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因過敏導致皮膚大片紅腫的短短@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36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因過敏導致皮膚大片紅腫的短短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19-11-10 16:24:4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4400元
    需求名額: 4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喜德 x2 (已付款)
    2.Elie pig x2 (已付款)
    3.如絲 x4 (已付款)
    4.陳秉治 (已付款)
    5.Avril Hsieh (已付款)
    6.Lena Yang (已付款)
    7.舒婷 (已付款)
    8.願安 (已付款)
    9.吳老皮 (已付款)
    10.mint (已付款)
    11.mint (已付款)
    12.mint (已付款)
    13.Yang Yu Wei x5 (已付款)
    14.Yen-Yuan Wang (已付款)
    15.gaga x2 (已付款)
    16.舜靖 (已付款)
    17.黛咪 (已付款)
    18.IAMROGER x2 (已付款)
    19.Joan x2 (已付款)
    20.Terry x5 (已付款)
    21.Jasmine Lin (已付款)
    22.fifi (已付款)
    23.Chris Lu (已付款)
    24.Jamie x3 (已付款)
    25.Bella Chen (取消)
    26.Bella Chen x5 (已付款)
    27.Cynthia Chen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107年6月中旬發生在延吉街至復源公園一帶,有許多貓咪被壞人潑灑不明液體,短短即是其中之一。
    短短是最早救援的傷貓,愛媽原以為是打架造成,後來陸續發現傷貓傷口狀況都一樣,
    才驚覺有變態惡人四處傷害貓咪,當時短短外觀看起來傷口不大,送醫將毛剃開才發現傷口很深,清創後縫了七針,幸好因及時就醫沒有發生嚴重感染,兩周後拆線並施打預防針,於7/24出院住進安養之家。

    短短在苗栗安養之家過得很舒服自在,也結交了許多貓咪好朋友,今年6月底,發現短短臉頰出現潰瘍傷口,整片紅腫,工作人員帶短短至台北沐恩看診,血檢正常、耳朵乾淨、內部沒有發炎、沒有寄生蟲,研判是較嚴重的過敏反應,因短短看診非常緊張,須輕微鎮靜再進行清潔耳朵、清理皮膚傷口、抗生素及類固醇的皮下注射,一週後回診,傷口都已癒合,改為只服用抗生素,服用兩週藥後可停藥,精神食慾都好,便讓短短回到苗栗安養之家。
    但在8月初短短又再出現相同的頸部皮膚紅腫,先向沐恩醫院開藥混在罐罐給短短服用以減緩病情,在8/14再帶短短檢查,短短仍是一樣的緊張,因此先麻醉鎮定再進行傷口清理消毒,驗血結果大致沒有問題,只有白血球及血糖較高,是因緊張及服用的藥物原故,這次醫師認為仍是過敏所引起,基於短短容易緊張,擔心餵藥造成緊迫,因此打長效針劑,再開可扮於食物內的抗組織胺,看診後短短先留在台北安養之家以便配合回診。
    歷經月餘的用藥及仔細的選擇調整食物減低過敏因素,短短的傷口復原良好,已完全看不出紅腫痕跡,9月初向醫師回報,已可不須再吃藥及回診,短短便再回到熟悉的苗栗安養之家,和他的好朋友們相聚,目前精神食慾都正常、先前的患處也長回了漂亮的毛。
    本筆醫助是短短自8月7日至9月24日間於沐恩醫院的醫療費用,希望各位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8/7 短短 沐恩拿藥
    請協助將短短關籠並將藥包混於罐頭中餵食,2天餵一次,8/7、8/9、8/11⋯,
    上回發生時擔心是罐頭過敏,所以都只給「純罐」,請近日也都只給與「純罐」
    同時於8/12早上提供傷口照,謝謝


    8/14 短短 沐恩看診 楊醫師
    體重: 4.965 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將短短麻醉鎮靜後,有幫短短清理皮膚傷口、剪指甲,判斷是過敏造成抓傷,左側頸部有大面積的傷口,左眼上方也有紅腫禿毛現象,且頸部右側也開始出現傷口(依稀可看到抓痕),建議配戴甜甜圈式的頭套。
    因短短緊張所以在院內施打長效型針劑,抗生數皮下注射、類固醇肌肉注射。
    血檢大致都還好,唯獨白血球及血糖數值偏高,(推測於院內緊張或服用類固醇影響兩數值),建議2週後回診複驗。
    *類固醇針效果可持續3週、抗生素效果可持續2週,故先暫定2週為一個療程
    二、用藥:
    抗組織胺:一天兩次,今晚開始吃(可拌罐頭)
    殺菌噴劑:一天兩次


    8/28 短短 沐恩看診 林醫師、楊醫師
    體重: 4.55kg(8/14是4.965 kg)
    一、看診情形
    短短今日血檢,與前兩週相比,血糖指數已回覆正常範圍,唯淋巴球指數過高,醫師推測是因為發炎反應所導致,不用太擔心。
    另需注意的是體重差異0.415kg,及腎指數cre從1.3上升到2.2,請多給予食物量及水份補充。
    左眼上的新傷口有做刷洗,頸部的皮膚雖已癒合,但還是有些紅紅的,腹部毛髮下的皮膚並沒有紅腫,因抗生素時效關係,所以今日在院內再次施打長效型針劑,抗生數皮下注射、類固醇肌肉注射。


    9/10 短短 沐恩看診 林醫師
    體重: 4.82kg(8/28是4.55 kg)
    一、看診情形
    今日血檢除肝指數ALT稍高,其餘指數正常,體重增加、傷口乾燥,整體狀況有進步,在醫院已各打一劑類固醇與抗生素,繼續留意讓短短多進食,兩週後拍傷口照片回報,醫師再決定口服類固醇劑量。



    9/24 短短 沐恩拿藥
    口服類固醇:粉狀,每天一次灑於食物,若不吃,至少2天要能吃進一次。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