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因口炎進行牙周手術拔牙的小咪咪@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30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因口炎進行牙周手術拔牙的小咪咪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19-10-17 03:14:1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20000元
    需求名額: 40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小瓜 (已付款)
    2.響林椰貓 (已付款)
    3.小球 (已付款)
    4.郭默 (已付款)
    5.Daniel Tsai x3 (已付款)
    6.曾贏萱 (已付款)
    7.濟民、湘鈺 (已付款)
    8.蒼蠅淑 x2 (已付款)
    9.Andy chen (已付款)
    10.Yenyen Chen (已付款)
    11.陳昱先 x2 (已付款)
    12.safake x2 (已付款)
    13.mint (已付款)
    14.JO (已付款)
    15.Jasmine Lin (已付款)
    16.蔡辰辰 (已付款)
    17.白婷 (已付款)
    18.Jlo (已付款)
    19.reiko x2 (已付款)
    20.Jou (已付款)
    21.大白 x1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咪咪原本與其他貓咪一起生活在某個社區,平時有志工與餵養人照顧、並將貓咪們都完成了絕育,但無奈還是不被社區的人包容,這些人用盡各種方式驅趕貓,為了貓咪們的安`全著想於是愛心人士委託各地不同愛媽與動物收容單位安置,只是小咪咪被安置的地方有許多狗狗,為了讓他有更安心的環境,於是協會將他接回安養之家照顧。
    小咪咪個性溫和可愛,有點害羞,大家都很疼愛他,小咪咪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過得很開心。
    在2019年9月時照護員為貓咪們進行固定的體重測量記錄時,發現小咪咪的體重減輕了,仔細檢查後發現小咪咪的口腔後方一顆牙齒疑似自牙齦處斷裂,因此於9月6日約診亞太醫院檢查。
    檢查結果有增生組織、發炎紅腫,像是口炎問題,如果要進一步醫治,必須考量到小咪咪年紀較大,要先確定健康狀況可接受麻醉,醫師進行血檢並加驗離子、X光檢查,確定小咪咪的健康情況允許後,便在9月13日進行牙周手術。
    手術當日的齒科X 光檢查確定了小咪咪主要是口炎的問題,也有齒吸收的情況,共拔了10顆牙、1處殘留牙根,手術過程順利,在醫院恢復室休息幾個小時後便回到安養之家。
    術後照護員們遵守醫囑餵藥及仔細記錄小咪咪的精神與進食情形,以隨時向醫師回報,小咪咪恢復得還不錯,在第一次回診時,因部份傷口仍有些滲血,因此必須再吃一周藥,這樣在術後兩周的用藥及觀察,現在小咪咪手術的傷口已完全恢復、體重也逐漸回升,每天都開心的大口吃肉肉,在窗口邊看風景。
    本筆醫助是小咪咪於亞太進行牙周治療的費用,包含初診的X光、血液檢查,手術當日的齒科X光、術後的用藥及回診,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咪咪,謝謝大家。

    〔醫療〕
    9/6 小咪咪 亞太 許醫師
    體重: 5.14kg
    體溫:38.2°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發現小咪咪體重減輕,及口腔後方一顆牙齒疑似自牙齦處斷裂,因此約診亞太檢查。
    口腔檢查,無明顯牙結石,後下有增生組織、發炎紅腫,目前看來較像是口炎問題,須待下次回診牙週手術再拍攝齒科X光才能確定有無殘留牙根。
    因小咪咪年紀較大,為確定其健康狀況可接受麻醉,醫師進行血檢並加驗離子,血檢結果肝腎指數正常,X光檢查,心臟大小正常,整體評估,小咪咪狀況可以進行牙周手術。
    醫師希望可以更確定小咪咪的進食情況,建議術前關籠觀察。
    牙周手術:9/13 (週五) 3:00到達,3:30開始手術。


    9/13 小咪咪 亞太 周醫師、許醫師
    體重:4.91kg
    一、看診情形
    小咪咪進行牙周手術。
    麻醉後醫師進行詳細檢查,認為小咪咪主要是口炎問題,醫師說明,最新文獻指出口炎貓咪並不須全口拔牙處理,因此今天小咪咪主要是拔除後方牙齒,有2顆牙有齒吸收情況,會自行吸收完全不須特別處理。
    今共拔10顆牙、1處殘留牙根(門牙),術後已先給一次止痛滴劑。
    這兩天會有少許帶血口水為正常現像,先不須戴頭套。
    二、術後進食
    8:15餵少許水,無嘔吐,8:45少許餐(不限軟硬,正常量的1/4),無嘔吐,9:15可正常給吃。
    三、用藥
    1. 抗生素:9/13晚開始,早晚各1顆,飯後。
    如擔心餵藥讓小咪咪口腔不適,可打開灑於食物,醫師說這個抗生素較沒有味道。
    2. 止痛滴劑:9/14開始,視情況每天給1∼2次。

    9/20 小咪咪 亞太回診
    體重:5.13kg
    一、看診情形
    牙周術後檢查傷口恢復情況。
    口炎的症狀已改善許多,拔牙的幾處傷口仍有流血。
    醫師說明,通常術後一週應不會再流血,小咪咪體重有增加,口炎情況也有變好,應是體質原故使得傷口恢復較慢,須再吃一週抗生素,另有部份貓咪會因關籠緊迫影響傷口復原,也請多觀察小咪咪的情緒反應。
    查看口腔時有一肉片貼在傷口上,醫師建議給的罐罐若是片狀、塊狀,請剪碎再給小咪咪。
    二、用藥
    抗生素:早晚各1顆,飯後。


    9/27 小咪咪 亞太回診 周醫師
    體重:5.14kg
    牙周術後第二次回診。
    前次回診時傷口仍有流血,今日已無再流血,也長出新肉芽,恢復情況良好。
    口炎情況,今天口腔內看起來較紅,但只要沒有出現進食疼痛、流口水等情形,暫不須治療,再觀察。
    不須再吃藥,可放風不用再關籠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