫水情形需住院施打靜脈,住院至11月6日,眼瞼紅腫已消,食慾也恢復,已可出院自行照護,醫師診斷里長應是病毒感染,因為送抗核抗體檢驗,結果為陰性,表示沒有免疫方面的問題,出院後須仍須服藥一週,於11月12日回診,再次驗血結果,紅白血球、肝腎、血糖指數都正常,發炎指數雖仍稍高但已比住院時下降許多,只要再觀察不用再回診。原本里長已恢復良好,吃喝情形都正常,但在11月21日,食慾又變不好,擔心里長可能會需要24小時醫療照護,於是至嘉慶醫院檢查,原本擔心是胰臟炎幸好血檢結果是陰性,醫師診斷是常在菌叢的感染造成食慾下降,開食慾促進劑及抗生素,不需住院,當晚吃了藥後,隔天里長有恢復食慾,讓大家稍微放下心了,里長的個性一直很害羞,看他身體不舒服不吃飯讓大家很擔心,希望里長能夠完全恢復一直健健康康。
    本筆醫助是里長於沐恩醫院及嘉慶醫院的醫療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害羞的里長,謝謝大家。

    〔醫療〕

    10/31 里長 沐恩 林文傑醫師
    體重:4.8kg
    體溫:39.8°
    里長因今早右眼眼瞼紅腫完全包覆住眼球、分泌物很多、鼻樑臉頰腫起,經回報後帶往沐恩。
    到院後施打鎮定,先以生理食鹽水清洗眼睛,再做血檢及X光檢查,另為確定臉部腫起是感染或腫瘤,將臉頰毛剃除後採樣送化驗,先留院施打皮下林格兒,待各項檢驗結果再決定治療方式。


    11/6 里長 沐恩出院
    1. 口服藥
    - 口服藥 (早):
    一天一次(早上),一次一顆, 飯後口服
    - 口服藥 (晚):
    一天一次(晚上),一次一顆, 飯後口服
    2.食物
    任食
    在醫院是放
    早上:10克美士,40克罐頭
    下午: 40克罐頭
    晚上: 15克美士,80克罐頭
    3.醫囑
    回去不需要戴頭套,只需要觀察精神跟眼睛是否有腫脹即可。


    11/12 里長 沐恩 林文傑醫師
    體重:4.9kg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血糖指數都正常,發炎指數有下降但仍較高(6.6-->6.1,正常值2.8-5.1),可再觀察。
    里長住院期間有送抗核抗體檢驗,結果為陰性,表示沒有免疫方面的問題,里長應就是病毒引起的感染,目前看來恢復情況良好,體重也有增加,可停藥也不需回診,但建議再觀察一陣子再回大湖。
    用藥:停。

    11/21 里長 嘉慶看診 黃院長
    里長因進食情況不佳看診,血檢結果,crea1.0,bun13,A/G0.4,紅血球6.4,發炎指數5.1,胰臟炎為陰性。
    醫師認為里長是體內感染發炎,為排除感染原因,再驗批衣菌及弓蟲,結果都是陰性。
    醫師診斷是常在菌叢問題引起的感染發炎,現在呼吸道狀況是還好,先開抗生素及食促,如明下午進食仍不佳,再打皮下輸液。
    用藥
    1. 食促:只有一顆,助理表示藥效可維持2~3天,回店面後已請penny 協助餵掉。
    2. 抗生素:每天一次,每次一顆,下午,11/21晚開始。
    3. 皮下輸液:吃不好就打,每天一次,每次150ml,乳酸林格。
    回診
    藥吃完回報。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