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來自三芝區的福音三小貓、橘柑椪三小貓、胖胖與小茂@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0筆,共花費金額146,322,9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4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來自三芝區的福音三小貓、橘柑椪三小貓、胖胖與小茂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橘、 半橘 、虎班
    申請日期: 2019-08-21 03:39:4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2900元
    需求名額: 4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HanHan x4 (已付款)
    2.Yizhen (已付款)
    3.無…… x3 (已付款)
    4.Kay (已付款)
    5.Rebbie Lee (已付款)
    6.May x7 (已付款)
    7.艾米 x3 (已付款)
    8.Yi-Yun Wu (已付款)
    9.小萌 (已付款)
    10.簡佑銘 (已付款)
    11.蔡尼克 x2 (已付款)
    12.gillian x6 (已付款)
    13.Ingham Kao x3 (已付款)
    14.伊關佐 x3 (取消)
    15.En Rong Shen (已付款)
    16.蜜雪愛貓 (已付款)
    17.陳昱先 x4 (已付款)
    18.老花 (已付款)
    19.查理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來自三芝區的福音三小貓、橘柑椪三小貓、胖胖與小茂

    【福音三兄妹 馬可、馬太、約翰】
    福音三兄妹是民眾通報案件,在三芝偏僻的山上,居民皆以廚餘、狗飼料餵食貓咪,但因未做絕育,貓咪越生越多、打鬥狀況嚴重,加上吃不好、營養差,所以當地的貓群健康狀況普遍不佳。
    三小貓的貓媽媽再度發情,志工前往誘捕絕育,因餵養人已年過八旬,照顧小貓心有餘而力不足,於是志工便將小貓們帶回協會安養之家照顧。

    【小橘子、小柑、小椪】
    小橘子與同胎小椪是三芝一位行動不太敏捷的阿公在巡田時發現的小貓,阿公聽到竹林傳來小貓叫聲,前往查看後便用水桶中將小貓裝回,幾天後,適逢協會志工前往協助阿公的鄰居抓貓,阿公詢問志工小柑小椪不肯吃飯,志工便將小貓帶回安置。
    小柑則是帶回小橘子小椪的同一日,志工正在執行TNR任務,發現竹林中傳來小貓的唉叫聲,因為在廢棄屋瓦、草叢雜生的山凹處傳出,雖然愛媽覺得萬一踩空很危險阻止志工找尋,但志工聽叫聲知道是完全沒有能力生存的小貓咪,若不趕快找到,小貓咪難以存活,幸好找沒多久,就發現叢林中的小柑對著志工喵喵叫,剛要捉時小柑還很緊張的咬了志工,志工一把撈起放進籠子,讓小柑跟小橘子小椪一起做伴帶回安養之家。

    【胖胖、小茂】
    胖胖與小茂、還有另一隻娃娃,這三隻小貓是5月底有民眾通報在淡水三芝山區,極多貓咪未絕育,居民以廚餘餵食,落單小貓、病貓無數。
    協會志工前往進行捕捉時,發現有三隻非常瘦弱的幼貓在廣場爬行,狀況非常不好,瘦骨嶙峋,臉上雙眼糊著乾掉的污漬、營養不良,志工見狀立即將三隻幼貓撈起帶回就醫、
    母貓則進行結紮。

    三幼貓住院隔離治療,其中胖胖最為瘦弱只有160克,娃娃和小茂也只有260克和320克
    營養不良、跳蚤極多,因為鼻塞食慾極差都要人工灌食,治療幾日分別出院後便帶回協會照顧。
    小茂後改名為阿牛,三隻小貓從小就營養不良,照護上煞是費心,擔他們食慾不夠,每日需數次灌食及補充各種營養品,因有小貓常見的皰疹病毒及腸道壞菌多、寄生蟲的問題,經常反覆淚眼、鼻涕、腹瀉,須要時常看診檢查吃藥、每日氣霧治療呼吸道。

    む照護め
    三芝地區這些小貓們剛到安養之家時,都因上呼吸道感染及拉肚子,數次至極光醫院、沐恩醫院進行治療、糞檢、驅蟲,在鼻涕淚眼嚴重時,須每日氣霧治療,並準備許多營養品、小貓食物,一天數次灌食。
    最為弱小的胖胖,雖然每天努力灌食,但體重不增反降,幾度緊急送醫,醫師說胖胖先天體質不好,加上一直未有充分食物營養,他的狀況真的很糟,在6月6日因情況不佳,緊急至沐恩醫院檢查,醫師進行超音波、血檢,認為胖胖可能細菌感染、貧血,且白血球、腎都很不好,要上靜脈注射,但擔心紅血球會撐不住,因此須先輸血,協會人員趕緊帶貓咪前往配血,經過討論後,決定翌日再進行,當晚先帶回照顧,工作人員還準備了氧氣機,但在回到協會後,小胖胖於凌晨離開了,曾經照顧過他的工作人員都很難過,胖胖在安養之家擁有過好多愛、好多呵護,願他帶著大家的祝福做個快樂的小天使。
    其他的小貓們,歷經2月餘的醫療照護,健康漸趨穩定,在協會細心的照顧下,每隻都長得胖胖壯壯、模樣好可愛,也吸引了許多人想認養,協會在嚴格的評估後,為他們各自找到了好人家,現在都過著備受疼愛的幸福生活。

    協會長年來致力於tnr推廣執行,經常前往各處偏遠地區執行任務,往往在tnr任務中,遇見了許多受傷、重病、無助的小小貓,雖然協會貓咪狗狗數量已爆滿,但眼見這些需要幫助的可憐貓咪,仍是將他們帶回給予最好的醫療與照護,過程中付出的人力、時間、費用實為外人難以想像,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6/5 馬可、馬太、約翰 極光回診
    馬可 725g 5/29 595g
    馬太 630g 5/29 555g
    約翰 725g 5/29 595g
    一、說明
    5/29 福音組看診驗出有球蟲,五天份驅蟲藥吃完,今日複檢。
    二、看診過程
    三隻皆有糞檢,無發現球蟲。


    6/12 福音籠、椪柑籠極光糞檢
    1.福音籠、椪柑籠檢查出都有球蟲。
    2.椪柑籠的大便內有一隻疥癬類的蟲,蔡醫師懷疑是從環境掉落,因椪柑籠無耳朵特髒或嚴重抓癢情況,所以先不處理
    3.砂盆請每天更換、掃具及居住環境要廣衛清潔,5天後(服完藥)遮籠布及籠內內裝全部換新



    6/18 馬可、馬太、約翰
    椪椪、小柑、小橘子
    極光糞檢(貓沒去)
    二籠小貓感染球蟲,服藥5天之後,消毒清潔籠子並再度糞檢。
    椪柑橘糞檢已無球蟲,也沒有其他寄生蟲。
    福音組糞檢也無球蟲,但是有發現蛔蟲卵。
    二籠小貓需進行驅蟲,先點滴即樂,10天之後再滴第二劑,然後再進行糞檢。

    7/5 馬可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1.28kg
    體溫:40°
    一、看診情形
    發燒、輕微脫水,玻片測試,鼻腔左通暢右邊稍微塞住,聽診肺部無雜音,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
    先開口服抗生素、每天皮下輸液治療,暫時還不需氣霧。
    若食慾不佳請灌食babyfood。
    二、用藥
    1. 抗生素:早晚各1顆,7/5開始。
    2.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每天1次,每次40ml,下午,今在醫院已打。


    07/08 馬可、椪椪沐恩看感冒
    無發燒,
    兩貓皆需吃藥
    馬可1.320kg,
    要噴霧+克痰,噴完要注意保暖
    椪椪1.185kg、無發燒、無鼻塞,
    要點眼藥水點必效,
    ㄧ天三次以上、不需噴霧。


    7/13 椪椪 沐恩拿藥
    一、抗生素+化痰:7/13晚開始,每天早晚各1顆,飯後。
    舊藥不吃。
    二、眼藥水 只點左眼
    1. 點比效:每天4次
    2. 愛克樂:早晚各1次
    間隔5分鐘



    7/16 椪椪 極光看診 李醫師
    體重:1.245kg 體溫:38.1
    一、看診情形
    經醫師詳細檢查,眼球並無傷口,眼球底部也非常完好,此次新增抗病毒眼藥水,沐恩的口服藥繼續吃。氣霧療程也可幫助排出鼻涕。
    若有出現揉眼睛的情況,需要戴上頭套。
    二、用藥
    1. 抗生素:4日份,每天2次,早晚飯後一次一顆。
    (沐恩舊藥先吃,吃完再吃新藥)
    2. 氣霧:克痰3cc+生理食鹽水20cc 早晚
    3.眼藥:
    點必效(一天兩次)
    愛克樂(一天兩次)
    抗病毒(一天四次)
    按照順序點,間隔5分鐘


    7/19 馬可 極光看診 林家妤醫師
    體重:1.705kg
    體溫:38.3°
    一、看診情形
    之前沐恩就診的藥物服用完畢,但仍持續打噴涕,所以與室友椪椪一同轉診至極光,糞檢採樣正常並無拉稀現象,鼻孔有乾掉的黃鼻涕,鼻腔的水聲很大,診療台上也打數個噴嚏。
    經詢問前間醫院用藥,抗生素持續,但把氣管擴張改抗組織胺、避免鼻涕黏膜持續充水。
    二、用藥
    抗生素:早晚各1顆。
    噴霧:同椪椪一起



    7/24椪椪 馬可 極光回診
    體重:椪椪1.455kg 7/16是1.245kg
    馬可1.775kg 7/19是1.705
    一、看診情形
    椪椪今天有打了幾個噴嚏,還是有點淚水以及乾掉的鼻涕,眼睛部份,醫師認為已有改善,眼藥只需點抗病毒的就好,點完既停,口服抗生素續吃一週,下週再回診。
    馬可上呼吸道症狀恢復的不錯,化痰+抗生素續吃一週,沒有問題的話口服藥吃完即可無需回診。
    二、椪椪用藥
    1.抗生素+抗組織胺:早晚各一顆。
    2.抗病毒眼藥:一天4次。
    3.氣霧:停。
    馬可用藥
    1.抗生素+化痰:早晚各一顆。
    2.氣霧:停。

    7/27 椪椪 極光回診 黃醫生
    體重1.52 kg 7/24是1.445kg
    一、回診情形
    小貓的免疫力有時需要比較久的時間調整 ,送養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完全新的環境,在適應新環境的時候抵抗力會比較不穩,在這段過程中環境變動會讓他們緊迫,其實有可能這個感冒症狀,就會反覆發作,醫生建議抗生素需要吃滿兩個禮拜療程,抗病毒眼藥水必須持續到滴完為止,呼吸道病菌還是有可能會傳染給原家庭的貓狗,要慢慢適應新環境,空間從小至大,可先隔離在大的籠子或房間,數天再開放整個室內,大約兩到三週,適應跟其他動物相處。
    因為淋巴結還有些發炎腫脹,腸胃也沒完全穩定,偶有拉肚子,到了新環境要注意飲食,尤其食物最好跟原本的一樣,待腸胃道消化都比較穩定之後,再開始慢慢轉換成其他飼料或濕食,醫生建議過了兩週關鍵期,鼻水眼淚有痊癒,飲食排泄都正常,體重增加,再過兩三週以後,再注射下一劑預防針,因幼貓由疫苗建立抵抗力大約要到第二次和第三次,才會比較好,原本藥物再多吃三天,醫生會多開立3天的口服藥,讓症狀治療較完善,以免傳染其他小動物。
    二、用藥
    1.抗生素:早晚各一顆(舊藥吃完再吃新藥)
    2.抗病毒眼藥:一天4次。

    -------------------------------------

    收據
    む極光め
    馬可
    0605-315元
    0612- 675元
    0719- 540元
    0724- 540元
    馬太
    0612- 450元
    小柑
    0612- 675元
    約翰
    0612- 450元
    0618- 135元
    小茂
    0604- 450元
    椪椪
    0605- 90元
    0612- 450元
    0625- 135元
    0716- 1665元
    0724- 495元
    0727- 405元
    小橘
    0612- 450
    0618-135
    胖胖
    0604-1215元
    共計9270元

    む沐恩め
    馬可:1000元
    椪椪:600元
    胖胖:8600元
    共計 10200元

    極光與沐恩合計共:1947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